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明信片(三)
2013/09/13 17:08:55瀏覽220|回應0|推薦4

99年開始志工旅行   第一站就到泰北送愛心

 

每一張幸福明信片   都訴說著我的冒險旅程   與你分享

                     

       99年意外的參加了送愛到泰北   開始了我單飛的轉變

       那年上網查查想去泰北旅行   我想大概是緣份到了

                遇見了一位台灣人卻在泰北生活13


         為泰緬偏遠地區的窮苦人們盡心盡力的德慧師兄

                  讀著他每一次上山下海的真實紀錄


                          這
些付出義行感動了我 


                                        我在想 


      
人生中一定有什麼比一個人單飛冒險更有意義的事


        於是我沒多想打好機票
   就隻身到泰北參加送愛行

        很多朋友問我   你難道不怕被騙嗎   這是個好問題

    世風日下我不能不提防   但是如果你不勇敢踏出那一步

                    永遠都無法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們一行人來自廈門 香港 台北 台中和台南的我

                5個來自不同國家和城市的陌生女子

                            就此展開泰北義工行

你無法想像我們在泰北高溫44度下送物資到邊界有多辛苦

     在這裡每天都掉淚   看見這些苦難的孩子心裡就難過

      你必需親身參與才能體會   真正付出的快樂與力量

                 比起那些邊緣人
   台灣孩子太幸福了

          結束送愛到泰北   我決定每年都參加志工旅行


           我的幸福明信片第一次寫這麼多內心的感動

100年印度志工行     我決定去德雷莎修女的仁愛之家幫忙   

 

 

                      100年我讀了李家同校長的文章 
 

                 深深為德雷莎修女的大愛所感動


       我想
   仁愛之家就是我下一次要去幫忙的地方

               99年從泰北回來我就買好100年的機票


       朋友又提問
   一年前就買好機票   你不怕浪費了


  我想
   如果你有心做一件善事   菩薩一定會圓滿你的行動

        於是我在
100年完成了將近一個月的印度義工行

      到印度當志工比送物資到泰北更加艱辛困難重重


                 雖然也是天天為那些孩子掉眼淚
  

       但要克服印度的天氣  吵雜  惡臭  食物  和車輛


           真的要有極度的忍耐力和高超的包容量


       你才能完全溶入印度生活
   在這裡幫忙一個月

            很高興我終於圓了仁愛之家的志工行

     也見到了德雷莎修女的大愛在加爾各達城市放光


我在恆河
3日遊的火車上畫下了印度志工行的幸福明信片

100年我開始搭火車環島重新認識這美麗的台灣

 

幸福100年第一件要做的事

就是隨風去流浪,只有紅色背包、陪伴的
MP3

薄薄一張車票、自由快樂的好心情和放下一切的悠哉浪漫

當然還有
Tim的隨時關懷

買本幸福100環島手扎

開始搭火車重新認識這美麗的寶島台灣

從南到北
   走進城市與鄉間   體會不同文化與人情

1
10Amy鐵道旅行的第一站~台南,出發了

101年參加姜樂義老師舉辦的柬埔寨志工行

 

101年學習募集台灣的二手物資帶到柬埔寨

這趟16天的志工旅行   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每一次出走就是另一種人生的新探索

         
  
發現感動發現愛

      
在世上任何一個角落慢慢萌芽

        
讓愛無國界   真愛永相隨

                      每一次出走都是一種學習

                      除了知識之外的人生歷練

                     不斷的成長會讓生命更加豐富精彩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我將帶著你們滿滿的愛走向下一個城市

102年我們遠行尼泊爾下鄉志工行

 

102年來自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志工團22

我們在台灣募集了所有的衣服、醫療和文具

     
將這些朋友的愛心帶到尼泊爾

希望他
們也能和我們一樣擁有幸福和溫暖的愛

或許我們不能長期援助某個地區的孩子


       
但每一次我們都盡力而為

        
讓他們感受到真心的溫暖

                 謝謝為送愛到尼泊爾而付出的

                 所有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朋友

                這一路上的相互照顧與包容體諒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102年旅行內蒙古開始學習多背五公斤活動

 

我從內蒙古回台灣了

將大家的愛心送給包頭昆區北堂教會的居民與孩子

我們一行6個人背了160公斤的物資

把你們的祝福通通送達了

北堂教會的王姐見到我

第一句話就對我說:神阿!感謝您把這些美好帶給我們

也謝謝你們台灣同胞的愛心

我把感恩卡送給她

那是來自台灣所有朋友的付出與祝福!

 謝謝教會的王姐

請姐妹們一起來搬運物資再幫忙分類送給貧困的家庭

全新的文具和保暖用品就在聖誕節讓孩子當禮物

感謝台灣朋友的愛心付出,謝謝你們!

103年大馬原住民送愛行

  

      在鍾大哥和海楓姐的號召下

     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志工團員36
 

   把愛送進馬來西亞原住民部落

      我們在台灣募集所有善款和娃娃將民生物資送進

      快樂谷、特泔、柯瑪、楚威、

      仁丹之家孤兒院和仁丹原民村

              把台灣朋友最真情的大愛送給偏遠山區的原住民朋友

      祈願他們生活平安健康 

                  也謝謝來自三個國家的志工一路上的照顧與幫忙

   讓這次大馬原民部落送愛行圓滿成功

104年重建尼泊爾志工行

  

2015425,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災情嚴重

Amy一個人在台灣募集了513370元,單飛到尼泊爾一個月時

間,協助當地村民重建了一所
42人的高山小學、一所500

的中學、一所
700人的綜合學校及山區的醫療所,還幫忙買

了急需的
140個帳棚、捐贈10萬給偏遠山區的村莊重建醫療

和教育。
謝謝所有台灣捐款人為尼泊爾的朋友帶來希望與明

天!

            因為走過台灣921的痛,所以更能感同身受尼泊爾人的恐懼
              
              與難安,讓愛無國界,祈願我們能聚小愛成大愛,伸援和我

               們一樣有過創傷的尼泊爾居民和孩子。也祝福他們平安渡過

一切難關!

 

 

   祈願此後的每一年   我都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付出愛與行動   分享給每個需要溫暖與關懷的人

最大的願望就是到非洲當義工

祈許有天能夠實現大愛夢想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滿所願    無憾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847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