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語.呢喃
2008/01/16 20:34:56瀏覽373|回應0|推薦4

夜語.呢喃

          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愛一個人,直到你失去...

  
  天色未亮,房裡依舊昏暗,床上的一對男女正相擁而眠,突然間,躺在男人懷中的佳人動了動眼皮,緩緩睜開雙眼。

  發現天沒亮,女子閉了閉眼,打算再睡一會,卻發現怎麼也無法再入眠,於是小心地撐起身子,深怕吵醒床上還在睡的男子。

  「燕歸人,我有沒有說過我喜歡你...」望著男人的睡臉,西風微微笑了起來,因為她是多麼深愛著這個男人,從第一眼起,她就知道自己是屬於他的;為此,她曾奮不顧身為他擋刀,而他也為了自己不惜犧牲性命,讓她心痛的差點以為就此失去了他,幸好上天是眷顧她的,讓他們得已平安歸隱,讓他能像這樣躺在她身旁。

  西風輕輕地觸碰著燕歸人熟睡的臉龐,不解這張看了不下千百次的臉,為何總能讓她臉紅心跳?明明見過比他還俊俏的人,為何她卻對他情有獨鍾?是因為他的癡情嗎?還是因為他對自己的體貼包容?現在想來,她已有些不記得了,只知每回望著他,她的心裡就暖暖的,當他對自己微笑,自己也會跟著開心起來,這一切是因為她深愛著他嗎?

  以指輕撫過燕歸人的眉,西風頑皮的點了點他的鼻頭,趁著燕歸人仍未醒來,小聲地質問道:「原來我是這麼愛你,那你呢?你愛我嗎?有像我那麼愛你嗎?」明知道他是愛著自己的,但偶爾還是會想他聽親口告訴自己,但要這根木頭說這種話,難啊!再說,自己不也是趁他熟睡時,才敢將心裡的話說出嗎?
  
  眨了眨眼,彷彿又有些睡意了,於是西風輕輕在燕歸人額上落下一吻,然後再度躺回他溫暖的懷抱中,決定再睡一會,直到他用溫柔的嗓音將自己喚醒。

  確認西風睡了,燕歸人這才睜開雙眼,他望妻子的睡顏,臉上不禁浮現笑意。

  其實,他很早就醒了,只是不想驚動西風,所以一直沒有動作,沒想到卻意外聽見她的一番告白,讓他既訝異又感動。

  她問自己愛她嗎?這答案還用說嗎?雖然他從沒說出口,但他以為她是知道的,或許就是因為她知道,所以才不曾親口問自己,他的西風就是這樣可愛,讓他總是不捨,讓他不得不牽掛在心。

  曾經,他以為自己將與她天人永別,在那瞬間,他竟感到有些害怕,不是懼怕死亡,為護她而死,他是死而無憾的,他怕的是今生再也見不到她,於是斷橋邊上的那最後一眼,他將她的容顏深刻烙在心中,只願她能為他活下去。

  然而,上蒼畢竟對他不薄,不僅讓他活著與西風重逢,還讓他像現在這樣將她擁進懷中,為此,他是感謝上蒼的,所以現在他只想好好珍惜她,跟她安安穩穩地過日子。

  低頭親吻了一下西風的睡臉,燕歸人緩緩閉上眼,然後用著呢喃一般的語調,輕聲地道:「我的西風,妳問我愛妳嗎?我的答案,妳不是早知道了嗎?因為我心同妳心啊...」

  明知道西風聽不見這話,但燕歸人還是說了,或許自己也和妻子一樣,只有在對方睡著時,才敢將自己心裡的話說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4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