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第三次旅遊曼谷,依舊回味無窮!
2015/08/18 20:04:38瀏覽932|回應0|推薦24


打著曼谷的文章,另一頭卻發生一場噩夢、驚駭的爆炸。人心,如此殘忍;失去理智,太猖獗了!本來的天倫,卻無辜葬送火海。無法想像,當事人的痛楚,在離開人世間的那刻,叫人心酸。旅行,最擔心的是“安全”。我剛從曼谷回來,星期四早上,才經過爆炸現場。四面佛,是外國旅客必到之處,香火頂盛,是旅客非常多的地方。恐怖份子,沒有天理,白白犧牲。祈求, 愛好旅行者,旅途安全。



城市車水馬龍、水洩不通,車輛完全沒有前進,這就是曼谷。到曼谷,只要搭計程車,必遇上堵塞的狀況。這,總是讓人不耐煩、焦急。曼谷,就是好玩。我喜歡泰國的美食、按摩、購物、泰廟。曼谷,絕對是全世界,旅遊業最成功的城市。走在曼谷的城市,國外旅客絡繹不絕,越夜越美,如此熱鬧。






在曼谷,酒店如雨後春筍,價廉物美。低消費的城市,如此得寵。不僅如此,神迷的佛教國,城市的泰廟比比是,得到老外的好奇與興趣。尤其是四面佛,到妨的旅客,必前往膜拜。泰國美食,總讓人垂涎三尺,還有熱帶的水果。曼谷,總能讓人回味無窮。





泰皇的地位,在泰民的心中是至高無上的。大街小巷,處處可見在位69年泰皇普密蓬的肖像,以示尊敬與崇拜。12月5日是泰皇的生日,然,皇后的生日為8月12日,恰好我在曼谷旅行。曼谷,到處都掛上王后詩麗吉的畫像,還有藍色的旗子,普天同慶。







在曼谷市,趁船遊昭拍耶河(湄南河),感受這座主要河流的魅力。它,被譽為“河流之母”,貫穿曼谷,一直流到暹羅灣。飄流在城市這段的河流,周遭典型與全新的景點,是旅客徘徊、邂逅、探索、享受的地方。這次,我選擇在黎明寺的公園及餐廳,逗留。等待黃昏,等待黎明寺的燈光。曼谷的天氣就是炎熱,總是汗流浹背,不時都要補充水分。夕陽餘暉前,河邊的風徐徐;豔陽緩緩西下,天空的顏色漸漸蛻變。河流旁的碼頭數不儘,旅客可以隨心所欲、或跟著計劃進行,到不同的碼頭,去尋找曼谷的景點。










河畔,情調的餐廳、古老的寺廟,我等待晚霞。天暗了,桌上的蠟燭,開始替人垂淚,如此浪漫的一夜。旅行,珍惜每一刻的當下,晚霞的魅力是可貴的,就是一霎那,我凝視、我愣住、我不停地拍。晚霞,短暫得很吝嗇;晚霞的美,在不同的地方,呈現出不同的感覺與視覺。晚霞告別前,點綴蒼穹,一幅神工鬼斧的畫,壯觀迷人的情景,走入羅帷。蠟燭,陪著一起惜別晚霞。













一個國度,一位朋友。他人的故事,或是驚人、或許不平凡。虔誠的佛教徒,謙卑與善良。朋友,短暫出家。出家,泰國傳統的宗教文化之一。朋友短期出家,為的是婆婆的健康、為的是自己是佛教徒、為的是泰國青年的任務。出家,必有後福,帶來積德,也是推廣宗教的方式之一。踏入泰廟“雲石寺”,為的就是拜訪朋友,他,短暫出家的寺廟。雲石寺建於1899年,由當時的君主拉瑪五世決定興建,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典型的泰國寺廟,屋頂層層飛翹、金光閃閃的燕尾與裝飾、華麗的山牆。雲石寺的特色,在於寺廟正殿的寺柱、石欄、石獅、石壁及地面等材料,都是來自義大利的大理石。雲石寺內還有其他百年的建築,都是君主拉瑪五世在位時而建的。如:出家殿、正義殿、十五御殿。

















阿南達沙瑪空皇家御會館,為泰國曼谷律實宮內昔日的接見大廳。它,是一座義大利文藝復興和新古典主義的風格建築物,建於1907年,八年的時間完成。宮內,富麗堂皇,全以璀璨的“卡雷拉”義大利大理石及復興的裝飾;圓丘拱頂,畫有曼谷王朝的故事,生動迷人。阿南達沙瑪空皇家御會館,在七世皇時,是國會大廈。2008年,詩麗吉皇后學院,得到九世君主的恩准,把此宮轉為皇家藝術博物館。阿南達沙瑪空皇家御會館戒嚴深備,入館一概不可攜帶電話、相機及大型包包;參觀者,衣服要端莊、不能戴帽子。到曼谷,務必參觀,親身體驗館內,每一件展示品,栩栩如生、手巧奪天,無論是木雕、鍍金、絲綢、銀器等,都是非常珍貴的手工藝品。












不一樣的旅行,或許重複幾次,才有不同的念頭。清晨的公園漫步,捕捉公園旁的曼谷市風景。城市的“綠肺”,讓市民有座悠閒清靜的公園。在繁忙的都會生活,需要憩息與放鬆。Benjakitti公園,種下大量的花卉,綠色植物;巨大的湖,還有噴泉。公園,附有跑到,還有單車道。黃昏十分,這裡非常熱鬧,男女老少,到公園徘徊、跑步、散步、聚會、約會。我想旅行有時倉促,我們都必須選擇著名及典型的旅行景點。但,當熟悉這座城市時,我更想體驗的是,當地人的生活。也了,公園的燈光亮了,在湖面上呈現倒影。

曼谷,依然熱,依然如此有魅力,不愧是世界頂級的旅遊城市。相信,曼谷的爆炸,只是短暫的噩夢,我依然會再去曼谷。懷念那裏衣食住行、城市的熱鬧、城市的古建築、城市的泰廟、還有朋友。

祈求曼谷,一切安好。世界和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2815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