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霹靂燕西同人文)
2007/12/29 00:38:58瀏覽629|回應0|推薦2

  早晨溫暖的陽光透過淡紫的窗簾照進屋內,讓床上正好眠的人而感到有些刺眼,只見人兒翻了個身,拉起被單矇住了頭,企圖繼續做個甜美的夢。

  但,老天爺像是要和她作對似的,這時床頭櫃上的手機竟開始狂響了起來,惱得床上的人兒不得不伸出手在床頭櫃上摸索著,好不容易找到手機後,才按下接聽鍵放至耳邊。

  而不待她開口,電話那頭的人已興奮地先說了。

  「小妹啊,妳還沒起床啊?現在都九點多了,妳不要忘記中午要陪我去喝喜酒啊!」說話的這男人,正是斷雁西風的親大哥-泊寒波。

  斷雁西風依舊閉著眼,緩緩打個哈欠,有些敷衍地回答:「我記得,你放心,沒事了吧?那我掛了。」不給大哥囉嗦的機會,西風立即掛上電話,然後倒頭繼續睡。

  開玩笑!她昨晚加班到很晚,難得假日當然要多睡一會,此時不睡更待何時,而且只是吃頓喜酒嘛,結婚的又不是他,不知道大哥幹嘛這麼興奮。

  就這樣,斷雁西風睡到十點半多才不太甘願地起床了。

  下床後,斷雁西風先是伸個懶腰,然後才開始梳洗打扮。因為大哥有交待,要她穿得淑女一點,千萬不能讓他沒面子,於是她化了點淡妝,然後換上平常極少會穿的淺紫色小洋裝。

  西風照著鏡子,覺得自己這身裝扮實在不太像平常的自己,但這樣大哥應該沒話說了吧!

  西風對鏡子露出微笑,然後拿了皮包,就這樣出門了。

          ※

  平常習慣搭公車或捷運上下班的西風,由於對自己這身裝扮感到些許不自在,所以難得改搭了計程車,於是當她到達預訂的飯店時,時間還有半個多鐘頭,於是只好在附近閒晃了起來。
  
  夏天的正午,氣溫正熱,西風在街上走了一會後,便躲進了便利商店吹冷氣,雖然店內人不多,但西風還是特意躲到角落佯裝挑選雜誌,而就在這時,又有人進來了。

  那是一個頭戴全罩安全帽的中年男子,他一進商店便拿出西瓜刀對著女店員,然後粗聲地道:「快!把錢拿出來!」接著把手上的黑袋丟在櫃台上,要女店員把錢放進袋中。

  看見這一幕的斷雁西風,不禁感嘆台北的治安真不好!

  女店員被歹徒的舉動嚇的直發抖,於是動作怎麼也快不起來,而就在這時,一名男子走進了商店。

  西風側頭打量著那男人,他穿著白色襯衫,左手掛著西裝外套,五官剛毅俊朗,一頭黑色長髮披肩,兩旁瀏海卻有些發白,他面無表情地望著歹徒,讓西風懷疑他是否嚇呆了。

  歹徒沒有想到這時還會有人進來,於是原本朝著女店員的西瓜刀,這時不禁改揮向眼前的男子,這讓西風不禁驚呼:「小心!」

  不過男子眼明手快,竟一下子就抓住了歹徒的手臂,並奪下西瓜刀,讓西風忍不住在一旁拍手叫好。

  「小姐,麻煩妳趕緊報警。」男子在制服歹徒後,這才開口提醒著嚇傻的女店員。

  女店員慌張的點了點頭,轉身連忙拿起電話報警,而西風則在店內繞了一圈,尋找著把歹徒綁起來的東西,最後她拿了一卷透明膠帶來到男子面前。

  男子見到西風時,臉上表情顯得有些詫異,因為他沒注意到店裡還有其他人在,而最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剛才那種情況下,她沒有像女店員一樣的害怕發抖,甚至好像還有些興奮,是他的錯覺嗎?

