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憶 第四章
2008/02/08 21:54:35瀏覽483|回應0|推薦3

第四章

  走在熱鬧喧嘩的街道上,西風就像個孩子似的,對什麼都感興趣的非要看一眼,而燕歸人也總是由著她,然而當兩人走到一家棺材店舖時,燕歸人卻停下了腳步。

  「燕歸人,你怎麼了?」發現燕歸人站在棺材店門口,西風不禁皺起眉頭。

  「我們進去吧!」燕歸人沒有多做解釋,就這麼拉著西風走進店內。

  西風望著店裡擺放的各式大小不一的棺木,心中不禁感到有些不舒服,她不懂燕歸人為何要來這,她都還沒死,他就想幫她訂棺材了嗎?

  「店家!」燕歸人喚著那支手撐著頭,坐在櫃台後打盹的老闆。

  老闆像是嚇了一跳似的,連忙抬頭查看,發現有人光顧,連忙站起身來陪笑道:「客人,想買什麼棺材?」

  關於這點,西風也很想知道。

  「老闆,你還記得這位姑娘嗎?」燕歸人指著身旁的西風。

  老闆看了西風一會,很是興奮地道:「當然記得!那是我做生意那麼久以來,頭一次幫人做純金棺材。」

  「我做棺材?」西風非常訝異,就算失去記憶,她也不認為自己會沒事幫自己做棺材。

  「二年多前,妳和一位大爺來我這說做棺木,而且妳和那位大爺還發生了點爭執,到最後妳要我做一副純金棺木和一副薄棺,純金的尺寸照妳的身材量,薄棺照那位大爺的,妳忘記了嗎?」對這件事,老闆可是印象深刻。  

  西風搖搖頭,然後困惑的望向燕歸人。但燕歸人只是向老闆道完謝後,便牽著西風走出店門。
  
  「他說的是真的嗎?」西風忍不住問著燕歸人。

  「嗯。」燕歸人把事件發生的經過,完整的向西風訴說了一遍。「聽大哥說,妳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廢話!誰喜歡沒死就去睡棺材啊!」西風覺得不介意的人才奇怪,沒想到她大哥是這麼奇怪的人物,是誰說他們兄妹感情好的啊?「不過,大哥為何要我睡棺材呢?」她皺眉頭問,無法想像自己曾躺在冰冷的棺材裡頭。

  「到水晶湖,你就知道了。」燕歸人的心突然沉重了起來,因為水晶湖不只是他與西風初識的地方,同時也埋藏著他的過去。

  西風沒有發現燕歸人的異樣,只是開始想著水晶湖會是個怎樣的地方。她想;那裡的風景一定很美,湖泊應該也非常清澈。

  而水晶湖也確實如西風所想,是一個擁有優美環境的美麗湖泊,在的湖四周有著青翠的草木,清澈的湖水在陽光折射下顯得耀眼繽紛。

  西風坐在湖邊的大石上,正想回頭跟燕歸人說些什麼時,卻發現燕歸人臉色有些凝重的望著湖面,讓她覺得有些不對勁。

  「怎麼了嗎?」她覺得燕歸人的模樣真的很怪。

  燕歸人坐在西風身旁,整理一下思緒後,才緩緩開口道:「這裡曾躺著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我以為水晶湖的療效能讓她復活,就這樣一直讓她躺在這冰冷的湖水中...」即使是現在,他仍覺得好像看見那抹紅色的身影飄在湖面上。

  「燕歸人...」西風有些擔心的看著燕歸人,因為他的臉上雖然沒有什麼表情,但眼神卻很哀傷,讓她的胸口也跟著揪疼了起來。

  燕歸人平復了下心情,對西風露出淡淡的微笑,「這也是我們初識的地方,妳讓我明白再美的夢終有醒來的一天,所以我才能不再自欺欺人,同時也讓她能入土為安...」發現西風一臉困惑的望著自己,燕歸人這才慢慢說明著那段過去。

  「她對你很重要喔?」不知怎麼的,她覺得有些不舒服,雖然那是燕歸人的過去,但她還是有些在意。

  「嗯。」燕歸人忍不住握著西風的手,想著過去她曾對他說的話。「那時,妳要我記住她,否則她就真正不存在了。」或許,當初就是那句話打動了他,所以之後他才會任由她跟著自己。

  突然知道燕歸人曾經有個比自己還重要的人存在,而且自己還要他不能忘記對方,西風不禁覺得彆扭極了。但轉念一想,當時他們才剛認識不久,所以會說出那種話也只是出於安慰吧!那若是現在呢?現在的她,會這樣對他說嗎?

  「你還會想她嗎?」西風小聲地問,不知道自己希望聽到哪種答案,要是他說想,那她一定會很介意,可是他若說不想,那就不是當初那個癡情的燕歸人了。
 
  燕歸人搖搖頭,「有些記憶不必想起也不會忘記,它永遠會深藏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當他從夢中醒來時,他就知道自己不該再沉淪於過去的記憶。

  西風低著頭,心裡有些沉重及煩躁,忍不住伸手拔起地上的雜草,好像這樣做就能舒服點。

  見西風心情有些鬱悶,燕歸人猜想是否自己剛才的話太過沉重,所以忍不住伸手摸摸西風的頭,柔聲笑道:「這附近有間客棧,我們去喝杯酒吧!」

  喝酒?西風頓時眼睛一亮,有些興奮地問:「你讓我喝酒?」外出的這些天,燕歸人偶爾也會讓她喝點小酒,但每次都能只喝一小杯,所以到最後她也不許他喝,反正她不能喝夠癮,那他也別想喝。

