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求婚記(霹靂同人)
2008/02/14 21:45:00瀏覽868|回應0|推薦6

第一年情人節

  一名身材高大、五官俊朗的男子,穿著深藍色的西裝,捧著一束紅玫瑰站在「心靈慈善機構」的門口,他神情緊張地在門外徘徊了數次,正要鼓起勇氣進入時,門卻開了...

  「喂!你一直在外面走來走去,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裡是婚姻介紹所!」來人穿著一件白底的藍色條紋襯衫,及一件淺色的牛仔褲,額前有著厚厚的瀏海,一頭長髮被白色絲帶隨意地束起,乍看之下或許會分辨不出她的性別,但她確實是個女人。

  「荻...」一聽到「婚姻」兩個字,沖田鷹司不禁有些臉紅起來。

  荻神官挑挑眉,「你找我?」這呆子是要去喝喜酒嗎?穿的這麼正式,手裡還拿著可笑的玫瑰花...

  沖田鷹司猛點頭,然後遞上手中象徵愛情的紅玫瑰。

  「荻,情人節快樂。」他雙手有些顫抖,打算等荻收下花後,便開口求婚。

  然而,荻神官卻像恍然大悟般地唸著:「原來今天是情人節啊,難怪那些傢伙一直竊竊私語著什麼...」再看看沖田鷹司拿著玫瑰的呆樣,她忍不住批評道:「沖田鷹司,你知不知道情人節送花是一件很沒創意的事?花既不能吃又不實用,擺不了幾天就謝了,而且還貴得要死,與其這樣還不如請我吃飯比較實在...」

  「呃...」沖田鷹司愣了一下,覺得她說的似乎有那麼一點道理,可是老師不是說女孩子都愛花的嗎?還是台灣的女孩跟日本的不一樣?

  就在他發愣的同時,荻神官已搶過他手中的紅玫瑰,然後走進辦公室,將一枝枝玫瑰抽出分送給上司及同事...

       ※
第二年情人節

  有了去年的經驗,這次沖田鷹司買了一盒包裝精美的高級巧克力。
 
  他想;巧克力一樣代表愛情,而且又可以吃,她應該會喜歡吧!

  這次,他沒有猶豫太久,直接就要走往「心靈慈善機構」的大門時,門又開了...

  「原來是你...」荻神官這下總算了解大家為什麼要她來開門了。

  沖田鷹司露出靦腆的笑容,將手上的巧克力遞上。

  「情人節快樂。」

  望著那A4大小的禮盒,荻神官皺了皺眉,「那裡面是啥?」她可不想收來路不明的東西。

        沖田應司沒想到她會直接問,但還是老實地回答:「巧克力。」

  「巧克力?沖田鷹司,你不知道巧克力是高熱量的東西嗎?而且,這麼小一盒就貴的要死,還不如折現金送我比較划算。還是,你嫌我不夠胖,想趁機肥死我?」荻神官毫不留情的質問著。
  
  「不是...」沖田鷹司連忙否認,事實上,她雖然瘦了點,但卻很合他的眼...
    
  「你就為了拿這個來?」荻神官有些煩躁起來,因為她可以感受到背後有很多視線正看著他們。

  沖田鷹司先是點點頭,又急忙搖頭。

  荻神官一手拿過禮盒,頗沒耐性的道:「好啦,東西我收了,你可以走了。」

  「啊?」看著荻神官關門的身影,沖田鷹司不禁在心中吶喊:「我還沒求婚啊....」

  而一關上門的荻神官,沒多久就將巧克力全分送給上司及同事了。

     ※
第三年情人節

  基於前兩年的失敗經驗,沖田鷹司決定以實際行動證明,他不只是想跟荻神官交往,他還想娶她回日本,所以這次他兩手空空地來到了「心靈慈善機構」。

  「妳...」他沒想到她竟然站在外面等他。

  荻神官舉起姆指往身後的門比了比,沒好氣地道:「那些傢伙叫我出來等你。」她沒想到,他每年還真的都挑這時間來。

  「那個...」沖田鷹司有些緊張吞吞口水,然後拿出了準備好的機票給她。

  荻神官看著機票一眼,就退還給他。

  「我對日本沒興趣,能不能換台北到高雄的高鐵來回票啊?這樣我回老家還方便點。」

  沖田鷹司大受打擊,忍不住問:「妳...妳不喜歡日本嗎?」

  「嗯...」荻神官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才淡淡地道︰「也不是不喜歡,就是物價太高、治安不好,還有性別歧視而已。」

  趁著沖田鷹司發愣時,荻神官拍拍他的肩道︰「沒事的話,我進去忙了,你也快回去工作吧!」

  沖田鷹司一直想著:「物價太高、治安不好,還有性別歧視而已。這樣還叫不是不喜歡?」難道...他真的要為她離開祖國,定居台灣嗎?