  西風拆開透明膠帶,趁著男子還抓住歹徒雙手時,笑嘻嘻把歹徒的嘴封了起來,然後又在歹徒手腕上纏了好幾圈膠帶,確定綁牢了後,又蹲下身子如法泡製的綁住歹徒的雙腳。

  「好了。」西風得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然後將未用完的膠帶放到櫃台上,接著又跑到飲料櫃上拿了兩瓶果汁,然後對女店員道:「結帳。」

  女店員愣了一下,這才打起發票道:「一共82元。」

       西風拿出皮夾,挑出一百塊給女店員,然後將另一瓶果汁丟給男子。

       「嗯?」接住果汁的男子,不解地望著西風。

  西風眨了眨眼,微笑道:「算是獎賞榮譽市民的。」

  男子這才露出微笑,輕聲道:「謝謝。」

  西風收下女店員找的零錢及發票後,便拿著果汁走出商店。

  而男子在確認歹徒無法動彈後,也跟著離開了商店,並巧合地與西風走往同一方向。

  西風見男子跟在自己身後,不禁好奇地腳步問:「你不等警察來嗎?」

  男子搖搖頭,「我還有事。」

  「喔。」西風應了一聲,然後繼續向前走,同時注意到身後的男人一直跟著自己。

  「你不會也是要去『古林食堂』吧?」雖然明知道可能性不高,但西風還是忍不住問了。

  男子聞言一訝,「妳也是?」這世上有如此巧合之事嗎?

  西風點點頭,頗為大方地道:「那一塊走吧!」她猜想對方也是去喝喜酒的,所以也不怎麼訝異。

  「嗯。」男子就這樣並與西風併肩而行。

  當兩人走進電梯時,男子按下樓層的數字鍵後,西風這才想起自己尚未自我介紹。

  「我叫斷雁西風,你可以叫我西風就好了,那你呢?」西風發現男子真的很高,剛才走在一起時還不覺得,現在站在一塊才發現他真的很高,而且身材很結實,不似大哥那般斯文瘦弱的體格。
  
  「燕歸人。」男子微笑的報出姓名。

  「對了,你是新郎還是新娘的朋友啊?」西風隨便找了個話題,希望氣氛不要太過沉悶。

  不料燕歸人卻是一愣,彷彿不解西風話中涵意。

  見燕歸人一臉困惑,西風也覺得有些怪異,「你不是跟我一樣來喝喜酒的嗎?」

  「不,我是陪朋友來相親的。」燕歸人坦白告之。

  昨晚羽人非境突然打電話給他,說一位對他有恩的長輩為他安排相親,盛情難卻,要他陪同一起出席,所以他才會來到這的。

  「相親?」西風瞇起雙眼,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

  燕歸人卻沒發現西風的異樣,只是淡笑問:「妳是來喝喜酒的?」

  西風訕訕一笑,小聲回道:「只怕喜酒要變喪酒了。」

  「什麼?」沒聽清楚的燕歸人忍不住問道。

  「沒事。」西風搖搖手,心想等會要是沒看到喜宴,大哥就死定了!

