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適不適合?
2008/01/23 02:42:57瀏覽2697|回應2|推薦18

  ”不會啊!我覺得我們很適合。”

  ”其實他很關心我,只是他很忙,沒有時間陪我。”

  ”不管怎樣,因為我愛他!”

  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用一千萬個理由去替對方找台階下,我們盡力的說服自己他有多愛我,盡可能的在朋友面前誇大他的好,即使他根本沒有在你的朋友圈裡出現過,朋友也會被你洗腦,認為你過的很幸福。其實你只是在掩飾自己的不安全感,其實你根本不清楚他到底愛不愛你,其實你們並沒有什麼交集,其實你可能忘了問,你們到底適不適合。

  我聽過個例子,一對男女朋友認識了三年,三年之間分分合合四次。第一次,這個女孩戀愛經驗不多,她對愛情充滿了憧憬,雖然她知道愛情會傷人,她還是勇敢的踏出了那一步,換來的,是那男孩冷酷無情的離開,時間很短暫,但她已經付出了她的愛。第二次,那男孩突然間回頭,姿態放的很低,因為離第一次分手沒有多久,那女孩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天真的以為她離幸福又更靠近了,換來的,是那男孩的消失無蹤。第三次,事隔了快一年,這男孩又出現了,或許是她真的太愛他了,她聽進去這個男孩對她說他有多麼想念她,有多麼後悔,有多麼捨不得,她猶豫了...但是...這個猶豫只維持了一下下,她像得了選擇性失聰一樣,沒聽見朋友對她的忠告,對她的勸告,只容的下這個男孩的一切。雖然,她已經充滿了不確定,但是換來的,又是短暫的時光和一輩子的痛苦回憶。她問我,這個男孩到底在想什麼,為甚麼總是要在她多信任他一點的時候離去?是她不夠好,還是?正當我因為看著她假裝堅強忍著不落淚,而心裡為她流了幾滴眼淚的時候,她卻說”我想,或許是因為他曾經被傷得太重,對愛情有不信任感吧?所以才會在陷下去之前先離開。”天啊~在那個時候我多希望我是個有肩膀的男生,緊緊的抱住她,我多希望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光。但是我知道,她不是認不清事實,她只是還存有一些希望,跟一般人一樣,她以為她可以改變對方。從那時候開始,這個女孩對愛小心翼翼,她開始在感情中爬升到主導權的位置,愛就愛,不愛就不愛,瀟瀟灑灑,但我想,是因為她心中一直都有那個男孩的存在,還一直為他保留著一個位置。故事並沒有結束,某一天,這個男孩用MSN密她,一樣那些老話,他有多麼想念她,有多麼後悔,有多麼捨不得,這個男孩希望她相信他最後一次,他說他這次是認真的。她聽到這句話,苦笑的想著”那之前就是在耍我囉?”其實這個男孩又說了些什麼她已經記不得了,雖然這些日子在感情中打滾,表面上可以演出對他很冷漠,但心裡的悸動是騙不了人的。她告訴我,”隨便啦!反正...我不要讓自己陷的太深,這樣他要離開我也不會難過,都那麼多次了,麻痺了啦!”唉~可憐的孩子,你只是在替你自己太愛她找藉口,那麼多次了你還可以接受他,你以為你還沒陷下去嗎?你的心已經縫了幾百幾千針了,傷口癒合了沒都不知道,平常講到他就會別開臉去掩飾自己的心痛,還說你麻痺了?但我沒有阻止她,畢竟...這種事情就算我講到嘴巴爛了都不會講出一朵花來。於是他們又在一起了。在我看來,這個男孩也許真的有改變了一些想法,他做的一些舉動,講的一些話,偶爾都會讓這個女孩感動不已。例如,他從來都沒叫她寶貝過,現在他會了,聽起來雖然很可笑,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寶貝有那麼難聽到嗎?我都叫我女朋友老婆咧!是啊,但對她來說,這算是在大城市裡的一個奇蹟,因為不相信愛情了,所以她也從來不叫男朋友寶貝、老公,更別提”我愛你”,她只會用”喜歡””欣賞”來帶過,唯獨這個男孩,她跟我說了不下百次的她愛他,這讓我願意專心做個觀眾,不跟別人一樣一直叫她放棄,說她傻。他開始會告訴她一些關於他的事情,讓這個女孩喜出望外,覺得自己更靠近他一點了。他偶爾會告訴她他在吃醋,也許是開玩笑的,但還是讓這女孩覺得被重視了。可是一天過一天,女孩的心裡又不安了起來,或許是因為之前的傷害太深,或許是因為她害怕再失敗,或許是因為這個男孩常常忙得不可開交不在她身邊,或許是兩個人都太過倔將,或許是因為兩個人忽略了基本的溝通,或許是因為很多的或許,她疑惑了。她疑惑她要的到底是什麼?她疑惑這個男孩真的愛她嗎?她疑惑她的不快樂是從哪裡來?她疑惑為甚麼她們的愛跟別人就是不一樣?她疑惑他們之間根本沒有過所謂的熱戀期,她疑惑自己怎麼有這麼多的疑惑。於是她不想再為彼此找台階下,不想再為彼此的陌生找理由,不想再為一段看不到下一秒的感情盲目,她覺得她該認清並接受事實。這個女孩傳了封簡訊給這個男孩,告訴他...她想她還是學不會做他的女人。她哭了,這次...她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大哭,她從來都沒有想過,這段感情會結束在她的手上。其實她還是很愛他的,到現在一直都還是,只是她始終等不到他確定的答案,也許永遠都不會有答案。她告訴我...一輩子...她會用一輩子記得他,至少目前,她甘心放手讓兩個人回到原點,因為她始終都忘了問-----”我們適不適合?”-----

  或許是因為付出的太多,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收不回來。

  有些人拼了命的往前追,或許只想看風箏會在哪裡落下,會在哪裡停歇,就算它已經壞了,或被別人撿走了,還是要奔跑到最後才願意停下來。

  而有些人,可能會另尋其他的風箏,反正壞了就壞了,被撿走就撿走了,再找就有了。

  還有些人,會從此不愛放風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aid=15604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7 14:35

太難得喵大會打這種文

嗯啊!

喵大說的蠻對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跳
2008/01/23 22:15

剛看標題

以為速喵大怎麼ㄌ

還好不速喵大有事

嚇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