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廊
2008/01/04 23:27:10瀏覽371|回應0|推薦3

  在這所學校裡,她最喜歡的便是教室外的這條長廊,因為她的座位就在窗邊,每回上課厭了,她總會倚在窗邊往長廊看,運氣好時,總能看見他經過。

  印象中,他是教物理的教授,由於留著一頭長髮,兩旁瀏海又有些發白,所以走在路上總引人側目,不過光看他走路的姿態就很賞心悅目,只是不知他是否曾注意過她。

  在這所學校裡,他最喜歡的便是這條走廊,因為她的教室就這裡,每回他經過時,總會不經意地望見她期盼的目光,那總讓他整天的心情為之大好。

  印象中,她是中文系的學生,由於個性大方,好打抱不平,所以在校園裡總是話題人物,不過她那麼的活潑開朗,追求她的男子恐怕不少,只是不知她是否知道自己也在意著她。

  這天,斷雁西風在下了課後,依然坐在教室內等待著下一堂課的開始,不過最重要的是,她知道等等燕歸人教授會從這條長廊經過。

  斷雁西風習慣性地趴在窗邊等待著,當燕歸人走過時,她就像往常一樣假裝不經意地與他四目相交,然後微笑地等待他從眼前走過。

  但,這次燕歸人卻沒有離開,反而在她面前停下腳步,讓她感到有些錯愕。

  「斷雁西風?」燕歸人唸出了佳人的名字。

  「呃?有事嗎?」在愣了好一會後,斷雁西風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燕歸人從公事包拿出一本書,「這是妳的嗎?」

  「這...怎麼會在你那?」西風訝異的接過書本,沒想到自己的書竟會在燕歸人那。
  
  「撿到的。」燕歸人淡笑道。

  「喔。謝謝。」西風道完謝後,燕歸人便點頭離去。

  西風望著手上的書,突然想起自己之前上課無聊時,曾隨手寫了張便條紙在裡面,而內容非常不宜他人觀賞...於是她連忙翻了翻書頁,很快地她找到那張淡紫色的便條紙,但卻在看到上面的內容時,不禁紅了臉。

 
     
   
燕歸人:
       你知道嗎?這所學校裡,我最愛的就是這條長廊,因為我總能在那看見你。
                我.喜.歡.你。  
     
  
    
 我知道。因為我也是。
                                                                                                                                                         燕歸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1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