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曾經的美好
2010/11/24 11:42:38瀏覽189|回應0|推薦8

時間比之浩瀚無邊的宇宙,
就像是把一顆小石子丟進汪洋大海,無法激翻起滔天巨浪;
當流星劃過夜空,卻能停留短暫的美麗,
時間連同那曾經的美麗也一閃而瞬逝了。

時間像河水般地往前流淌,
時過境遷,
那些兒時歡快的笑聲,
草叢裡的蟲鳴鳥叫聲,
幸福的微笑...
在這城市裡消失的無影無蹤。

繁華的街道,車水馬龍,人流像湧動的潮水推向各種場所。
嘆息聲,爭吵聲,鳴笛聲,各種聲音交織在一起,
不斷地充斥著人的耳膜,讓人感到莫名的心煩意亂。

我輕輕閉上眼,用心去聆聽那些曾經美好的聲音。

清風拂過,風鈴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
夏日的午後顯得那樣安靜、舒適,
只是偶爾會響起一陣蟬鳴聲,
不忘提醒人們它們的存在。

花香像一群精靈一樣,
乘著清風鑽進人的心裡,
讓人感到整顆心都飄盪了起來。

你聽見了嗎?
那是整個夏日盪漾的幸福微笑。

傍晚,學校操場的草地上,
一群孩子在嬉笑玩耍,
稚嫩的臉上的笑容比陽光還要燦爛、耀眼,
讓周圍的一切黯然失色。

他們的臉上,
沒有少年的憂傷,
沒有中年的老成,
沒有老年的滄桑,
他們擁有一張世界上最純淨,
最天真的臉,擁有發自內心,
無比真誠的微笑。
他們心裡裝著滿滿的愛不斷地溢出來。
也許,我不該忘記我也曾經是個小孩子,
也曾經快樂,真誠的微笑。

只是在像水車一樣骨碌骨碌轉動的時間中,
漸漸被隱匿起來了,
就像黑夜中的精靈一樣,
在陽光下躲躲藏藏。

我還能再聽見嗎?
我心底最真誠的微笑。

夏日的夜晚,涼風徐徐,
像是唱著一首很舒緩,輕柔的歌,
在心裡漾起層層漣漪,
好舒服、好放鬆。

稻田裡的蛙聲此起彼伏,像是合唱團在演唱一樣。
樹上的蟬鳴聲和著風聲,高聲歌唱。
荷花池裡的荷葉一片連著一片,
彷彿在池子上鋪了一塊綠色毯子,
上面繡著艷麗,嬌嫩的荷花,讓人愛不釋手。
在田間的小路上,踏著月光,乘著風,
歡快地追趕著上下飛舞的螢火蟲。
各種聲音交織成一曲輕快的田園協奏曲。

你聽見了嗎?那是我心底想念的聲音。

我不願意睜開眼,
我不喜歡夏日陪伴著我的是呼呼轉動的風扇,
和著外面世界快速轉動的馬達聲,
沒完沒了的嘆息聲,
讓人心煩意亂的爭論聲……

我不喜歡聽那些似無止境的令人心煩的聲音。

我一直都在想念那些曾經美好的聲音。

雖然我知道它們總是把自己藏匿的那麼好,讓我找不到它們。
但是當我閉上眼睛,用心去聆聽那些曾經美好的聲音,
它們會在我心底浮唱,一直,一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63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