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往Makaibari
2017/04/10 23:05:05瀏覽457|回應0|推薦3

感謝Makaibari村民幫Amy搭好了住宿的帳棚,習慣在國外插上台灣的國旗!

 

圓滿探望了哲邦族和首都的資助童,下一站即將前往Makaibari村莊

。一早
7點離開加德滿都,吉普車上載滿了台灣朋友捐助的文具,

還有
Makaibari村莊的負責人賓及睡眠永遠不足的Amy。車行在首

都下過雨後滿是泥濘的路上,泥水四濺路人無一倖免,今年的雨季

延長了,首都的大道都變成了這模樣,更何況山區的蜿蜒路徑,我

不敢想像,這趟路程是否又跟前年一樣驚險萬分?只能祈求老天爺

帶我平安上山完成任務!

一早搭吉普車準備前往Makaibari路上,穿上這條破破褲,

不知這裡的村民會不會認為褲子破成這樣還有能力幫忙我們?

首都的百貨公司和電影院

首都街上滿是垃圾還有下了雨就會泥濘不堪的道路,這如果在台灣應該又被砰擊!

首都居民部份住家沒有自來水可用,所以必須到街上取水回家,真辛苦!

沿途經過小鎮市集,當地的水果正好拍賣中!

開始跋山涉水的旅程


前年剛地震後我就來到尼泊爾幫忙蓋學校,那一個月的跋山涉水

差點沒把我嚇破膽。今年我適應了山路的風險,縱然寬心許多但

一路上仍有讓人料想不到的意外,每次出門都像是一場精彩的冒

險,路途中的群峰相連、秀麗美景撫慰了忐忑不安的旅人心情。
 

這段旅程雖然路迢迢,但有著高山綠地、白雲藍天相伴,心情也自在許多!

途經山區落石崩塌正在搶救中,每年上山總是祈求老天爺保佑一路平安!

信任這位吉普車司機很重要,6小時路程都需要他的專業技術!

下過雨的山路更加泥濘不堪,一路顛簸到山區。

路況時好時壞,已經習慣了這樣旅程!一切隨遇而安吧!

每年來到尼泊爾,最美的風景就是山山相連到天邊!

車子從早開到下午,一山又一山,睡了醒醒了睡,還是沒到山區城市!

最佩服尼泊爾的司機,大家都睡著了,他開一整天路還是精力旺盛!

天哪!在超窄的山路上遇到大巴士,幾乎是車碰車了,這樣還能在山路會車,太厲害的司機!


車行許多山區大小城市,一山繞過一山,從早到午6小時,累

到不行的Amy已經不知夢到何方去了,睡了醒、醒了又睡,一

直到過午用餐才被喚起。在尼泊爾信任司機很重要,他們人人

都是駕車高手,不管是大巴還是吉普,會車技術一等一,尤其

在山區狹窄的路上相逢,車子根本就是擦身而過,Amy嚇出一

把冷汗,司機卻安定自在不徐不急。真是神人哪! 

中途休息站,大家都需要好好下車活動筋骨了!

今天前往賓的山區村莊探望助學的孩子

吃午餐了,歇會吧!讓司機好好休息再出發!

哇!司機的一餐我可以擋3餐,嚇死人的會吃!

老闆招待的生菜水果

吃飽繼續趕路了,要在天黑前抵達村莊才行!

險象環生的2輛大巴會車,看看對向大巴輪胎都已經在懸崖邊,好可怕!

美麗的尼泊爾高山秀麗風景,只有行經高海拔才能親身感受無比的悸動!

又是落石區,只能祈求老天爺這一路上不要有任何意外!

這是一片綠林大草原,在尼泊爾很難得見到一大遍平整的綠地!

加油加油!再堅持一會就到村莊了!

午後的山區開始起霧了,更增添蜿蜒山路的危險!

山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都趕在天黑前到村莊休息

搭了6小時屁股已經發麻,終於到了賓的村莊!

天已經黑了,大夥趕著到賓家幫忙搭帳棚!

村民們七手八腳要快點把Amy晚上的住宿搞定

賓的家裡晚上沒有電燈,點著蠟燭幫我煮晚餐!謝謝他

雖然只有一碗泡麵當晚餐,但賓還是很辛苦的燒材火烹煮,感恩哪!

 

一路搖晃到Makaibari村莊,太陽下山天都黑了,村民在路口等待

我們多時,大夥趕著去賓家裡幫忙搭
Amy住宿的帳棚,真是感恩這

些朋友的大力幫忙。讓
Amy無後顧之憂,現在,有個遮風避雨的安

住處,還有熱騰騰的泡麵當晚餐,一路奔波的我,早已累癱只想躺

平好好休息。在台灣很少能有機會到戶外紮營睡在野地,是感恩也

是珍惜。抬頭一望滿天星辰,說聲晚安我親愛的你們,明天還有重

要任務要進行。

粉開心的戶外帳棚,可以好好睡一覺!晚安了,親愛的你們!

早安,尼泊爾!住在這裡,謝謝賓的媽媽招待我無微不至!

吃頓豐富的早餐,一天就要開始!

謝謝賓為Amy搭建的帳棚,這些天就住在賓家的戶外!

 

藍天白雲、閃亮日光、綠色大地,一切都是這樣美好!早安,尼

泊爾的高山!開始忙碌的一天。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991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