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時此刻難為情
2010/07/28 15:06:49瀏覽202|回應0|推薦8

又是一個黃昏。
佇立窗前,望著藍藍的天空,
遙望著那一輪紅日,
天上除了飄浮的幾朵雲和偶爾飛過的飛機,
其他,已不復見。

高城望斷,天也灰墨,
當一家家窗格裏亮起了溫暖的燈火,
我也按亮了屬於我的一點亮光,
光影流逝中,
日復一日的
像是在點燃生命的火花,
我的生命之光照亮了誰呢?
誰又照亮了我?

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天地是不會寂寞的,因為他們總是相伴的,
雖然不能擁抱,
卻掠過人間煙火,
穿越歲月滄桑,
深情的對視了幾千幾萬年。

人是羡慕不來的,
人常說要對的時間,
對的地點,
遇到對的人。

你等到了對的時間,卻又不是對的地點;
你站在了對的地點,遇到了不是對的人。
錯誤總是不斷上演,故事總是悲歡離合,
總有人在歡笑,也總有人在哭泣。

自古有太多的愛情故事,
或英雄紅顏,
或才子佳人,
在他們的故事裏絕美的讓人心動,
也悲傷的讓人歎息,
英雄一怒為紅顏,
紅顏淚流為英雄。

可歎,
蒼天不許人癡狂,
愛到深處天也妒,
故事的結局
總是留有殘缺而顯得淒美,
有緣無份的愛情才顯得刻骨銘心。

這世間
無論你是多麼堅強
而又灑脫的人,
一生必定要經歷一些愛與恨的情感交織,
從一見鍾情到兩情相悅,
再到彼此間一個眼神的默契,
一份心靈的共鳴,
但誰也不能保證滄海不會變成桑田,
也許這一切會在某一個不聲不響的早晨
或黃昏而破裂,
也或許上一刻擁抱,
下一刻陌路。
誰都沒有錯,只嘆緣份捉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看似美麗心動的話語,
但要得到一定要有
太多的付出和勇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1970&aid=426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