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尖沙咀(二)
2014/05/25 14:37:27瀏覽345|回應1|推薦6

從殖民地到回歸,一百年來的發展,亞洲金融獨佔鰲頭。城市燈火璀璨,吸引眾人目光。我愣住,前方的畫面。這是人類的創造,擁有著非同凡響的技術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五年後,我再此踏上這座國際金融舞台的城市。如雨後春筍矗立,我看的心情澎湃,看得如此心驚膽戰。只能說,要越建越完美無暇,絕對不能任何閃失。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如是迷人。

尖沙咀,有座好萊塢。走在星光大道,慢慢地尋找香港電影的回憶。藝人的手掌及簽名,代表著他們對香港電影的付出。從晝日到夜晚,星光大道星光閃閃。地面上藝人的手印;對岸的高樓萬丈,燈光閃爍,賞心悅目。

放鬆心情,緩緩地徘徊在星光大道。遠望,對岸的摩天高樓。從左到右,從上環,到日夜繁忙的中環,再往金鐘,灣仔及銅鑼灣看去,處處高樓大廈。維多利亞港的魅力,配上音樂及燈光的表演,如痴如醉。當把思考放在建築師的身上,可以看到他們是偉大的人類。從荒涼到摩登,從平地到高樓沖天,這是人類的創造。用心感受,這座城市的美麗,問問城市的魅力何在。人類的創造,來自文明的思考,豐富的想像力。

走在星光大道,涼風飄拂,吹得冷颼颼。春天的氣溫,我喜歡走在城市街頭。看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如果可以。感受人類給城市點綴,慢慢地打造成具有吸引力的地方。船在維多利亞港緩緩行駛,旅客可以靜靜觀望。想必,大家也有同樣的心情及感受,香港的建築物無所不在的林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3617698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尖沙咀
2014/05/26 22:45

香港-尖沙咀 夜景太迷人了

燈光細緻  柔波蕩漾  夜晚竟如此溫柔浪漫

郭進川(Auguste08) 於 2014-05-26 22:52 回覆:
對啊,去了香港兩次,依然鍾情於維多利亞港的夜景,迷人。第一次看的時候,目瞪口呆。上海的外灘夜景,也不賴,這裡另推介。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