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一路好走..
2008/04/21 03:18:05瀏覽4098|回應6|推薦18

  喵大高齡90歲的爺爺,在4月20號午時離開了我們。

  爺爺住院住了很久,其實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他隨時的離開,畢竟年紀真的大了,我們也不想讓他在承受任何一點讓他痛苦的急救,但是接到電話的那一刻,我還是愣住了,因為..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親人的離開。

  急急忙忙趕到醫院,爺爺身上已經蓋著白布了,因為我住的比較遠,我到的時候,爺爺已經準備推出病房,那時候我心裡只想到...我還沒看到他...我還沒有看到他耶...。我一句話都沒有說,也沒有人跟我說話,大家只管喊著爺爺,告訴他,他的病好了,要帶他回家了。而我也在心裡默默的說,爺爺...恭喜您,您解脫了!

  之後有誦經的儀式,我在爺爺的遺體旁,跟他說話,我告訴自己不准哭,絕對絕對不會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爺爺很堅強,他就是一個傳奇人物,也是從爺爺身上我看到、學到,何家人是不會倒的,是不會輕易的把脆弱讓別人看見的。爸爸沒流淚、弟弟沒流淚、我也沒有。我們都紅了眼眶,但是我們用盡全身的力氣,想辦法守住讓眼淚流出眼眶的最後一道防線。

  入殮的時候,我終於看到了爺爺,我只能說...阿公,您還是一樣帥耶!雖然臉因為水腫而有點變形,但是...還是很帥!而且大家都說我跟我爺爺長得很像,我真的很喜歡聽到這句話。

  要蓋棺之前我跟爺爺說了很多話,要他一路好走,安心的走,在天上看我們子孫的表現,不會讓他失望。但也有很多話來不及說,我想告訴他,我們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的隔閡,彼此有過好遠好遠的距離,曾經你幾乎認不出我是誰,隔了這麼多年,我們想再重新相處,卻已經來不及了。還記得您剛住院沒多久的時候,我去醫院看您,當我靠近病床叫您的時候,您伸手握住我的手,可能您沒發現我身體震了一下,因為在我記憶中,我們從來沒有這樣握手過,而竟然是在這樣的場合。我實在很不想離開那個房間,可是...我知道我們不能有太多的捨不得。我走到外面,把頭抬得高高的,因為我差點守不住那道防線。

  爺爺也在住院這段期間,在他還有力氣說話的時候,跟爸爸說:”我們以後不要隨便聽別人說什麼...”(這是我們一家子的通病,總是相信別人,責怪自己的人。)事後爸爸語重心長的說:”以後?還有以後嗎?不過...聽到這句話就夠了!”人總是要到快失去了才會想挽救,到最後才會認清事實,不過就像我爸說得,聽到這句話就夠了...真的!

  阿公 ...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沒有很多,但您英姿煥發的樣子,我們永遠會記得,希望您在另一個國度裡活的開心,守護著我們,看著我們成長,您現在已經很健康了,無憂無慮、無牽無掛,請安心的走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aid=1801374

 回應文章

顧著靈堂的人
別傷心用快樂的心情去送她
2008/06/03 00:44

默默守著 

         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傳奇人物  有一天在守靈堂 我半夜在那 看雜誌  看一看 比對一下, 我驚訝了依下 怎麼會有可能捏 原來就是在中間那個妳爺爺  看一看 他還真是一個 黑道教父 可是可惜的事 他是台灣最後一個了  他的英雄事蹟 .. 他厲害是  被人開槍重傷 還沒好 還有辦法偷跑出院 再出去找他報仇   可是這樣被關了十年   所以你才會跟你阿公疏遠 他的厲害都是他自己拼做出來的一片天  他今天九十幾歲了 算是一個真正走上國際黑道教父的傳奇人物  你有這個阿公算是你幸福 有他這個阿公 讓你做事都不怕被欺負 至少阿公的名字讓你有面子   人既然過世了 你們就用快樂的心情送她 你的傷心只會讓她 在上面更加難過 加油你的路還很長 你阿公會在上天幫助你 讓你在這個舞臺上有聲有色


不知名人士
不知名人士
2008/05/08 20:50

人生來來去去雖說這些話我不想說因為我相信這些話對妳而言是多餘的因為必要的時候妳是很堅強!

雖說我們的關係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無話不談的好友但我還是偶爾會來看看知道妳的近況對於那件事妳說的我也都看到了我很抱歉

我選擇放棄這段友誼我的世界從此不在有人為我點一盞燈照亮我的內心很後悔這段時間我看清我僅存的好友一個一個的改變對於朋友我很失望這段日子身心疲憊

不想多說甚麼了再說下去我的心情可能又會開始因為回億而低落

回想過去我浪費了很多時間現在深深感受它的寶貴

希望妳好好珍惜往後的日子為每一秒努力


臭小子
要節哀順變
2008/04/28 22:53
人死翹翹也是ㄍ階段 喵大ㄉ爺爺只是到另依ㄍ世界享福去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好走
2008/04/28 21:34

萬物都一定會面對死亡的

只是早晚而已

我很想問一個問題

喵大說的爺爺是之前上過報的那位嗎?


咪子
feeling
2008/04/21 19:56

姐姐我完全能體會親人離去的感受...曾經有兩位阿嬤和一位阿公從身邊就這樣走了...痛上加痛...不過姐姐我很不堅強,淚水鼻水都不停的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安心上路
2008/04/21 10:35

安心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