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怖的選戰!
2006/12/08 00:08:59瀏覽3119|回應9|推薦41

寫於  2006 年 12 月 7 日    星期三

過兩天就要選舉了,每回到了選舉之際,都是我最不想上班、不想待在家裡,只想躲到沒有選舉的地方....因為我痛恨選前充滿噪音的造勢活動,還有天天塞爆你家信箱的文宣、一天到晚接也接不完的電話拜訪,要您支持X號候選人......。

唉,工作了一天夠累了,白天常不得安寧(中午用餐時間及下班時分更吵),老聽到侯選人的宣傳車大喇喇從你面前慢慢開過,一路上擴音器可沒停止傳來噪音:「我是XX區候選人XXX(大名).....」講話就算了,旁邊的助選員還能按喇叭、敲鑼打鼓的助陣......我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吵使了!」被這麼一吵,也只聽到(記得)第一句的開場白:XX區候選人XXX(大名)!

除此外,你每天都要清光你家的信箱,以免你家的信箱不夠大,不用兩天,你家信箱就會被選舉廣告宣傳單(垃圾廣告)給佔領,然後你會連看都都沒看的,直接把這些送入資源回收車的紙類回收部份!

最後一招的電話拉票更恐怖!

白天我辦公桌上的電話(獨立的一支,不必經過總機)從一早開始就會一直接到:「我是XXX,是XX區候選人......」的語音電話,甚至還會接到選舉義工親自打來拉票的電話!拜託,上班時間這種與公司業務無關的電話老接個沒完,我還要不要做事啊?這還不打緊,好不容易下班了,連我晚上下課回去都九點多了,還能接到這種電話,尤以今天最誇張,十分鐘就接了三次!!!

拜託,饒了我吧!這簡直是選舉騷擾、嚴重的擾民!!

我知道現在是選前最緊張的時刻,個個候選人用盡任何氣力,就是為了抬高自己的人氣,想多為自己拉幾張票,可是咧!你們這樣一直強迫你的選民從早到晚都聽一樣內容的選舉台詞,你們都不怕物極必反哦?

何況明眼人都嘛知道『台詞歸台詞,廣告歸廣告』,而廣告(政見)又常常與事實不符所以.....換句話說:這所有一切都是說說而已!日後這些候選人.....『如果、真的、萬一』有做到自己的廣告政見『之一』的話,那還真是因為我們上輩子有燒香,所以才得以『僥倖』挑到一顆『比較不爛』的爛蘋果!

總之,我要說的是,偶受夠這些選舉花招了!

我不喜歡老是抹黑亂放話,一心只為把對手踩在腳底下,好襯托自己多清高,多清流;政見永遠是畫張美麗的大餅;我也受夠~連著幾天不管出不出門,都要被迫生活在選舉擴音器的噪音(還千篇一律,台詞都沒變過)底下;更不希望~每天都要從自家信箱,掃出滿滿的選舉垃圾郵件;更不想再一天到晚老接到要你投他一票的拉票電話!!

最後,偶要說的是:我不管是哪一個候選人,只要犯了(我)上述三項大忌中的其中兩項,我就絕對不會選他!他最好就是差我這票落選啦!

(還好我早打定主意要選誰了,更好在我的心目中的人選壓根沒犯到我的忌諱!哇哈哈~偶還希望他能連任咧!)

拜託啦,你們這些候選人(志工),電話不要再打來了,好不好?!
我知道你們競選總部有專門打電話負責拉票的人,可是本公司沒有派專人專門接這種電話的員工,我只是一個小小秘書又不是總機,我光接你們電話,我職務份內的事情還要不要做?難不成我還要再老闆加派一個助理給我用,好專門來接你們的電話嗎?........

我也更不希望白天累了一天,晚上回家還要繼續接這種電話!拜託,饒了我吧!請放過我這個不重要的選民,偶是小ㄎㄚ!不要再來吵我了!!........

這一陣子,我真的被這些『選戰』吵昏了,以上純屬個人言論(牢騷),不代表任何立場!如果今天我貼了這篇牢騷文後,從此『突然』下落不明,那表示我已被這些候選人所派的槍手給......○X△□.....了!................


PS.本篇於 2006.12.8.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這是
第 27 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但卻是第一篇登上意見評論|
  城邦論壇
的作品。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582803

 回應文章

野女人的撒野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我是幸運的
2006/12/10 07:14

還好我人在台東早已逃離那是非之地

想想之前在台北的日子~常常遇見抗議人群~如夢魘搬的日子

還好~現在這現象在台東已很少~我想我是幸運的~已遠離那樣的日子好遠~~


野人山莊與海賊灣裡躲著一位來自都會的野女人 在濃密如深山的野地裡創作著屬於她的世界~這裡記錄著她的撒野的日子 歡迎您們放下紅塵俗事~來當一天野人吧~野女人三館(寄居蟹創作空間籌備中~)(0926-464567)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選前四天我選擇出國
2006/12/10 06:23

選舉當天我回來關心

關心自己的荷包

會被誰把關

政治無須太狂熱

但不能不關心

屬於自己的權利

否則就沒權利說

誰做不好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惱人的福氣
2006/12/09 00:24

是擾人也是惱人,但不是恐怖,那天沒有選舉了,或是有選舉,候選人卻不來拉票了,那才叫做恐怖。

這些拉票的做法是很擾人也很惱人,這些做法也許對你沒有效,但他們會這麼做,是因為它對很多人有效,當它無效了,他們就不會這麼做了。

陳水扁老是硬拗,選舉會有抹黑,還是一句話,因為它有效,至少對很多人有效,當它的效益小於它的損害時,候選人就不會用了。做為一個有權投票的人,你有權利也有義務,告訴你的候選人,什麼對你有效,什麼對你無效。一個方法是寫文章發聲,一個方法是用選票。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8 22:25
候選人及助選員也是沒辨啦
說來可憐,不併出最後一點力氣
輸了,一切都完了
後果太可怕
不能不併盡一切
求取最後勝利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戰
2006/12/08 21:59

就在現在 我的手機接二連三收到簡訊

拜託 拜託 XXX危險..........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的選戰!
2006/12/08 10:12

我電視也關了拒噪音


竊竊私語 電子報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以下回應的朋友:
2006/12/08 00:42

巧克力色:我記得是十點,因這些電話都在快十點左右自動消失!可是問題是:我已被吵了一整天了啊!這種電話接了一天耶!

 

好命公主:所以你們那邊還不夠吵,我們這裡吵翻天嘍!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06/12/08 00:22
妳的大忌和我的一樣咧..好像超過晚上10點(還是11點?忘了)就不能再宣傳了吧?如果某位候選人犯規,那位候選人也絕對不會列入我的考慮之中..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嘛
2006/12/08 00:18

這邊也差不多啦~~選舉不過就是這樣嗎?

不過我還沒接過拜票電話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