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清萊黃金三角
2014/06/01 17:42:51瀏覽444|回應1|推薦3
 
眼睛惺忪,心不甘情不願地準備出發。 早晨,對我而言如此早起,窗簾的厚也無法把窗外陽光遮陽,還可以聽見早起的雞啼。不可以賴床,音樂的旋律,給我輕飄飄的感覺,心情也跟著起舞。水喉的水流了,牙膏準備了,衣服挑好了,我為今天的旅行程,開始扮了!來不及早餐,導遊已在酒店的大門等候。我參加當地的旅行社,出發清萊。行程包括:Hot Spring 溫泉、白廟(龍坤廟)、黃金三角州、少數民旅部落長頸村。

出發後的40分鐘,途中我們停在Hot Spring 溫泉息休站。團隊中有來自葡萄牙人、意大利及西班牙人。這個溫泉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遊客可以免費參觀。在入口處,有著一個噴得還蠻高的熱水池。除了周圍有售賣當地的禮品店、飲食店,遊客可以在熱水池跟泰人買雞蛋,然後放在熱水池里煮熟。這里也有免費的溫泉池,讓遊客泡腳。

第二站是白廟,距離Hot Spring 溫泉大約1個小時。白廟別樹一幟的風格,有別於一般泰廟的建築物構造。因為建築物是以純白為概念,所以稱為 ─ White Temple即白廟,也可以叫Wat Rong Khun即龍坤廟。天氣如此的炎熱,天空是灰與湛藍結合,書面如此天堂!白廟在湖水的倒影下,顯得更加壯觀。雕塑的手工巧妙,栩栩如生。這是創造者的利害,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建築物。白龍寺由泰國知名畫家所設計,創作者希望能藉此將佛教與藝術完美融合。據設計者說,之所以選用白色,是因為白色正好象徵佛陀的純潔,而無所不在的鏡子,則寓意着佛的智慧照耀着全宇宙。寺廟內的壁畫也融入了許多現代元素,給合宗教及宇宙大地,從神話到現代科技。畫家認為,能救宇宙及人類就是英雄。壁畫上有現在電影著名的英雄人物如UltraMan、SuperMan、Doraemon等。還有人類無論是領袖還是恐怖份子,他畫在寺內的壁上。

一路上北,泰國清萊(Chiang Rai)。清萊是泰國最北部的首府,地處泰國、老撾、緬甸三國交界處,距首都曼谷約900公里。清萊建城於1262年,曾是13世紀朗那王國的國都,當時朗那王國曾盛極一時。

午餐後,去一個很獨特的地方,就一下子可以跨越三個國家。黃金三角,泰國、老撾、緬甸三國交界處。除了泰國,其他兩國皆有賭場,想到賭場,需預先跟旅遊社安排。當然,入境緬甸需要簽證,或而外負短暫入境費。在黃金三角,我於其他遊客乘船遊黃金三角的河域。一次過,讓你踏足三個國度,惟緬甸我沒有去!寮國,那個地名是DONSAO。天真無邪的孩子,看著船快停靠河岸,就衝過來向遊客聽聽哀求要錢。這里只是一個小市集,攤位是中國華商經營的。華商也在這里發展賭場,形成遼國的經濟特區。

在清萊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到美塞縣(Mae Sai),清萊最北部的區域,乃泰國與緬甸的邊界。我們並沒有橫越美塞河到緬甸的大其力(Tachileik),導遊帶我到山頂的一家寺廟,遠望兩個交界處。兩國的公民在每天早上6:00至晚上6:00可互進對方境內五公里,兩鎮皆有熱鬧墟場,供觀光旅客購買土產及工藝品。

最後一站,在未離開清萊前,參觀了長頸少數民族的部落 ─ 喀倫族(Karen Long Neck Tribe)。可以看到長頸族的風俗習慣生活情形,小女孩七歲開始就須在脖子帶上銅圈,且隨著年紀的成長銅圈越加越高,直到結婚為止。銅圈非同小可,是非常有重量的。相信我們一般人是無法承受的,一直環繞在頸項。為了改善落人的生活,泰政府把這個地發展成泰國北部的旅遊業之一,對外開放長頸村,讓一些喜好獵的遊客參觀,門票是泰銖300。也通過售賣手工藝品,來維持這個民族的生活。

長途的行程,還蠻累的,回到清邁已經是夜晚的九時(當地時間),路程大約4到5個小時。對我而言,這一切的所見所聞是值得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3812189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8:55

池裡白色像廟的建築好美

俯視山下屋景  視野遼闊  令人心曠神怡

泰國有不同的美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4-06-01 19:44 回覆:
我想,多數的馬來西亞人愛旅遊泰國,除了靠近,廉價航空每日飛行。泰國真的是,價廉物美。最喜歡的是泰國的美食:Tom Yam Kong,想到都垂涎三尺。白廟,目前進行維修,由於不久前的地震,部分摧毀。希望你可以再到泰國旅行。也,歡迎來馬來西亞,美食琳琅滿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