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誤會
2008/01/12 21:13:58瀏覽340|回應0|推薦1

       站在百貨公司大門口,西風不時地左右張望,好像在等人似的。

  不過,此時她的臉色是有不耐的,因為她本來還在上班,是臨時接到大哥的電話才匆匆趕過來的,而說起那通電話的內容,就不得不從半個小時前說起了。

  半個小時前..

  正在工作的西風,突然發現口袋的手機震動了起來,但礙於上班時間她不能接電話,於是趁著休息的時間將手機拿出查看。

  西風皺著眉頭,不知道大哥找她何事,於是只好躲在樓梯間,給大哥回電話。

  「小妹啊,妳快來啦!」泊寒波一開口就是催促著西風。

  「發生什麼事了?」大哥著急的語氣,讓西風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只聽泊寒波聲音一沉,好像發生了什麼很嚴重的事,「燕歸人出事了,妳快來!」

  西風一愣,手中的電話差點沒滑落,但她很快地就又提起精神問:「他在哪?」雖然她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但既然大哥會先通知她,就表示事情不那麼單純。

  只聽柏寒波急急報了個某家百貨公司的名稱,便掛上了電話,讓西風更加心急如焚,於是也顧不得再過一個小時就下班,當下馬上向主管告假離開。

  而現在,她已站在百貨公司大門外,卻遲遲不見泊寒波出現,讓她不禁擔心燕歸人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小妹!」只見柏寒波從百貨公司裡走出,一臉神秘又略帶緊張地叫著西風。

  「燕歸人呢?」只見大哥卻不見燕歸人,讓西風更加著急了。

  泊寒波頓了頓,才語重心長地拍拍西風的肩,嘆道:「妳要有心理準備。」

  「嗯?」西風一驚,難怪燕歸人真發生不測?「大哥,你快說清楚啦!燕歸人到底在哪?」明知她個性急,話又不快說清楚,是存心要她難過嗎?

  「小妹,燕歸人在樓上,是說妳真的要沉住氣,別衝動咧!」泊寒波再三叮嚀著,深怕西風承受不了打擊。

  西風瞪了大哥一眼,語帶威脅的道:「你再不快帶我去找他,我現在就要對你衝動了!」

  泊寒波被西風的模樣給嚇得縮了縮脖子,然後帶著西風走進百貨公司的電梯,最後來到一家法國餐廳門口。

  「燕歸人在裡面?」西風懷疑地問著大哥。

  只見泊寒波一臉肯定的點頭道:「是啊!而且還是跟一個漂亮又有氣質的小姐,兩個人看起來還有說有笑...」發現西風正怒瞪著自己,泊寒波不禁馬上改口道:「當然,再漂亮都比不上妳啦!」

  「你懷疑燕歸人外遇,所以急忙叫我出來?」西風這時總算搞清楚事情的狀況了。

  「小妹啊,妳都不擔心嗎?燕歸人瞞著妳跟別的女人吃飯,這就是外遇的徵兆!」泊寒波說的一副很內行似的,天曉得他至今仍是單身王老五,根本沒資格說這種話。

  西風聞言不禁笑了出來,她拍拍大哥的肩膀,一臉好笑地道:「大哥,一定是你誤會啦!燕歸人不可能外遇的。」那根木頭雖然是上等木材,但識貨的人不多啊!況且,她對燕歸人有信心,這輩子除了她,他不會再愛上別的女人。
 
  「妳不信?那進去看看!」泊寒波相信自己的眼睛,雖然對燕歸人外遇的舉動也頗意外,但天下哪有不偷腥的貓﹗

  西風不置可否的點頭,然後就這樣走進餐廳內找人,當她在靠窗的位子發現燕歸人時,看到他身邊真的坐著一名成熟又有氣質的女人,兩人之間正熱絡的討論著什麼。

  「燕歸人!」西風面帶微笑的走近燕歸人,想看燕歸人會有什麼反應。

  當燕歸人看到西風時,臉上不禁露出欣喜的神色,只見他急急站起,將西風拉到自己身旁的位子坐下。

  「妳怎麼來了?」燕歸人想起現在西風應該才正要下班,怎麼會出現在這呢?不過看見西風,他還是很開心的。

  「我和大哥...」說起大哥,西風這才發現泊寒波不見了,於是只好改口道:「大哥硬要我請假出來陪他吃飯,結果自己卻放我鴿子,那你怎麼在這?」死大哥,居然敢放我一個人進來,等回去你就知道慘了!

  燕歸人笑了笑,將自己桌上仍未動過的水杯推到西風面前,「先喝口水吧!」他深知西風性子急,被大哥放鴿子心情想必極差,難怪剛剛看起來臉色不太好。

  「嗯。」被燕歸人這麼一說,西風還真覺得有些渴了,於是拿起水杯喝了幾口,然後發現面對的女子一直望著自己看,這時她想起自己來的目的。

  放下水杯,西風故作自然地問:「燕歸人,這位是?」

  「她是我的同事-風飛沙。」燕歸人簡單地介紹著。

  西風朝她點個點,正想自我介紹時,風飛沙卻先開口了。

  「妳一定就是西風吧!」風飛沙對西風露出溫柔的微笑表情。

  「啊?」西風一驚,直覺地問:「妳認識我?」應該不會吧!她不記得自己認識這樣有氣質的美女。

  風飛沙笑了笑,「我常聽燕歸人提起妳,他在辦公室通常不太愛說話,唯獨提起妳時,才會多說幾句。」原來,燕歸人的妻子如此可愛,她若是男人也會喜歡上西風的。

  被風飛沙這麼一說,燕歸人和西風都不禁微微臉紅起來。

  這時,一名風度翩翩的俊美男子走了過來,他看見西風也很是訝異,人未坐下就已先問:「燕歸人,你不是說西風要上班嗎?」

  西風又是一訝,不解怎麼好像每個人都認識她啊!

  「她請假了。」燕歸人簡單的解釋道,「倒是你遲到了。」

  男人笑了笑,坐到風飛沙身旁,然後道:「抱歉,臨時有事耽擱了。」

  「那個...」西風覺得應該有人要跟她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吧!

  像是看出西風的疑惑,風飛沙這才介紹道:「他是我的未婚夫-皇甫定濤。」

  皇甫定濤朝西風笑了一下,才道:「妳好!我常聽燕歸人提起妳。」

  「呃?」西風忍不住望了燕歸人一眼,她從來不知道燕歸人竟是如此多話。

  只見燕歸人笑了笑,似乎不打算解釋什麼。
  
  「其實他沒有說什麼,只是我們都可以感覺到,婚後的燕歸人真的很不一樣。」風飛沙想起方才燕歸人和自己說話時的表情,跟看見西風後的模樣,那真有著天壤之別。

  皇甫定濤也跟著附和道:「是啊!看燕歸人這麼幸福,讓我和風飛沙也忍不住想結婚了。」

  西風有些臉紅的笑了起來,想起自己在初見到風飛沙時還差點誤會燕歸人,心裡不禁有些小心虛,不過她真的只有誤會了那麼一點點,不像大哥事情都沒搞清楚就亂說,下次見面非好好修理他不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3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