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長之野望
2010/10/17 16:50:43瀏覽1276|回應3|推薦22

  信長之野望是光榮(Koei)旗下的一款網路遊戲,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為了測試新買顯示卡的效能而隨手從便利商店架子上取下遊戲包來玩。怎樣也沒想到,一玩就是五年。

  這款遊戲跟其他網路遊戲一樣,有打鬥、有生產,有玩家互動、有副本,但是信長之野望的賣點在於,打鬥畫面採用好萊烏式的「電影分鏡」來呈現。也就是說,一個簡單的砍劈動作,會用好幾個Shot來表現,從比較啷(寬鬆)的分鏡到大特寫,有Pan也有Dolly,是我看過最有水準的戰鬥畫面演出。遊戲的故事則是設定在日本戰國時期,而遊戲的改版原則上也是跟著歷史事件而走的。在遊戲中,有區分各國大名,例如我就選擇在足利家的足利義輝麾下仕官。

  而遊戲場景,光榮遊戲製作團隊據說都有實地探勘(稻葉山、一乘谷等等),像「京都」有分成「左京」與「右京」,除了地方的古色風味呈現出來外,音樂的搭配也十分出色。這就是我之所以一玩就玩到現在的緣故。

  而玩過網路遊戲的玩家,不管是小玩家、老玩家甚至骨灰級玩家,大概知道每款遊戲或多或少都有「外掛程式」(BOT),例如自動練功、自動打怪物的非法程式,這會造成遊戲的不平衡。難得的一點是,自動練功外掛程式很難在信長之野望這款遊戲上實現。因為信長之野望十分重視各職業之間的「分工合作」,獨行俠是無法在這遊戲中存活的。正因為各職業各技能需要彼此互助、搭配,用方法解決一個又一個的BOSS、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任務,這遊戲的玩家大多是真人操控,我至今還沒看到外掛程式氾濫的現象產生。

  當憲兵的日子裡,放假約會結束後,多半我就把自己泡在這遊戲裏頭。一來放鬆心情,二來連我的鄰兵都在玩這個遊戲,所以我不否認的,當兵以來,我真是宅透了。(但也只有假日可以宅)這遊戲因為各種生產、職業組合、系統操作都不是很好上手,沒耐心的玩家大多接觸沒多久就會放棄。整體而言,留下的都是老一輩的(二十歲以上)居多。這也呈現出一種「遊戲選玩家」的特殊現象產生。

  於是,部落格我新增了一個分類叫做「信長之野望」,若硬要學術點說,這是另外一種次文化吸收與浸淫的表現(暈)。放假日我常常會玩,如果有同樣遊戲在信長世界的朋友,歡迎假日線上找我組隊聊聊喔。

在遊戲中,我叫宋江,不是灰狼。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4507442

 回應文章

普普斯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啊~小狼!
2010/11/02 02:35

這不是KOEI嗎,想到龜在電腦前為這些自己的分身耗盡青春時光,還真是「光榮」!

這款線上我沒有玩,不過我大學憂鬱時代的有玩大航海時代,那時候,從地中海開個船到印度要6小時,哈,真懷念~有機會我去信長之野望找你玩的。

(盡情的玩吧,人老就沒機會了



問候
2010/10/23 07:59

所以,你會回台北囉?

上次,我曾看到一個跟你很像的人,我不確定是不是你

所以沒打招呼。

那個人是你嗎?

如果是你的話,

我希望下次可以問候你一聲

還有,謝謝你的關心。

放假也要正常作息喔!不要熬夜。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10-11-01 21:59 回覆:
  是的,那天煙火節有看到妳,但人多,就沒打招呼了。謝謝妳的關心,妳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10/10/18 12:34
你又出現了。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10-10-24 00:43 回覆:
承蒙巴帥還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