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2/09 23:29:42瀏覽460|回應0|推薦8

  我,喜歡他的手。

  雖然那不是雙漂亮的手,甚至因為長年練武長滿了繭而顯得粗糙,但對我來說,那是雙守護著我的手,它讓我感到厚實溫暖,只要握著他的手,我的心就會平靜。所以,我們經常牽著手,尤其是冬天散步時,我總愛挨在他身邊,緊握著他溫熱的手掌,企圖汲取他身上的溫暖。

  他,不是多話的人,但只要握著我的手,我就知道他想說什麼。當我沮喪時,他會先握緊我的手,讓我知道不管遇上什麼,他都會在身邊陪著我。當我感動時,他會拉著我的手,讓我明白這一切都是真的。當我難過時,他會拍拍我的背,安慰著我不要傷心。當我哭泣時,他會幫我擦掉眼淚,讓我知道他有多麼不捨。

  然而,這樣的一雙手,卻還是有讓我心痛的回憶。

  因為他手掌上的傷痕,有一部份是因為我的關係。

  一次,是我的衝動魯莽,害他為了救我也跟著陷入險境;一次,是他為替我報大哥之仇被寰宇奇藏所傷。那次,他雙手本有舊傷,之後又被寰宇奇藏用計重傷,看著他雙手淌血,我的心彷彿也跟著淌血般地疼。那戰結果他雖勝了,卻也受了重傷,尤其是那被刺穿的手掌,更是留下了一道極深的傷痕。

  每回我拉著他的手,總忍不住輕撫著那道傷痕,他從來不知道那劍刺穿的雖是他的手,但傷的卻是我的心...不,也許他心裡是清楚的,所以他總會摸著我的臉龐,對著我說「不痛的」。但,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那樣深的一道疤,怎會不痛呢...

  起初,我沒想過這雙手會牽著我一輩子,但在幾次生死共患後,我便再也放不開這雙手,於是退隱前,我在心裡許了個願,希望未來日子裡,我能握著這雙手永遠不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60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