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3.1.起,要出國的人,請提早三小時辦理報到及劃位
2007/01/21 23:56:23瀏覽696|回應9|推薦26

看了以下報導,那以後小豬出國,如果是一大早的班機,以他的工作態度(他都比旅客早半小時~1小時到機場)那他豈不是前一天就要在機場露營了?!


中央社新民航安檢比照歐美-液體物品裝塑膠袋

 更新日期::2007/01/09 11:47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九日電)

去年八月,英國破獲恐怖分子意圖以液態炸藥攻擊飛往美國的民航機,英美兩國立即要求旅客隨身攜帶液體、膠狀及噴物品裝入透明塑膠袋,加拿大及歐盟也陸續實施,日本、香港也將施行,交通部民航局也依照國際民航組織建議,今年三月起嚴格管控國際線旅客隨身液體物品。

民航局表示,已協調航警局今年三月一日台灣搭乘國際線航班(含包機)的出境、轉機及過境旅客所攜帶的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比照歐美實施嚴格管控,體積不得超過一百毫升。

其次,所有液體、膠狀及噴物類物品容器,都應裝在不超過一公升且可重複密封的透明塑膠袋內,所有容器裝在塑膠袋應可完全密封,且每名旅客限制攜帶一個塑膠袋,通過安檢線時,須由檢查人員目視檢查。

出境或轉機旅客在機場免稅店或機上購買的液體、膠狀、噴霧類物品允許旅客帶上飛機,但規定包裝須籤封,防止調包及顯示有效購買証明的塑膠袋內。

不過,旅客攜帶的嬰兒牛奶、嬰兒食品、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需液體、
膠狀及噴霧類物品,經向安檢人員申報並獲同意,可不受新安檢規定限制。

而依規定裝了物品的塑膠袋,必須與其他手提行李、外套或手提電腦,
分開通過檢查。

民航局也協調國內外航空公司,新安檢實施初期,提供民眾所需的塑膠袋。
因新安檢措施會花費較多時間,民航局建議民眾,提早三小時辦理報到及劃位,避免延誤搭機。960109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09/5/94r7.html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673722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以下回應的朋友:
2007/01/24 01:47

小蘇蘇:哈哈,所以就麻煩了!不過,還好啦,最主要的是牛奶,你記得要放在透明的奶瓶裡,到時當場喝一口牛奶給安檢人員看就行,至於藥水之類的,你那個藥袋千萬要帶著(我忘了要不要醫生診斷書)......

yvonne2111:哇勒,那你要在三更半夜步行還是騎踏車?(你家人有駕照、有車吧?別說沒有,不然你還真不用出國了......)住機場的人,我看日後都要買車了,免得三更半夜,你光扛行李到機場就要瘋了呢~!~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7/01/23 23:03

這就是住在機場附近ㄉ好處啦!!

壞處就是...taxi不愛載你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7/01/23 20:27

我開始擔心如果要帶小小孩出國

要怎麼帶東西....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以下回應的朋友:
2007/01/23 16:27

暖海:國外因911及以其他恐怖份子的活動,早就比較嚴格了,台灣是規定今年三月開始比照處理,初創時期一定手忙腳亂,為不擔誤班機,是需要早點到機場比較保險,不然班機又不等人~


Sammamish:那當然的,美國是最早開始加強安檢的,後來是英國...然後往返歐美的班機都要嚴格加強安檢了呢!



Sammamis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還好吧
2007/01/23 13:02

我十月底從美國到台灣的時候, 在美國的機場安檢大概花了二個小時左右(檢查其實很快, 是機場太大了, 走好久), 而且我還超幸運的被電腦隨機抽到要仔細檢查, 有多仔細呢? 隨身行李要過X光是一定的, 然後被專人請去旁邊, 把行李箱裡的袋子們一一打開察看, 所有的拉鍊也會打開看, 入境台灣則完全沒檢查

至於, 由台灣到美國的時候, 我是提早約三小時到機場; 不過, 我覺得太早了, 我在機場裡晃好久, 一直到登機前三十分鐘左右, 才有所謂比照美國安檢的檢查, 也不過就是把那一小包什麼乳液 口紅啦另外拿出來, 再過一次X光機而已啦!! 入境美國時也沒特別檢查啊!!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麻煩
2007/01/23 11:30

對阿, 11月底從瑞典回來普吉島的時候機場人員就發給我一個透明朔膠袋, 還一人只能一個. 不管是口紅, 香水, 鼻塞葯, 通通都要另放. 而且還規定乳液, 洗髮精什麼的, 每一罐不能超過 100 ml...  很很麻煩, 尤其是女生, 總會帶些洗面乳的嗎.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2 15:18

巧克力色:是啊,對我們住北部的人可能要比中南部的好一點,他們若一路搭小黃上機場,還沒出國門荷包就要被迫少了一些敗家的資金了!

Siliva:啊,新聞沒說清楚耶!不過距離三月還有點時間,愈到三月,新聞會說的更清楚吧?不過,你三月以前回來的話,還是照舊,放心啦!(你應是要回來過年的,對不?



新的方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問一下
2007/01/22 01:36

那請問一下:

國外回台灣的人

入境時也要檢查ㄇ??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累~~
2007/01/22 00:14
看來如果坐最早班飛機,一定得搭小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