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緣一世情
2014/10/10 21:27:29瀏覽382|回應0|推薦3

 

我很喜歡和朋友分享生活上的各種心情故事,那是人世

間很自然流露的情感,不管是旅行中的所見所聞還是國

際志工的辛苦付出甚至是身邊週圍發生的點點滴滴,願

與好友一起共享!如果,你不愛聽我說的故事,那麼就

把它當成一篇隨性的文章,閱讀過去就算了。如果,你

喜歡聽聽我親身經歷的夢境,那麼就隨著文中的主角一

起融入前世今生裡吧
~

DC送給我的日記本

 

我在2年前參加嘉義番路鄉「靈嚴禪寺」為期7天的水

陸大法會,最後
3 天的每一晚我總是做了很奇怪的夢

。但,這不像是夢境,我描述當時的情景,或許您可

以想像:在一間類似電影院的大型劇場,台下只有我

一位觀眾,影片開始播放後,發現電影裡的女主角竟

然就是自己,當時非常震驚訝異,我從沒遇過這樣的

情形。心想?怎麼會有一個我在這營幕裡演戲,但我

明明就坐在觀眾席的椅子上看電影啊?那個才是真正

的我?這是那晚在夢境中親眼所見,自己在某個時代

發生的所有事。

連續3個晚上不停的看見自己在不同的時空背景,經

歷人世間悲歡離合的故事,很清楚很清楚的一一呈

現在眼前,像電影情節一般幕幕轉動,我確定這比

夢境還真實,不是幻影也無從虛構。或許你會問我

,怎知這
3個夢都跟前世有所關聯?我無法回答你,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在過去那一世裡自己曾經

歷的事!問了我的好友阿豪,原來他看見前世的過

程,也和我當時的情景一模一樣,只是他的功力高

人一等,只要靜心觀想,他那擁有天賦異稟的特異

功能,隨時都可看見前世經歷!
(我的文章『再續

前世緣』中寫著
)

我想和朋友分享的是我第3天的第3個夢境,讓我慢

慢說給您聽,先來聊聊螢幕裡正上演那齣超逼真的

戲,雖然時間已過了
2 年,但那真實的電影情節,

就算你閉上眼睛腦海中不斷轉動的畫面,依舊歷歷

在目無法褪去,到現在還是可以感受到那股身歷其

境般的震憾,因為那百分之百就是自己曾經發生過

的一切,只是在今生的你,早已遺忘了前世的這段

感人故事!

我和他是革命列士,我們翻山越嶺不停的在逃亡,

時間發生在蘇聯解體之前,
(夢境的當下,我並不是

閉著眼在睡覺,而是像在欣賞電影一般把螢幕裡的

我和他,這一路驚心動魄被追趕的過程全部都看完
)

他是我當年的男朋友,我們躲躲藏藏好不容易一

路奔波才來到車站,就如同電影情節般被壞蛋趕盡

殺絕的劇情。

在逃亡的過程中他對我百般照顧相互扶持,是個患

難中見真心的好情人,但他的臉孔始終都是模糊,

怎麼看都看不清?
(當時坐在觀眾席的我,好奇心的

驅使,讓我很想了解他的身份到底是誰?有人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很期待他就是那個我朝思暮

想的人,心裡一直這樣祈望,祈望看見帶我一起逃

亡的就是他
)

 在等候多時的一列火車到來,我們決定在車站分手

,這是逃亡計劃的一部份,在月台上他拿出我的新護

照對我說:『
你一定要勇敢,我們不能再一起亡命天

涯,這樣很容易就被發現,你趕快搭上這班列車,我

和你約定好,一定會在某個地方和你再相見!
(此時

在台下的我,看見在電影裡的我,哭到不能再哭,哭

到泣不成聲,哭到不願離開他
) 

  突然間,他在我的額頭親了一下,我被這突如其來的

動作嚇醒,用哭紅的雙眼凝望著他,面對面擁抱彼此

說道別,這時我終於能夠非常清楚的注視他的臉。天

哪!他不是我祈望中的那個男生,他竟然就是我那大

學好友。 (在台下的我,呆望著在電影情節中演戲的我

,那副驚訝到不行的表情,怎麼可能是他?他不是我在

現實生活中的大學同學嗎?
)

其實,當我看見 DC 的出現,他是當時帶著我一起逃亡

的男朋友之後,真的好失望!因為我一直以為夢境中陪

伴我的人,會是那個我喜歡的男生,大家不是都說,日

有所思、夜有所夢嗎?我想念的既不是他,也不喜歡他

,況且我們一年也碰不到
2次面,怎麼會在夢中出現如此

真實的故事?

我被 DC 逼上火車,含淚不捨從窗外看著他的背影逐漸

消失,火車慢慢遠離家鄉我深深知道,這場戰亂有一天

終會結束,但這一別我和他再也無法團聚了。

彼此承諾好的地點,我天天等候,彼此約定好的時間,

我天天期盼,等候他的出現,期盼他的歸來,但他就此

消失在人世間,永遠永遠斷了所有的音訊。一直到今生

,他終於再度出現,這次我們不再是亡命鴛鴦,而是同

5年的同學,座位、上學、吃飯、搭車、走路、讀書

,全部通通都在一塊,連住宿都在我家對面,讓大家以

為我們是班上的男女朋友,這也太神奇了吧!

 

 PS夢醒後,我開始慢慢回想這位朋友DC,在現實的生活

中,他像男朋友這般關心呵護我,同班
5年照顧我無微不至

。雖然我們一直都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但從年輕到成家,

從讀書到工作,從同學到知心,他一如初衷沒有改變,依舊

是如此的盡力照顧我,在我最需要幫忙時,他從不抱怨也沒

有離開,他是我生命中最最感謝的一位知心朋友。到現在,

他對我還是有難就幫有話就講,把我當成是最親的家人一般

相待。謝謝你!有你,真好!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相信夢境裡的男朋友竟是他,雖然在平

時他就會常常到我夢裡來。最不可思議的是,在這前世的故

事之前,有一晚,他打電話告訴我,這幾天夢見在我額頭上

親了一下,天哪!我們竟然做了相同夢境的情景,真有那麼

巧的事。我才把前世的情節說了出來,這樣巧合的機率實在

令人傻眼!

這些年我一直在想,過去世我們約定好團聚的日子,他無法

完成願望,所以心裡一直掛念著這件事。今生,他用照顧和

關心來圓滿當年他對我未能實現的承諾。他總是說,希望我

過得好!簡單的一句話卻是我滿滿的感動。我想,他是來完

成過去生無法重逢的遺憾。

我把這樣美麗的前世因緣告訴DC,他是無神論者,笑一笑

只對我說,那就讓我們珍惜今生的情誼吧!他真是個大好

人,當一輩子的知心好過當一陣子的情人,我終於體會出

來!

情人節寄給DC的卡片

 

我在情人節的那天,寄了張不像情人的情人節卡片,還附上

一盒他和我都很愛吃的金莎巧克力給他,祈願他的一切平

安健康、幸福快樂
~~~永遠永遠~~~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夢之後    無憾人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805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