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學Kutidanda32位
2017/05/10 21:31:45瀏覽525|回應0|推薦1

開心的大合照,32位資助的孩子和爸媽都到學校了。


記得去年地震過後,Amy來到賓的家鄉這700人的綜合高中學校,

當時台灣朋友募款協助了重建教室的鐵皮屋頂,校長拜託我希望

可以再幫忙學校完成電腦設備,因為地震後學校的
5台電腦全壓毀

了,現在全校的行政資料只能用人工作業,哇!想想
700個學生,

真是很頭痛的事!謝謝台灣朋友再次募資,把
5台電腦一次買齊。

螢幕
+主機一台完整電腦合台幣才7575元,天哪!是台灣的好幾倍便

宜。今早校長就帶著我去參觀電腦教室,他很感恩台灣這些幫忙的

朋友們,讓學校慢慢步上軌道。謝謝你們。
 

去年我們募款幫這大學校買的5台電腦已經開始使用了

這幾間教室的鐵皮屋頂,也是台灣朋友募款捐贈的喔。

謝謝虹靜助學的高中生,她今年就高中畢業了,我們準備把名額讓給其他孩子。

 

謝謝虹靜助學的2位高中生,其中一位今年已經高三,明年開始便

把她的資助名額分配給低年級生。我們的助學計劃從幼稚園一直協

助到學生高中畢業,尼泊爾學校的分級不同於台灣,所以在這最重

要的就學階段,我們一定全力幫忙孩子讀書,等他們考上大學後就

要自立更生了。

             1.幼兒園:三年

             2.小學:一年級至五年級  1-5

             3.中學:六年級至十年級  6-10

             4.高中:十一年級至十二年級  11-12

             5.完成高中後就上大學

謝謝虹靜的助學,這位男生已經高二。我們再資助2年就結束幫忙。

賓一一叫著學生的名字,分發台灣朋友的祝福卡。

孩子拿到卡片開心看看媽媽們也滿滿喜悅

Ritesh shah幼兒班,6歲。謝謝曉萍阿姨助學的孩子

孩子純真的笑,是媽媽最幸福的事。謝謝曉萍阿姨。

Devaki Karki 9年級15歲,謝謝秋敏助學的孩子


很多人誤解了尼泊爾助學計劃,是認養尼泊爾的貧困山區孩子,

就像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一樣。
Amy在世展會幫忙了一位非洲馬

拉威的女孩,一個月資助台幣
700元,這些包括了她和家庭裡所

有的費用。但助學計劃其實不然,我們的助學資金一年
2200

台幣,只協助這些孩子從幼稚園讀書到高中畢業,並不包括資助

他的生活費。
Amy認為持續教育才能轉變孩子的一生,至於家庭

生活的一切,還是需要讓父母親自立更生去工作養家才是根本。

謝謝很多台灣朋友自願發心再資助孩子的生活費,在這裡跟您說

聲抱歉,世上有太多需要被幫忙的孩子,唯有讀書是不能被忽略

,也是改變他未來成就的機會,同時也要讓孩子的家長盡點責任

和義務。所以目前不資助他的家庭生活費用。只協助孩子就學到

高中畢業。
 

感謝每一位學生的家長都出席了這次的相聚會

拿到卡片的孩子迫不及待要打開來讀一讀

Bisual Tolange 9年級16歲,謝謝芮羽老師助學的孩子

辛苦的阿公和阿嬤,孩子因為有你們而快樂長大。

Ranjita shah 1年級 6歲,謝謝玉貞助學的孩子

教室裡充滿歡笑聲,幸福滿滿的味道,真好。

Manish Ghtatani  12  7年級,謝謝貴霞助學的孩子

感恩台灣助學Kutidanda32位孩子得以繼續就學,看看他們的父

母全體出席,心中充滿無限感謝,一再地跟我表示謝意,此時的

心情無法言喻。
Amy盡力了,台灣的朋友盡心了,我們的盡心盡

力讓這些家庭得到更多資助,幫忙
32位孩子順利讀書,這些辛苦

在瞬間化為一種動能,繼續為孩子們就學而努力。這位媽媽帶著

她的孩子到賓的住家探望我,當時我正在享用我的馬鈴薯早餐,

她語帶悲傷的告訴我,這個孩子生病了吃很多藥,謝謝我們的資

助,讓她沒有後顧之憂地帶孩子去讀書。感恩的心在她握住我的

手說謝謝那刻起,我知道我和台灣所有資助的朋友們,一起做了

對的事、善的事、應該做的事。

Bardan shah 4年級10歲,謝謝馬美玲助學的孩子

Manisha thakuri 51年級,謝謝瑞瑩助學的孩子

Sujata subedi 7年級 13歲,謝謝毓珊助學的孩子

Sabin Shah  6年級  12歲,謝謝碧霜和雅琴助學的孩子

Swostika Timalsina 8年級 13歲,謝謝芮羽老師助學的孩子

Harisaran subedi5 幼兒園,謝謝芮羽老師助學的孩子

Gyanu tamang51年級,沒有父親。謝謝庭華及育助學的孩子

Nikita  B.K   10歲  5年級,謝謝伶黛助學的孩子

Dhana bahadur Khatri 5年級    13歲,謝謝英美助學的孩子

Ritesh shah 6歲    幼兒班,謝謝曉萍阿姨助學的孩子

Sachin shah   6 2年級,謝謝珮真、佳玉、宥安共同
助學的孩子,您交待要給孩子的禮物,我已經幫你們送達。

曉萍阿姨送給小男孩的可愛玩偶和棒球帽,我已經交給孩子喔。

感謝校長和阿姨及叔叔的大力幫忙,讓這一切都能園滿。

媽媽們要我謝謝台灣資助的所有朋友,感恩你們幫忙她們渡過難關。

下課了,背後這間小小鐵皮屋就是學生們買零食的地方。還是台灣孩子最幸福。

謝謝叔叔請我吃了一頓飯,這間小餐廳就在學校隔璧。

來山上這麼多天,終於享受了一餐沒有馬鈴薯和泡麵的晚餐。

又完成了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尼泊爾貧困山區的助學計劃

 

親愛的資助人,你們知道嗎?各位寫給孩子的卡片,對他們而言是

無上的榮耀與喜悅,每一封祝福卡都化為愛的天使,陪伴孩子在

成長這條路上,持續獲得最多的心靈鼓勵與前進的動力,讓他們

更有勇氣面對貧困生活和未來的一切,在人生旅途中,與他們分

享連結彼此的深刻情感,或許您一句讚美鼓勵的言語,即為孩子

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祈願今年的祝福卡,各位能用心寫上您對

孩子期許的話。明天我將啟程到
2500公尺高山去,尼泊爾無光害

的山區,滿天星光的夜晚是如此的壯闊與美麗,晚安了。我親愛

的你們。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0227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