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五彩繽紛的村落,在山丘的釜山甘川洞文化村
2015/08/06 21:43:15瀏覽788|回應1|推薦21
































趣味的咖啡館,精美的禮品店,色彩格子的房子,街道上多姿多彩的裝飾品與雕塑,這是精心打造後的藝術空間。有人說它是,“釜山的馬丘比丘”;也有人說它是,“東方的愛情海”。但,它更貼切於現實的生活。樸素無華的老房子,建在山丘上,是當年難民避難的村落。如今煥然一新,換上新裝,趕上時代的尖端,發展成文化藝術的空間,保留傳統與結合時代,相輔輝映的特色村落。

蜿蜒山丘,村落五顏六色,站在高處,眺望眼前一片藍藍屋頂的房子,宛如一副彩色的畫,看得如癡如醉。我來遲了,到甘川洞文化村,已快黃昏時分。無法慢慢穿梭,這座迷宮的各巷弄。電線縱橫交錯,樓台上的衣服,儲備的水容器,人們生活的點點滴滴。

好奇村裡的居民,對於蜂擁而至的旅客,他們是何等心情?商業的思考,當然”歡迎光臨”。但,如此絲情畫意的環境,如果我是居民,更希望寧靜的環境。參觀的諸位,就不要大聲喧嘩,維持村落的寧靜。

密密麻麻,卻是井然有序,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海。最享受的,莫過於,等待那一道猛烈的豔陽,告別人間。天空的美,是被染上鮮豔的顏色。一天下來,就是等待日出日落,晨曦夕陽,無限美好。蒼穹,一霎那的橘色,叫我流連忘返。更何況,在異國異地,配上寫意的景色,如此美好的記憶。

一座迷宮,一幅藏寶圖,一個住宅區,一個藝術的空間。層層疊疊房子,各個角落,被刻畫成童話色彩的地方。狹窄的階梯,被巧手點綴後,風格細膩又逼真。牆上的木魚,一條一條如此簡單,卻扣人心弦,非拍下它的獨特,不可。四方方的小屋,被塗上溫馨可愛的圖案,栩栩如生。道路的裝飾品,有的是精美雕塑品,有的是廢物利用,有的是鋼鐵,手法美不勝收。小王子與狐狸的雕像,最為受歡迎,陪著一起看黃昏。

夜了,燈亮了,黃黃的。村落,夜色朦朧,噤若寒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27336222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7 17:37

這裡是亞莎崎到釜山旅行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可愛的小房子,友善的阿公阿嬤~~~總是令我思念那一種回家的感覺。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5-08-07 19:01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裡,非常舒服。可以感覺到您,對這個景點的喜愛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