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 - 夏天,就是要去海島,泰國南部甲米。
2016/05/03 23:05:33瀏覽1787|回應1|推薦22



























最美好的時機、最美好的時光、最美好的人生。人是幸運的嗎?要如何才算幸運?沒有莫名的幸運,只有付出的幸運。夏天,就是要去海島,奔向遼闊的海洋,吹吹夏日的海風,曬一曬日光浴。

工作累了,選擇放鬆,一個人度假。短程的飛行,鄰近的國家,享受一個人的當下。我,熱愛旅行泰國,地裡的緣故、美食的誘惑、泰式按摩的想念、每一年,飛去泰國旅行不可。

甲米(KRABI),其實非島,乃泰南一座小城鎮,鄰近普吉島(PHUKET)以合艾(HATYAI)。泰國的島,皆稱為KOH;泰南群島,皆集中在甲米與普吉島之間。泰國群島聞名世界,對於馬來西亞人而言,並不陌生,大家也熱愛到那旅行。

浮潛,這是海島的活動。一個配套,幾座群島環遊(ISLAND HOPPING),我想,這是必然的。否者,選擇高級酒店靠近海灘,無憂無慮的享受日光浴,不然就享用酒店的設施。夜了,再到市集或商街,尋找道地美食、逛逛便利商店(7-11)、買買手信、喝喝泰國啤酒、再去按摩。這樣的安排,何樂而不為?

之前去過普吉島,當時選了披披群島(KOH PHI PHI)。這次甲米行,我去了4島(4 ISLANDS),漂亮極了。4島包括:RAILAY,CHICKEN ISLAND、TUB、PODA。TUB乃屬於國家公園,上岸外國旅客需要而外付泰銖400,這是規定的。一般上出海的配套都介於泰銖1200左右,早上出發,中午回酒店。一切的安排,服務至上與妥善,酒店來回接送、免費提供飲料、浮潛的眼鏡與救生衣、還有簡單的午餐。

拗廊(AO NANG)沙灘,我選擇下榻的地方。距離甲米機場僅45分鐘左右的路程。機場出發,可以乘搭巴士直達酒店,票價150泰銖。旅遊甲米,多數人拗廊沙灘,吃喝玩樂,應有盡有。黃昏十分,非要到拗廊沙灘,守住夕陽餘暉一景不可。我喜歡在海灘,欣賞豔陽緩緩離開海岸線的景觀。手上一只冰淇淋,漫步海邊,聽著浪潮聲,凝視火紅的太陽,漸漸離去。一天,就將過去。

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泛舟!還以為,簡單的、短程的路線。誰曉得,越划越遠。平靜的海水,變成波動的浪潮。除了雙手疲憊,卻有點小恐懼。彷彿不堪一擊的小舟,加上不協調的划槳。慶幸的,黃昏前,還能抵達目的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美麗的風景,夕陽餘暉,又是橘色艷陽緩緩離開。參加泛舟,難得可以跟不同國籍的旅客交流。第一次泛舟,卻是如此美好的體驗。

還想再去甲米,去其他的群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55567883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09:34

進川早上好

你又去充電了嗎

夏天確實適合往海島渡假去

遼闊的沙灘

美麗的落日

愜意的進川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6-05-23 10:24 回覆:

不好意思,最近都少創作旅遊文章。我愛上畫畫,一直都在忙於創作新的作品。對啊,我去了泰國甲米渡假。這裡的島嶼,適合一家大小。有機會,可以帶一家人過來旅行,順道,來馬來西亞走一趟。我在創作自己的明信片,等收到後,再通知,看是否你也想要,我可以寄給你。祝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