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得了選擇性失憶症
2008/02/20 10:21:18瀏覽2330|回應2|推薦9

  最近我常常會想,如果有一天我不知道什麼原因而得了選擇性失憶症,那麼我的生活會變怎樣?

  如果我選擇忘記了所有不開心的事情,那我的生活會因此很快樂嗎?

  如果我選擇忘記了所有開心的事情,那我的生活會因此不快樂嗎?

  想了想..答案好像是不一定的!

  如果我選擇忘記了所有不開心的事情,我應該會覺得整個世界很美好,美好到遇到一點點的挫折,我都會無法招架吧?畢竟..我們都是在失敗中找到成長的方法的。沒有跌倒過,我們就不會知道怎麼爬起來;沒有受傷過,我們就不會知道怎麼療傷。像我曾經是個很莽撞的小孩,常為了義氣幫別人出頭,為了不爽兩個字就頂撞老師,惹出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麻煩事,成了朋友眼中的英雄,也順便成了爸媽、老師、長輩眼中的問題人物。可是就是因為經歷過這些有的沒的,現在我反而會覺得...我那時候怎麼那麼無聊???也開始學會壓抑自己的情緒,甚至會當起愛說教的老太婆,告訴年輕氣盛的小朋友,不要怎麼樣怎麼樣..不過通常是聽不進去的啦!我知道..因為我曾經也是這樣!就是要經歷過這些曾經,才會懂得長大。面對感情也是啊!一開始總是會一頭栽進去,相信”一定會幸福”這種鬼話,等到真的挨槍了,才知道自己不是萬人迷。花錢如流水,等到自己出社會工作,才會知道原來賺錢那麼辛苦,也才會體會到社會的現實。所以如果我忘記了所有不開心的事情,或許我會變得很幼稚也不一定,還以為自己是個小公主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城堡裡咧!這怎麼得了...

  那如果我選擇忘記所有開心的事情,我真的就會變得很不快樂嗎?可能會吧...但我相信那一定是短暫的!因為我會期待下一秒鐘發生的好事。也許我會因為記得的都是教訓,所以對任何事情都更加小心翼翼,犯的錯少了,好事就會不斷不斷的出現了吧?

  講來講去,面對任何事情,有些人會往好處去想,有些人會做好最壞的打算,讓我們做這些設想的,其實都是自己的經驗和回憶,所以不管今天在我們腦袋裡面停留的是好的記憶,還是不好的記憶,日子總要過下去!那幹麻不對自己好一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aid=1630195

 回應文章

盡心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一無二
2008/02/21 20:34

是弟

不管好事或壞事

都是自己

獨一無二的

經驗和回憶

歹勢 妳在電視(張菲夜店)上好像比較好看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2/20 20:28

跟我最近的心情好像喔!

我打了一篇文章

我堂姐回我的內容跟這有點類似

我希望能選擇性失憶

這樣就能忘掉我有個偶像叫喵大(緊酸~)

(上面那句應該比較適合給信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