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意
2008/01/17 16:53:58瀏覽473|回應0|推薦3

畫意

  自從在大哥書房翻出自己的畫像後,西風便經常趴在桌前望著那張畫像,她還記得那是她滿十八歲時,大哥特意請人為她畫的,好像是準備以後為她找對象用的,所以當初在畫時,大哥還特別交待畫師要畫的端莊點,以致她老覺得畫中的人不像自己。而最近,她更覺得這畫有些不對勁,可是她又找不出哪裡有問題,明明畫得挺逼真的,但她就是覺得怪怪的。

  「西風。」滿屋子找不到妻子身影的燕歸人,突然打開了書房的門,然後就看見西風趴在桌前苦思的模樣。

  「燕歸人,你來的正好。」西風起身將燕歸人拉到桌前,然後指著桌上的畫像道:「我總覺這畫有哪裡不對勁,你幫我看看。」

  燕歸人拿起那畫,細細端詳了一遍,覺得這畫將西風的神韻畫的唯妙唯肖,並沒有什麼不妥之處。

  「我覺得挺好的。」燕歸人坦言道。

  西風卻微微皺眉,望著那張畫像道:「是嗎?但我總覺得少了什麼...」抬頭再看看燕歸人,西風頓時明白哪裡不對了。

  「怎了?」見西風對著自己發笑,燕歸人有些不解。

  「沒。」西風噙著笑,伸手收起那畫像,然後將燕歸人推出書房,然後隨意找了個理由道:「我想看書,你...去練武吧!」
 
  燕歸人只是應了一聲,明知道西風待在書房絕不可能是為了看書,但還是微笑離開。

  因為他深知西風除了坐不住外,還耐不住性子,想來沒幾天就會把事情告訴他了。

  而當燕歸人離開書房後,西風便開始翻出畫紙,然後磨起墨來。

  因為她終於知道那畫像哪裡不對勁了,於是為了補足那個缺憾,她決定自己再畫一幅,就這樣一連幾天,西風都找藉口待在書房內,燕歸人也不多問,直到某天夜裡,燕歸人深覺時候不早,西風該睡了,這才上書房找人去。

  誰知,門一開,就見西風拿著畫筆趴在桌上睡著了,臉上還沾了些墨水,讓燕歸人忍不住笑了。

  燕歸人輕手輕腳地將妻子從椅上抱起,卻在不經意間瞄到桌上的畫後笑了。

  只見那張紙上畫著一對男女,男人披著紅色披風伸手摟著紫衣女子的肩,女子則將頭靠在男人肩上,另一隻手則彼此交握著...

  望著那張畫,燕歸人心中滿是感動。

  原來,西風口中的不對勁,竟是少了自己啊!
  

<續集 請見詩情 同時感謝雪梨提供畫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4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