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離生死
2009/09/28 10:54:31瀏覽1596|回應3|推薦28
佛為一大事因緣出世,此一大事就是生死大事。在陪伴師姊的這段日子,看到了病苦的折磨,醒時哀號、痛時施打麻非、鎮定劑後的逐漸昏沉,到最後的意識不清。這一兩個月,變化速度很快。貴婦般、氣質高尚的師姐,形體相貌改變、皮囊敗壞,魂魄也逐漸出體,我們真的是該醒了。

幾位同修想著該如何出離生死,想著可不可以自了生死,不要步上這條苦路?自了生死的方法又是什麼呢?
---------------------------------------------------------
小火子 說:師父,今天早上四點多,我突然醒來,當下覺得師姊已經走了。
小火子 說:是不是他的魂魄有些已經跑出來了。
小火子 說:只剩下部份的神識。

四寶 說:是會如此

小火子 說:師父,我剛剛再重新翻過功法,靜坐長生訣就講到了自了生死的密法。
【日月之精華】日-為純陽乾氣。月-為純陰坤氣。泯滅陰陽相,則氣捨任督二脈,而直入中脈。
【久而】功深-則入空靈,鍊氣化神。
【體會】言以意、以神感通。是相契。
【脈之靈動】脈氣之靈動,由細、而微進而鍊神返虛,若虛無可虛,則直趨天人合一。

小火子 說:方法不就在這裡了嗎?搭配鬆身法就能把身體練細密。
小火子 說:靜功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還自性,也是再講同一件事,我們的身體只要清淨了,就可以如斯運轉。

四寶 說:嗯
四寶 說:殊途同歸
四寶 說:本門功法的共同目標

小火子 說:所以師父的三心四功信願行、朗朗乾坤任翱翔,這個「任遨翔」就有玄機

四寶 說:是阿

小火子 說:任翱翔,就是指功夫到家了,可以出入無礙。
小火子 說:這個出入也可以出離生死

四寶 說:是如此
四寶 說:大虛空圖的左邊文字有寫
四寶 說:圖神相契,出入無礙
四寶 說:圖指,文字、塑像、圖騰、、、

小火子 說:對啊
小火子 說:我就是先從師父的圖去想

四寶 說:神指行者之修持達到微細

小火子 說:所以根本師父就已經交代很清楚了
小火子 說:是我太不用心 不會想
小火子 說:我是從師父的十方三才體用陣去思考(捨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此自有而無......)

四寶 說:嗯

小火子 說:所以,師姊留給我們很多的啟發

四寶 說:任何一張的終極目標
四寶 說:都是

小火子 說:佛為一大事因緣出世, 師父也是如此

四寶 說:已無旁騖

小火子 說:感恩師父,何其有幸聽聞師父開示, 弟子叩謝

四寶 說:慢慢的,我會傾向有問有答

小火子 說:師父不都是有問有答嗎?
小火子 說:師父何時沒有回答?

四寶 說:當然不問就不答了
四寶 說:如世尊講阿彌陀經

小火子 說:師父是因材施教,答或不答, 都是回應

四寶 說:先不請自說之恒順
四寶 說:而後弟子請問之隨順

小火子 說:祈請師父有機會能在台北聚會時,為同修開示自行出離生死的方法

四寶 說:嗯

小火子 說:讓同修了解本門功法的奧妙, 增上信心,並奉行不懈

四寶 說:好的

小火子 說:感恩師父

四寶 說:也許該找時間來個全省聚會

小火子 說:是很期待 卻又擔心同修淨信不足 只為湊熱鬧
小火子 說:等師姊事情過後再來考量

四寶 說: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33573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賺大錢
2009/12/08 14:50
時時關心,時時感動。-

常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個重點
2009/09/28 22:49

離相清淨!

微細之意!


法華一世界 虛空等無倫
小火子(BIBLE) 於 2009-09-29 09:26 回覆:
我想應該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淨信喔!

這是小火子濃縮版的體會:
清淨+微細+淨信=圖神相契 出入無礙 =朗朗乾坤任翱翔
哈~

自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檢討
2009/09/28 16:27

身為弟子

時至今日

仍在顛倒

無言

只有自我反省


小火子(BIBLE) 於 2009-09-29 09:18 回覆:
其實反省是不夠的。
都這個年齡了,也跟著師父那麼多年了,如果反省只是讓內心知道是非對錯,卻無法改掉自己怠惰的習氣,那這樣的反省是沒有意義的。

如同常聽到同修說,他知道鬆身法很好,但就是懶的動,或講一堆理由。
所以,反省是一回事,有沒有去做又是另一回事。

人就是習慣因循苟且,我也不例外,所以才會這麼無明。
無明,浪費了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