  雖然早知道西風很好哄,但沒想到...這讓燕歸人不禁掩嘴輕笑。

  「不會又是一杯吧?」西風懷疑地看著燕歸人。

  只見燕歸人猶豫了一下,好像很勉強的道:「最多一瓶。」他想;普通客棧的小酒,依西風的酒量應該還不至於會醉。

  西風想了一下,覺得這主意不壞,她現在的心情確實需要喝點酒,於是站起身子,拍拍衣上的灰塵,然後催促著燕歸人:「那我們走吧!」

  就這樣,兩人趁著太陽還未下山離開了水晶湖,然後來到了燕歸人所說的客棧。

  或許是因為接近晚飯時間,所以客棧裡有不少人在吃飯喝酒,燕歸人見角落還有空位,便和西風一同坐下,接著向店小二點了些酒菜。
  
  在等待酒菜上桌時,燕歸人替兩人倒了茶水,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竟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

  「有什麼好笑的嗎?」看燕歸人倒個水也能笑出來,西風不禁很想知道是什麼事這麼有趣。

  燕歸人放下茶壺,淡淡地解釋道:「沒什麼,只是想起我們常在一塊喝酒的事。」

  「這有什麼好笑的?」話說,他們從以前就常在一塊喝酒啊?那為什麼燕歸人以前讓她喝,現在反而不讓了呢?

  被西風這麼一問,燕歸人不禁認真的想了一下,最後挑了幾個印象較深的事件道:「妳曾說我頭腦簡單...」話未說完,就讓西風剛喝進嘴的茶水給噴了一臉。

  「啊...」見自己又闖禍,西風連忙掏出手絹給燕歸人擦臉,嘴裡不停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燕歸人卻像是習慣似的接過手絹,將臉上的水擦乾,然後遞還給西風。

  「我真的說過那種話?」西風仍是難以置信,沒想到自己以前說話居然這麼直接...

  「嗯。」燕歸人點頭,也不知無心的還是故意的,竟又接著繼續道:「妳還說,我果然沒有朋友。」

  這次,西風口中沒有茶水可噴,所以她只是張著嘴,瞪大眼睛看著燕歸人,有些忍不住的問:「我到底還說了些什麼?」她知道燕歸人不會說謊,但她真的沒有想到自己這麼勇於直言...

  看西風如此逗趣的模樣,燕歸人頓時心情愉快地笑了起來,而這時店小二也正好將酒菜送上。

  西風連忙搶過酒瓶,嘿嘿笑道:「  這瓶是我的。」說完,便迫不及待地為自己倒了杯酒,然後欣喜地趕忙喝下一口,而然酒一滑入喉嚨,西風的眉頭幾乎是立刻皺起,隨即大叫:「燕歸人,你騙我!」

  「嗯?」燕歸人神色自若地拿起另瓶酒,倒了些在自己的杯中,對西風的指控絲毫不以為意。

  有些怒了的西風,指著那幾乎跟水差不多淡的酒,氣呼呼地道:「這哪是酒啊!根本是空有酒味,實際上卻像是水的東西!」這麼說也許太過,但對挑嘴的她來說,這本來就不是什麼佳釀的好酒,再掺了三成水下去,簡值與開水無異。

  「我知道。」就是因為知道,所以他才會答應讓她喝一瓶,而非一口。

  「你知道?」這下西風總算明白了,原來燕歸人從頭到尾都在誆她,難怪他會主動提議要喝酒,還很大方的答應讓她喝一瓶,這讓她不禁有上當受騙的感覺。

  氣悶的西風,忍不住地再倒了杯酒,卻在一口喝乾之後,繼續皺眉。

  明知西風在生著悶氣,燕歸人卻也不出言安慰,只是挾了些菜到她碗裡,接著才道:「吃點菜,空腹喝酒,傷身。」

  望著碗裡的菜,西風一時無語,她現在相信燕歸人的腦袋真的是簡單的,他不知道自己是在氣他嗎?居然還一副沒他事的模樣,弄得好像是她無理取鬧....偏偏他那種態度,讓她想跟他吵架也吵不起來。

  看著西風扁嘴生氣的模樣,燕歸人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記憶中,很久不曾看到西風對他發脾氣了...她一定不知道自己生氣的樣子,其實是很可愛的。

  唉!西風用筷子翻著碗裡的菜,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對燕歸人如此沒輒?

  在酒菜吃得差不多時,燕歸人突然放下筷子,表情怪異地道:「妳曾經在這問起我的親人朋友...」

  西風眼睛一亮,追問著:「然後你怎麼說?」這些日子來,燕歸人跟她說了很多事,但關於他的過去卻從未提起。

  「過去,我的親人朋友都離我遙不可及,而現在,妳是我唯一的親人。」一直以來,他都是孤獨的,所以才會無法自拔地沉醉在夢裡,而她突然闖進他的生命,就像陽光般地溫暖著他,讓他不再是一個人,同時也讓他找到了活著的理由與意義。

  燕歸人的話讓西風愣了一下,瞬間紅了眼眶,因為她想起大哥已死,現在她也只有燕歸人這個親人了,也幸好還有燕歸人在,否則她又能與誰相依?

  西風勉強地擠出微笑,半開玩笑地道:「現在你也是我唯一的親人,所以你不能丟下我喔!」她無法想像失去記憶的自己,當時醒來身旁的人若不是燕歸人會如何...
  
  「我答應過妳,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就算西風忘了,但他卻不曾忘卻,因為那也是他的希望啊!當初退隱,為的就是不想再失去彼此,生離死別的經歷讓他們深深了解到對方的重要,所以這輩子他不會再離她而去。

  「嗯。」西風低頭,伸手揉著雙眼,同時抹去幾乎奪眶而出的淚水,然後深吸了口氣,裝作沒事地抱怨道:「這酒真難喝...」

  燕歸人則笑而不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9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