        ※
第四年情人節

  為了和荻神官在一塊,這次沖田鷹司真的是豁出去了。他想;既然她不願意跟自己去日本,那他就留在台灣吧...

  和去年一樣,他還沒走到門口,就看見荻神官站在門外等他了。

  「你怎麼了?沒領帶也不用綁成這樣吧!」荻神官看著沖田鷹司脖子上的紅色蝴蝶結,忍不住想大笑。

  沖田鷹司紅著臉,輕咳了一聲,提起勇氣道:「我想把自己送給妳。」

  荻神官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很不淑女狂笑出聲,然後拍著他的肩道:「你開玩笑的吧!你這麼大的人,就算食量再小,我也養不起你,而且...我家不適合養大型寵物..」說完,又繼續哈哈大笑起來。

  看著荻神官誇張的笑法,沖田鷹司連忙解釋道:「我不用妳養,而且我還可以養妳...」

  直到這時,荻神官才知道他是認真的,於是斂起笑容,正色道:「我還養的起自己,不勞你費心。」

  「荻...」沖田鷹司還想說什麼時,荻神官已走進辦公室了。

  正當沖田鷹司欲哭無淚時,門又打開了。

  就在沖田鷹司以為荻神官回心轉意時,荻神官拿了一盒面紙給他。

  「這?」台灣流行拿面紙當訂情物嗎?

  「裡面那些傢伙叫我拿給你的,那我進去了。」說完,荻神官又關上門了。

  望著手中的面紙,沖田鷹司這下真的忍不住想哭了。
     
      ※
第五年情人節

  望著「心靈慈善機構」大門,沖田鷹司不禁感嘆,這是第五年了...這次再不成功,他是不是該回祖國去了?而且,這次荻神官沒有在外面等他...難道,她真對自己只是朋友而已?

  「你在發啥呆啊?」荻神官從沖田鷹司身後拍了一下他的背。

  「妳...」沖田鷹司嚇了一跳,沒想到她居然在外面,見她手中提著東西,他忍不住伸手道:「我幫妳拿吧。」

  荻神官也不推辭,拉開袋子拿了兩罐熱咖啡後,把整袋東西及手上的一罐咖啡給他。

  「喝吧!」荻神官拉開咖啡罐的拉環,喝了口熱咖啡。

  沖田鷹司看了她一眼後,也跟著拉開拉環,和荻神官站在門口喝著熱咖啡。

  「有事嗎?」荻神官見他今天的神情比以往多了分沉重,不禁關心地問。

  沖田鷹司猶豫了許久,才從口袋挑出一張紙給她。

  荻神官看著手中的白紙,挑眉道:「今年有創意了點,是說,這白紙是啥意思?」

  「那個...」沖田鷹司又喝了口咖啡,故作鎮定的道:「我想了很久,之前妳一直拒絕我,所以...」

  「所以怎樣?」荻神官不解,她拒絕他什麼了?

  沖田鷹司深吸口氣,大聲地道:「嫁給我吧!只要妳肯嫁給我,不論妳在紙上寫些什麼,我都會去做的。」這次,他真的是豁出去了,只要她答應嫁給他,他真的什麼都無所謂了。

  荻神官臉色凝重的沉思了一下,然後拿著白紙開口道:「你身上有筆嗎?」

  「有。」沖田鷹司連忙從西裝外套的口袋挑出筆來。

  只見荻神官在紙上寫了幾個字後,便還給了沖田鷹司。

  「這是什麼意思啊?」沖田鷹司看著紙上的三個大字「荻鷹司」,臉上滿是困惑納悶。

  荻神官瞥了他一眼,淡淡地道:「那些傢伙說都五年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叫我把你娶了。」

  「呃...」沖田鷹司愣了愣,腦子有些轉不過來的問:「意思是說,妳願意跟我結婚?」

  荻神官點點頭。

  最近,她覺得玫瑰花其實也不錯,巧克力也不難吃,家裡養隻大狗也還好,偶爾還能去日本免費觀光,最重要的是,她其實還滿喜歡他的。

  沖田鷹司大喜,連忙一把抱住荻神官,就在大門外轉了幾圈,而「心靈慈善機構」辦公室內也傳出了一遍歡呼聲。

  他們均想;明年情人節,終於不用在門口看到一隻忠犬守在門口等人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61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