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年華,青春無語
2014/03/19 17:22:02瀏覽386|回應0|推薦7

一場盛大的青春就那樣安靜地散場,像一個純潔的夢,閃爍著同樣純潔的亮光,

那一抹抹亮光裏,散落著青春的碎片,那些碎片在時光裏緩緩沉落,

定格成一幅安靜、淡雅、寂寞的素描,素描的線條,是青春流動飛揚的腳步,

素描裏的點點墨痕是心底年輕的海洋。

然而,關於那段朦朧、青澀、美好的情感,

在我的心裏,一直不曾落幕與散場,它只是淡成了光陰裏的一個個故事。

這些年,偶爾,我會走進光陰裏,重新拾起一些故事裏的情節。

當我安靜地聆聽《歡樂年華》的時候,我會想起與同學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當我看見來來往往的學生,我會想起那一段年少的青澀歲月;

當我遇見那些手牽手的年輕臉龐,我會想起青春裏那一段青澀的情感。

一直覺得,那段流年,是如此的美妙、閃亮、純粹,

如百合花開一般,潔白、無瑕、芬芳。

淺淺的,淡淡的,卻在時光的深裏散發著濃郁的香。

也許,越淡的東西越能持久,因為,淡至無痕便是永恆。

因為淡,你可以任意地描摹;

因為淡,你可任意地調劑味道;

也因了這份淡,會細水長流,綿長而悠遠。

時光流不住,幾度夕陽紅。

一晃,那段流年就咻地跑遠了,彈指一揮間,歲月已滄桑了年輕的容顏。

左耳,還迴響著「...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拼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等待著下課,等待著放學,等待遊戲的...」

右耳,卻迴響著「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 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情人卻是老的好 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在靜夜裏,盤點青春。

那一段青澀歲月,那一段青澀情感,那一段水漾春愁,

如細小的蒲公英種子,順著風的方向,

尋覓著追風的少年,一路前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