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明信片(二)
2013/09/13 14:00:43瀏覽492|回應0|推薦1

95年旅行土耳其    這是我手繪的第一張幸福明信片

 

     每一張幸福明信片   都訴說著我的冒險旅程   與你分享

 

                     95年旅行土耳其   在桃園機場遇見她

  講著電話不斷啜泣   我猜想  她現在一定碰到很傷心的事

 我提醒她就要上飛機了   她沒有理會我   只是眼淚不停掉


             到了土耳其   這才發現   原來我們是室友

             這12天的漫漫旅行路   我們成了莫逆之交


           無所不談   天南地北   好像我們很早就相識

   她教我用幾隻筆和簡單的紙   紀錄了這12天的生活點滴


   我聽著她傷心難過的心痛事   慰藉鼓勵她要開心過日子


               她說認識我   真好   傷痛的往事一掃而空


               我說謝謝你   真好   教我畫著幸福明信片

                     從此我愛上了在每一次的旅途中


                        用眼睛看世界   用圖畫說故事

                                      我也學會了

                      用想像訴盡感動  用旅行體會人生

        雖然分別已經好多年   但我仍會在每一次的冒險中

                             給她稍封   幸福明信片
  

                常常   我也會收到她來自國外的插畫信 
   

           如果你也剛好看到這篇文章   想念你---小葦

                新的一年   祈願你的一切平安   幸福

96年旅行北非突尼西亞    雖然沒了小葦同行   但我已開始學會把所見所聞畫下來

 

               96年我遠征到北非   只因愛上沙漠玫瑰

   於是千里迢迢飛到突尼西亞    這是我旅行中最遠的國家

        愛上沙漠玫瑰   愛上撒哈拉   愛上北非所有的一切

                               這個國家好美好美

        我們半夜躺在沙漠看星星   造訪星際大戰的原始地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讓人悸動難忘

        從此人生的冒險路又記下一筆浪漫開心的快樂旅程


                       我們一行全都是獨立的年輕人 
 

                      認識了大哥   也和雅玫成了好友

              在沙漠中搭車顛簸下畫著第二張幸福明信片

                畫到頭暈想吐    告訴你   北非就長這樣子

97年旅行伊朗   已經完全習慣了畫著幸福明信片寄給遠方的朋友

 

                    97年去了中東   這是冒險的開始

                       我一直很好奇想接觸的伊朗

                       什麼樣的國家可以發展核武

             但又遵循著伊斯蘭教規過著對外封閉的生活

          這裡的人民善良到不行    真的無法與長年戰亂相比


               
在這裡發生了很多感動的事   令人落淚

                   伊朗人民把我們當明星   備受尊寵 
 

            連過個馬路都主動停車   塞成一團沒人按喇叭

        在回國當天送給一位不相識的婦女昂貴的DKNY手錶

             只因她的先生懇求我賣給極度喜愛手錶的太太

                       我為他先生的愛與真誠而感動

               半年後我收到先生來自伊朗的昂貴手環

         打開禮物的一剎那   我高興的淚流滿面   無法自己

               原來愛無國界   就算我們彼此間言語不通

                           但仍會是一輩子的感動

 在伊朗每天吃泡麵瘦了3公斤    因為這裡除了不吃豬肉外

                                還是每天吃肉

    很辛苦畫了3小時的幸福明信片   是我滿滿的歡樂回憶

                         該給伊朗朋友寫封信了

             不知先生  太太  和小女孩是否平安幸福

97年底旅行斯里蘭卡    可怕的記憶   我全畫在幸福明信片上

 

                 97年底的斯里蘭卡之旅   是趟可怕記憶

                        我的行李被送到遙遠的東京

                 此後的幾天生活全靠不認識的朋友相挺


 有的借衣服   有的借褲子   好好的一次旅行興緻全打亂了

                 行李不見我竟然像個孩子難過的天天哭

你無法想像一個人隻身在外  什麼都沒了 只剩身上的包包

                      連自助旅行的背包客都當不起

         很多人問我   你穿的這件長褲好漂亮   那兒買的

     我會回答    斯里蘭卡製   這是我慘痛教訓換來的賠償 
 

               每當我穿上從斯里蘭卡買回來的帥氣長褲


             我總是心有餘悸   只要出國一定先核對行李條

         很慶幸平安回到台灣   因為在斯里蘭卡還遇到車禍

                                  旅行是冒險的開始  


                    
你從來都不知道接著會發生什麼事

98年旅行武夷山   和蘇醫師  小豬和小如的一趟美好假期

                                       

98和蘇醫師小豬還有小如的一趟武夷山美好假期展開了


               第一次出門有這麼多人同行
   真的好開心


                   每次飛好遠
   總是一個人孤影隨行 

                               喜怒哀樂都只能自己想像

           現在有這麼多好朋友   當然要更珍惜歡樂時光


             我們一起吃喝玩樂
   一起走遍廈門和武夷山

               那天是我的711生日   第一次在國外慶生

                                 難忘的好友之旅  

                謝謝有你們相伴   終於不再一個人單飛

                    幸福明信片上畫滿了喜悅的心情

 

 

                            待續我的單飛,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846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