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記.守護
2008/01/03 19:48:30瀏覽400|回應0|推薦2

  望著床上略顯虛弱的人,斷雁西風不禁有些想笑,只見她擰乾了布巾,為床上的人擦了擦額上的汗水。

  「西風...」由於發燒,所以顯得氣虛的燕歸人,在望見妻子唇邊隱忍的笑意時,不禁有些無奈。

  「想喝水嗎?」西風欲起身倒水。

  「不是。」燕歸人伸手拉住西風,「為什麼我覺得我生病,妳似乎挺開心的?」他終於問出心裡的疑問。

  西風眨了眨眼,拉過燕歸人的手握在手中,一臉認真地道:「你生病我怎麼會開心,只是很難得有機會可以照顧你,所以我才...」

  誰會知道向來身強體壯的他,一生起病來竟如此嚴重,不但全身虛弱無力,還發燒好幾天,起初真嚇壞她了,但經過診治後,發現只是感染風寒,她才稍稍寬心。

  知道西風只是想盡妻子應盡的義務後,燕歸人不禁笑了。

  是啊!平常都是他坐在床邊餵她吃藥,沒想到現在角色對換...但自己生病也好過看她難過,這是他唯一慶幸的。

  「我熬了粥,你先吃點,待會再吃藥。」西風為燕歸人蓋好被子後,便匆忙離去。

  燕歸人躺在床上,因為發燒的關係,雙頰微紅,頭暈而四肢痠痛,但卻有種甜蜜滋味在心頭,那是被心愛的人所喝護著的感覺。

  不久,西風便端著粥及湯藥回房。

  「來,我餵你。」西風捧著碗,持著湯匙要餵粥。

  燕歸人坐起身子,對妻子的舉動感到訝然。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他想這點力氣,他還是有的。
  
  「不行!病人要聽話,來,張嘴!」西風不容抗議地將湯匙拿至燕歸人嘴邊。

  燕歸人無奈,只得讓西風一口一口的餵著,只要西風高興,這點小事他並不介意的。

  當粥吃完後,西風滿臉笑意的端上又黑又苦的湯藥。

  「乖,吃完藥,病才會好的快。」西風將燕歸人以往對她說的話全搬了出來,讓燕歸人苦笑不已。

  不過,燕歸人是個合作的病人,所以沒幾口便將藥飲盡。

  「還以為你會彆扭呢!」望著見底的藥碗,西風好生遺憾。

  燕歸人笑著伸手摟過西風,「妳說的,吃完藥,病才會得快,這樣我才能照顧妳啊!」

  西風皺皺鼻頭,將燕歸人推回床上,然後蓋上被子。

  「病人要好好歇息,乖乖睡覺!」

  燕歸人沒有反抗,順從的閉上眼,因為他知道即使睡了,她依舊會在他身邊,不會離去。

  趴在床邊,西風就這樣靜默地望著燕歸人的睡臉。對西風來說,燕歸人睡顏是新奇的,因為他總是比她晚睡,卻又比她早起,像這樣沒有防備的模樣,是很少見的。他總是守護著她,怕她受傷、怕她難過,卻不知她也想保護著他,想為他做些什麼,就像他一直為她做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230812&aid=150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