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 ─ 臺中夜市,不如選擇逢甲。
2014/10/04 14:41:24瀏覽869|回應2|推薦15

 

臺灣什麼最美?我的答案是,臺灣人最美。風景,產生視覺觀;人情味,產生心靈的感觸。走進臺灣人的生活,到純樸的鄉村;了解臺灣的歷史發展,到老街古蹟。臺灣的東南西北部,各市區塑造截然不同的風格氣味。就連夜市,臺中南北的美食,型式皆有異。臺灣夜市,已是名副其實的旅遊景點之一。臺北有聞名世界的士林夜市,師大,寧夏,饒河夜市;臺南的三大夜市有:花園,武聖及大東;高雄夜市包括六合及瑞豐夜市。

 

 

 
 
 

旅行臺灣各大城市,夜晚不怕沒有地方去,沒有東西吃。夜市,成為旅遊臺灣的一種流行。不僅尋找美食及服飾商品,更可以獵物(帥哥美女),真是一番風趣,一舉兩得。

 

夜市,在馬來西亞即Pasar Malam(馬來文),英語為Night Market。特色不同,馬來西亞的夜市,除了道地美食,也結合國外的小吃。當然,馬來西亞屬多元種族國家,夜市特點是有華人,馬來人及印度人的攤位,售賣的食物,多样化。另一不同的地方是,夜市也像菜市場,當晚也有售賣蔬菜,魚類,水果,神的供品等。

 

臺中最著名的夜市,相信大家對這個夜市很熟悉 ─ 逢甲夜市。除了找道地美食小吃,逢甲商圈也有旗艦型廣場或店舖購物血拼。從臺中火車站出發,可以搭乘臺中客運35號至逢甲大學即可抵達,大約30分鐘。逢甲大學,已成為馬來西亞留臺之一的大學。除了在馬來西亞招生,該大學也提供獎學金。

 
 
 
 

 

逢甲商圈(又稱文華夜市),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逢甲大學周圍,屬商圈夜市類型。以文華路、福星路為核心的區域,另外延伸走進文華路可達逢甲旗艦夜市,目前是臺灣規模最大的夜市。

 
 
 
 
 

據網絡旅遊資訊王,逢甲夜市的消費以“俗擱大碗”為最吸引各路愛好夜市的民眾,若遇假日其人潮更是讓逢甲夜市主幹道塞得水泄不通。在交通部觀光局“2010年特色夜市選拔活動”中,因逢甲夜市的創新、多元的美食小吃,所以與基隆廟口夜市共同取得“臺灣最美味夜市”頭銜。來源《維基百科》

 
 
 
 
 
 
 
 
 
 

逢甲夜市,來晚了,我唯有走馬看花,馬不停蹄尋找喜歡及感覺不賴的道地美食。地瓜球,我的首选,總是愛不釋手。盡管天氣涼,也不可缺一杯愛玉冰。最讓我好奇的是大腸包小腸,就是將體積較大的糯米腸切開後,再夾住體積較小的臺式香腸,然後加上各種配料,如香菜、花生粉、臺式酸菜、生大蒜、九層塔、黑胡椒醬等。可以品嚐這道臺灣特制美食,口感不錯,就要加多一點酸菜,會更美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7860137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21:57

我是屏東人喔!

不過南臺灣我都很常跑大笑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23:24

高雄凱觀光夜市也很有名喔~~

下次來台灣會到高雄的話  我可以帶路  哈哈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4-10-08 22:54 回覆:
好的。謝謝!你是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