  當電梯門開後,兩人便一同踏入「古林食堂」,服務生親切地詢問:「兩位嗎?」

  燕歸人看了西風一眼,「我找一位羽人非境先生。」

  服務生翻了一下本子,微笑道:「羽人先生在第18桌,那小姐呢?」

  「我想問一下,今天有人辦喜事嗎?」西風努力擠出微笑,因為事情還沒確定,她不想遷怒於他人。

  但服務生很快地就說:「今天沒有。」

  「喔。」西風點點頭,然後挑出手機,撥電話給大哥。

  「喂?大哥?」
  
  「小妹啊!妳怎麼還沒到啊?」泊寒波尚不知死到臨頭,還嘻嘻哈哈地笑著。

  西風深吸了口氣,強迫自己要冷靜冷靜,「我到了啊,可是找不到酒席在哪耶!」

  「呃....」泊寒波突然全身發冷,連忙哄道:「抱歉抱歉!我記錯了,今天是有人請吃飯,不是喝喜酒,我在第18桌,妳直接進來就是。」

  「18桌啊...」西風瞄了身旁的燕歸人一眼,「你放心,我等等就到了。」

  「嗯恩。我等妳!」泊寒波自以為逃過一劫,不禁喜孜孜地笑了起來。

  掛上電話後,西風心想非得給大哥一個教訓不可,於是問燕歸人道:「你可不可以打個電話,請你那位朋友出來一下?」

  「嗯。」燕歸人從剛才的對話中,已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西風的請求。

  「羽人,我是燕歸人,我在食堂門口,你可以出來一下嗎?」燕歸人拿著手機,一面跟羽人說話,一面望著西風。

  「嗯。」羽人非境一口答應,然後對坐在對面的柏寒波道:「我有個朋友在外面,我先出去一下。」

  「好啊!」泊寒波心想,如果羽人能在外面遇見西風,兩人一起走進來那也不錯,於是滿心歡喜的繼續坐著等。

  沒多久,羽人非境便在食堂門口看見了燕歸人,但他沒料到燕歸人身邊居然還有位俏佳人。

  「她是?」羽人非境從未見過燕歸人帶著女孩子一塊出現,此時倒有點訝異。

  「她是西風。」燕歸人簡單地介紹道。

  羽人非境眉頭微皺,彷彿在哪聽過這個名字。
 
  而西風早已忍不住開口道:「我大哥叫泊寒波。」

  「妳是他妹妹?」羽人非境顯得非常吃驚,沒想到恩人的妹妹會跟燕歸人在一塊。

  「我在路上遇到西風,他大哥似乎騙她來這是喝喜酒的。」燕歸人將情況大致說了一遍。

  西風則在旁猛點頭道:「沒錯!所以雖然對你很抱歉,但我並不喜歡用相親這種方式認識朋友!」

  「不要緊。」羽人非境露出溫和的微笑,「事實上,我也是因為拒絕不了才來的。」

  「所以,我覺得應該給大哥一點苦頭吃,這樣下次他才不敢再隨便矇騙我們!」西風此時心中已有一計,既然大哥這麼愛相親,她就讓他相個夠!

  「妳想怎麼做?」燕歸人好奇問。

  「很簡單,你們只要幫我打電話就可以了。」西風賊賊地笑道。

  燕歸人和羽人非境互看對方一眼,雖然不知道西風想做什麼,但還是點頭答應了。

  就這樣,十分鐘後,三人一同進入食堂,好似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泊寒波開始向西風說著羽人非境的優點,西風則不停地與燕歸人聊天,羽人非境則默默地發著簡訊,氣氛搞得十分尷尬,讓泊寒波很難看。

  「小妹啊,我要介紹的人是羽人,你一直跟這隻燕子講話不太好吧!」泊寒波在西風耳邊小聲地道。

  西風故意裝作沒聽到似的,繼續跟燕歸人道:「所以,你是柔道黑帶的高手?」

  「嗯。」燕歸人點點頭。

  「小妹!」泊寒泊簡值要窘死了,偏偏羽人非境也一言不發。

  而就在這時,一名穿著大紅禮服的肥胖女子,正大搖大擺的走到他們這一桌來。

  「泊寒波先生是哪位?」胖女子濃粧豔,聲音極大的問著。

  這時三人不約而同的指向泊寒波:「就是他!」

  「大哥,原來你還有約人啊!那我們不打擾了。」西風連忙起身讓座給胖女子。

  「我根本不認識她啊!」泊寒波趕緊澄清,然後對著胖女人道:「妳是誰啊?找我做啥?」

  「泊大哥,既然你有客人,那我們先走了。」羽人非境和燕歸人就這樣走了。

  而西風則對泊寒波揮手道:「大哥,晚餐我會自己處理,不回家睡覺也沒關係啊!」

       「小妹--」想拉住小妹的泊寒波,卻被一隻粗大的手掌給抓住。

  「你相親的對象是我,你是想去哪?」胖女人拉住泊寒波的手臂,整個人隨時黏了上去,絲毫無視泊寒波哀大莫過於心死的表情。

  「這樣做好嗎?」走出食堂的羽人非境,對臨走前泊寒波那哀怨的目光深感內疚,畢竟那也是幫了他大忙的恩人啊!

