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古都西安,十三朝代定都長安,我的行程
2016/01/07 22:38:26瀏覽993|回應1|推薦20

























































等不到的期盼,那一場雪沒下;遇上漫天沙塵,灰灰的天空。快瘋了,中國霧霾超級嚴重,的確影響個人的呼吸及肺部。當然,這也無法阻擋我的旅行。旅遊西安,最大的目的是,看兵馬俑。歷經13個朝代,從西周開始,一直到唐朝,定都「長安」,古物出土薈萃,歷史見證,滿城寶藏。

作為古都,西安絕對是一座非常有美麗的城市,值得讓人慢慢探索,歷史的奧秘。藍田人的見證、戰國時代的青銅器、震撼世界的秦代兵馬俑、盛世風華的唐朝、明代的城牆(明代遷都南京,後北京)。

商業化籠罩,精心打造遺址,心中產生懷疑,這是“真品”嗎?我放棄了很多景點,只因存在的遺址,被華麗包裝,我乃無法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遺址。從新打造的遺址,入門票貴,也是放棄的原因。華清池、大明宮遺址、寒窯,我都沒去。覺得要看歷史:一定要去免費的:陜西省歷史博物館、西安博物館(小雁塔)、碑林(付費),裡面的展覽才是真品。再來,一定要在西安城牆上騎單車,非常值得,一覽城內外的風景(可惜霧霾)。

幾乎每張票都是人民幣50起跳。兵馬俑、乾陵、跳華清池、大明宮遺址園,門票蠻貴的。西安城牆、碑林、鐘鼓樓、大雁塔也要收費。只有:小雁塔+西安博物館、陜西省歷史博物館,是免費的。

2015年結束前,到古都旅行,完成不一樣的闊年。2016年了,西安去了。兵馬俑看了。我回來了。

航空:亞航

吉隆坡飛西安:6.15pm - 11.15pm

西安飛吉隆坡:12.15am - 5.15am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T3):

巴士到西安市區:人民幣25。

回程到機場:五路口地鐵站(A出口),攏海酒店隔壁商店的小櫃檯買票,到機場。首班6am,末班巴士9pm。大約路程1小時。

德士:大概人民幣150(夜班)

一般的景點:(交通方便,尤其是在:『鼓樓』、『北大街』非常多巴士,還有地鐵(1線&2線)。

一)兵馬俑+秦始皇皇陵遺址(入門票人民幣120)+華清池(但有點倉促)-交通:到西安火車站(五路口地鐵站附近),有藍色/青色的巴士(人民幣10),很容易看到。是遊5。*華清池(我沒去)

二)乾陵景區(人民幣112包含旅遊巴士票)(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博物館、章懷太子墓、乾陵)-交通:到城西客運站(漢城路地鐵D出口),在大廳買巴士票(人民幣24)到『乾縣』。在乾縣汽車站,轉搭德士到乾陵(大概德士人民幣25),末班車回西安為傍晚6點。但,記得提早從乾陵到乾縣汽車站,乾陵很難等德士,不過可以問問看『私家車』/出租車,大概人民幣30。在景區有旅遊巴士會一站一站載/等你去完所有的墓。也有人會去:法門寺(我沒去)

三)華山(我沒去)。交通:西安汽車站,搭華山的巴士。也可以到西安北站,搭高鐵到華山北站。載轉巴士到纜車站上山。

四)鼓樓+鐘樓(入門票聯票人民幣50)、西安清真大寺(大概人民幣15)、都城隍廟(免費)、回民坊/化覺巷,都在西大街。記得以鐘樓為主,東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為方向,那你就方便找)。交通巴士:鐘樓站(很多巴士都在不同的方向,但巴士公司多,很容易很方便乘搭)

五)書院街(古玩意)(早上-中午)、順城巷(酒吧)、碑林博物館(門票:50人民幣),都在南大街方向。交通:巴士是南門站,地鐵永寧站。巴士南門下車的方向很多。

六)大雁塔(入門票人民幣50)、大雁塔廣場的噴泉要看免費、大明芙蓉園(我沒去)靠近大雁塔,走路大概10分鐘。巴士很多到大雁塔,可以在鐘樓,北大街出發。

七)曲江池遺址(免費),交通:巴士609,到『重慶廣場』下車,路徑鐘樓及北大街。寒窯遺址(王寶釧)在曲江池內,需要入門票大概人民幣50

八)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免費排隊取票。也可以付錢人民幣20(而外看:唐代出土文物)。如果公假、週末要早點去。交通:地鐵小寨站。***可以在小寨的SAGA(賽格)國際購物中心逛,非常大間,還有美麗的長扶梯。

九)小雁塔+西安博物館(免費)。交通:可以在鐘樓(西大街方向的巴士站/鼓樓方向)及北大街(地鐵B出口的巴士站,魏家涼麵前)搭巴士,很容易,直接到小雁塔。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館是相連的。一定要去西安博物館的公園/湖,很美。可以拍照。

十)西安城牆樓,上面騎單車。建議在永寧門進入。門票(人民幣54),單車(人民幣45/兩小時,押金人民幣200)。騎單車大概1小時30分鐘。晚上可以在南門廣場/永寧門(地鐵永寧站出口),在護城河畔逛,看夜景很美,也可以搭船饒河(人民幣30)。永寧站,很多國際品牌的旗艦店,還有商場。

***鐘樓:東、南、西、北大街的路上,兩旁都是品牌,購物。

*如果是花季,大家可以考慮西安植物園,看看有沒有大型的花展。

非商業的行程:這是個人的西安旅行。祝大家2016年,發大財,行好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42465360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00:42
 新年快樂,乾陵博物館有什麼?那師父雕塑為何?江上兩人為誰?看你行程,中年婦女呆立,我一定會迷路。是機加酒?住通常怎麼選擇?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6-01-09 19:22 回覆:
去西安,方心,交通非常方便無論是巴士還是地鐵。乾陵是武則天與李治的合陵,博物館是陪葬墓出土的精品。師父雕塑為:大唐玄奘,就是他像皇帝提議建大雁塔的。曲江池,文人薈萃的好地方。當人文人皇帝都愛曲江池做了,忘了兩人是誰,很肯定是唐代皇帝與妃子飲酒作樂。住宿,我直接在AGODA預定。西安住宿非常便宜比起臺北。可以選著:鐘樓、北大街一帶。我的酒店:途悅酒店,就在北大街地鐵站的B出口,後面就是。西安地大,選擇酒店要放大地圖看,看看距離捷運/公交車站遠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