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路迢迢
2017/05/14 21:24:30瀏覽279|回應0|推薦0

高山風景美如畫,但先要克服搭車恐懼才行,一條窄窄的山路,讓人不怕也難。



結束了在賓家鄉的助學計劃,明天我將啟程去巴特先生2500公尺的

高山村落,那裡有
3個大小學校,Amy將把助學金和書包、文具和制

服親自送去給孩子們。這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在台灣爬山健行總

是最後一名,沒想到來尼泊爾竟要登上
2500公尺高山才能完成任務

,不敢想像結果會如何
?船到橋頭自然直,不變的定律盡力就是,

老天會助我一臂之力,讓我順利把物資送上山頂。

第4天了,我終於忍不住洗頭髮。


賓的家裡沒有洗澡間,他說為我搭一個。不想再造成別人的麻煩

,我回他不要了,我忍一下就過去,這一忍已經
4天沒洗澡了,

今天頭髮癢到不行,實在無法再當成沒事一般。決定在戶外就地

洗頭了,水龍頭一打開,裝在桶裡的水佈滿樹枝、小蟲和泥土,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山泉水,山上有啥水裡就有啥。天哪
!

我要鼓起勇氣才能開始,不管了,再不洗真的瘋了。

山上的泉水,裡面什麼都有,樹枝、小蟲、泥土,只能將就用來洗頭和洗衣。

謝謝這位騎機車的哥哥載我一程到下一個城市搭巴士,行程一:騎機車



早安,親愛的你們。整理好行李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更艱辛的

地點助學了,這次的行程計劃還真複雜勒,首先我要搭機車前往

集合地點,再轉搭巴士到中途站,最後乘吉埔車上巴特家鄉的山

腳下,住宿一晚後隔天徒步爬上
2500公尺高山去。在尼泊爾每個

人騎的都是大車,不像台灣的小棉羊,因為來來回回每座山,需

要穩固又耐跑的重量型機車。耶,第一次搭機車馳騁在彎沿的山

路上,既威風但又害怕,啟程囉
!朝巴特先生的家鄉去了。

騎粉久終於到了中繼站的一個小城市,巴特先生準備帶我搭巴士上山。

巴特先生在手機店裡幫我買好網路卡,以備不時之需。


在尼泊爾網路超難用,不但收訊差費用也不便宜,在首都我看見

一位朋友每天打電話客訴,家裡常常收不到訊號,客訴又能如何

?還是一樣無法連網。還是台灣最幸福,全國各地都能上網,連

外島都通暢無阻。巴特先生幫我買了
2000元台幣的網路卡,吼!

真的超貴,2000元在台灣不知道可以用多少吃到飽的方案了。

隨遇而安吧
!要不,怎辦?總不能沒有網路跟外界聯繫吧!

這幾張網路卡花了我2000元台幣真是貴的嚇人,在這裡沒有什麼吃到飽方案。

只有用完即丟的網路卡。

準備搭車前往2500公尺高山去,行程二:搭巴士


和巴特先生約在這個小城市,一起搭巴士前往他的家鄉,Amy真是

太太太幸運了,竟然遇上一台全新的巴士,車內座位不但乾淨還有

最新潮的
TV電視,整路撥放動感歌舞不跳片,哇!真是太神奇了。去

年,我搭上一台老舊到不行的巴士,汽油味超重髒亂不已,吹了
6

時的自然風,頭痛快爆掉,明明很愛睏但卻完全不敢沉睡,因為不知

道在山路上奔馳,會不會有什麼事
?一路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平安到山

頂。相較今天搭的新巴士,真的粉開心哪
!