  西風卻不以為意地道:「他這麼愛相親,我就讓他相個夠!」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大哥知道什麼叫作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不過,似乎有些太過了。」燕歸人想起泊寒波那張苦瓜臉,倒也十分同情。

  「我倒覺得剛好。」西風抿抿嘴,不懂這兩個人哪來那麼多的同情心啊!明明那個是大哥,他們倒比她還心疼。

  羽人非境看了手錶一眼,發現時間不早,便對燕歸人道:「我還有事,煩你送西風回家。」

  燕歸人點點頭,「沒問題。」

  「嗯。」羽人非境轉身對西風道別:「那下次有機會再聯絡。」

  「好的。」西風回以微笑,然後與燕歸人目送著羽人非境離開。

  西風悄悄朝食堂內偷瞄了一眼,發現大哥和胖女人還在拉扯中,不禁竊笑了起來。

  「我們也走吧!」西風心情愉快地朝身邊的燕歸人道。

  「嗯。」燕歸人點點頭,然後跟著西風離開。

  由於兩人中午都未用餐,所以西風提議在附近的餐廳吃飯,燕歸人自然沒有意見,於是兩人便挑了間坪數不大,但裝潢簡單卻溫馨的小店。

  「今天對你朋友真的很不好意思。」在吃完飯後,西風忍不住再次對羽人非境感到抱歉。

  「妳很討厭相親?」燕歸人知道羽人非境不會在意這種事,所以也不打算在此事上多做解釋,倒是西風對相親這事似乎很排斥。

  西風轉了轉手中的杯子,想了好一會後才道:「應該說,我不喜歡用這種方式交朋友。我也是女孩子,當然會想談戀愛,也想結婚,但我不希望用相親這種坐在餐廳兩瞪眼的方法。」

  燕歸人微微一笑,覺得這樣的西風挺可愛的。

  「那妳覺得羽人如何?」燕歸人試探地問。

  「他啊,感覺很靜的人。」西風回想在食堂看到羽人非境的感覺,雖然是個還不錯的人,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當朋友倒是可以。

  「所以?」

  「所以什麼?」西風不明白燕歸人想問什麼。
  
  「沒。」燕歸人笑著搖頭,覺得自己似乎管多了。

  西風支手托著下巴,將視線移到窗外的行人身上,然後喃喃唸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挑,只是沒遇到有感覺人的而已....」她認為兩個人在一起,感覺是很重要的,因為她也是死心眼的人,一但認定了就是一輩子,所以她才會不喜歡大哥那樣隨便找人湊合。

  這話說的極輕,倘若不注意聽,很容易就這樣被忽略過去了。但,燕歸人卻聽見了,而且一字一句都聽得十分清楚。

  「西風。」燕歸人輕聲喚道。

  「嗯?」西風回頭望著燕歸人,發現他笑起來真好看。

  「下次休假,我們再出來走走好嗎?」燕歸人用著連自己都沒發現的輕柔笑語問著。

  西風眨了眨眼,半開玩笑地問:「你這是在追我嗎?」

  「是的,我可以嗎?」燕歸人一臉誠懇地問。
  
  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但眼前的女孩卻勾動了他心裡不輕易被撩起的情愫,讓他想永遠和這女孩在一塊,哪怕只是聽她說話、看著她笑,他的心就覺得很滿足。

  沒料到燕歸人竟如此認真的西風,此時不禁紅了臉,這還是她第一次被人這樣直接告白,於是她愣了半响,才臉紅的點點頭。

  得到西風的允諾,燕歸人也不禁露出欣喜的笑容。

  對西風來說,這場相親雖然失敗,卻讓她意外得到一個男朋友,這大概是泊寒波當初怎麼也想不到的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49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