出發了,尼泊爾高山的美,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體會。

開始崎嶇山路的旅程

尼泊爾巴士沒有冷氣,只能一路開窗戶吹自然風。吹到頭痛不已,真糟。

搭這麼多次巴士,竟然遇上一台有全新電視的巴士,真是太幸運了。

 風景雖美,但看看這山路,還是一路唸觀世音菩薩祈求平安到達。

山區變天了,開始下起雨來,這下山路更可怕了,菩薩保佑阿。

下過雨的高山層層分明,美極了。

中途停車休息,實在走了好遠的路,大家都下車去喝杯熱茶,司機也要充電一下。



雖然是全新的巴士但依舊搭到屁股痛,只是旅途有影音相伴不寂

寞,終於停車讓大家去喝杯熱茶上廁所,在搭車的時間裡
Amy

敢喝半滴水,因為山路那來的洗手間
?在台灣搭統聯車內還有廁

所,就算搭
6小時也不擔心。在尼泊爾你一定要學習控制喝水的量

和上廁所的頻率,否則,不但無法隨遇而安還嚇怕了以後不敢再來。

巴上的乘客全在這家小餐廳吃吃喝喝

大家都下車喝熱茶,只有Amy繼續忍耐。

吃飽喝足了繼續再趕路

哇!下了雨的山路果然不是普通的危險,滿滿的泥濘真是可怕。

路還很長祈願雨過天晴,平安到達山頂。

中途轉運站到了,天哪!真的好遠阿,下車了,等等還要再轉乘吉普車。


這段行程真好遠,下過雨的山路更加搖晃難行,心中的忐忑不安

絲毫沒有因為全新巴士而減少。好不容易終於平安抵達中途站,

準備用午餐再繼續轉乘吉普車上山。尼泊爾的村民真的好辛苦,

一趟路要回家鄉,得不停的轉車再轉車,早上出發晚上才能進門

。下車吃飯了,飽足好趕路。

謝謝巴特先生照顧我一路,一早出發到中午才到達轉運站。

準備享用炒麵中餐,其實不怎麼好吃,不過隨遇而安吧!只是口腹之慾罷了!

中途轉運站的小小城市,去年Amy募款來到這裡重建一所高中教室。

這是104年地震後倒塌的高中


這個中途站的村莊是Sigat,在地震過後當地的高中一瞬間倒塌讓

人觸目驚心,去年
Amy帶著台灣朋友的愛心募款,來到這裡幫忙

重建學校。讓孩子們繼續上課不中斷,現在教室已經搭蓋好,孩

子也順利返校讀書。謝謝台灣所有金援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

愛心付出,成就了這所高中的學生就學。為自己的善行鼓勵鼓勵。

謝謝台灣朋友募款重建學校,讓孩子繼續上學。

吃飽又要趕路了,行程三:乘吉普車

加滿油我們再出發吧

河流、彎路和山峰,美景盡收眼底。

這次的任務在那座山腳下,朝目的地前進囉。

途中行經警哨站,因為我們要去的這地方離西藏很近,所以外國人進出都要報備。



第三轉:吉普車。吉普車戴著巴特先生和他的哥哥還有家鄉的幾

位朋友,我們準時出發了。車行一處入山管制口,巴特先行下車

幫我報備外國人文件,一位警察大人走到我窗口,仔仔細細的上

下打量許久,他問道你從那裡來
?台灣,台灣,台灣,我說了3

。台灣,那個國家是台灣
?我頓時啞口無言,邊境警察竟不認識台

灣。因為巴特先生的家鄉臨近西藏,所以,這裡管制特別嚴格。

警察大人怎樣都不懂台灣在那裡
?最後要求我拿出護照,還把背包

裡的東西全都倒出來檢查。離開時還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他應該

覺得這地球上竟還有
台灣這國家?

入山的路更加險峻了,好累阿!一整天搭車搭到全身酸痛!

一早出發到現在還有1/3的路程還沒走完,天哪!怎麼這麼遠阿!

巴特先生告訴我,前方必需通過一道瀑布。阿!有沒有搞錯,山路上竟然有瀑布。

天哪!仔細一看真的是瀑布,要經過這條路一定要從下方躦過。

哇!趕緊關了窗戶,霹靂啪啦的水打在車頂上,如果巴士無法關窗的怎麼辦阿?

總算一路平安到巴特先生的家鄉了,鬆了一口氣。

這個臨近西藏的小村落,也是登山客喜愛的地點。

村莊的對岸,自從地震過後常常土石滑落,真可怕。

開心地和巴特先生家鄉的村民照相留影

巴特先生的哥哥常常從山頂走下來搭車到首都看醫生,天哪!太厲害了吧!2500公尺內。

搭了一整天的車,這應該是我喝過最棒的奶茶了。


一整天搭車轉車總算平安到了巴特先生的家鄉,吼!真的給他有

夠遠,累爆了,腰酸背痛。今晚就在山腳下紮營,明早巴特先

生會帶著我去探望台灣朋友助學的孩子並把書包、制服和文具

全給送達。等等巴特先生就帶我去搭帳棚喔
!累了一天,今晚應

該倒下就打呼了。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02457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