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展兒禮物
2014/10/13 20:51:10瀏覽523|回應0|推薦2

 每年我都會收到來自非洲馬拉威的問候信

 

 

 我在4年前透過世展會認養了非洲馬拉威的女孩Alathia

當年她才小學一年級,前幾天收到她遠從非洲寄來的問

候信,照片中的
Alathia不但長高也變了一位成熟的小女

生,時間好快她都已經小四了。不知道是不是非洲小孩

都長得又高又壯?看著照片中的她,總覺得比台灣同年

齡的孩子來得大很多。

 

這是4年前認養的非洲馬拉威的孩子Alathia

 

去年她寄給我的照片   

 那年她也只會畫個杯子送給我

 

 

當我看到她的個人成長表裡寫著成績不佳(總分50%以下)

不禁笑了出來,在這極需援助的非洲里卡西計畫區內,你

期望孩子讀書100分嗎?還是德智體群高人一等?讓孩子贏

在起跑點是文明國家的悲哀,如果孩子可以自我選擇,他

們不會想要從早補到晚,補了一堆才藝連吃飯睡覺的時間

都沒有。

 這是前幾天收到的照片,她才小學4年級,不知道是不是非洲的小孩都這麼壯?

 

 

我遇過一位小四的學生,放學後還上了所有才藝課,當他帶

著疲憊不堪的臉告訴我,假日還要上高爾夫球的課程,我好

驚訝!天哪!高爾夫球也算才藝ㄚ!現在的孩子好辛苦,是

什麼樣的社會體制讓這些家長變得如此拼命?一樣都是小四

生,
Alathia雖然成績不好但可以在非洲幫父母做家事盡情玩

耍,台灣的孩子卻要每天補補補樣樣都贏在起跑點,那誰應

該當老二呢?

 我很慶幸她的功課不佳,但卻有更多的時間幫父母做家事並可以盡情玩耍


 


很開心我的Alathia可以在她家鄉的這片大草原上快樂成長,

這比德智體群都要100分的孩子幸福太多了,想想這100分要

用多少的精神和金錢才能換得?聖誕節即將到來,昨天Amy

花了2000元準備了一年份的文具和禮物送給她和她的兄弟姐

妹分享。這些毫不起眼的玩具,在台灣每個孩子的手裡都可

以輕而易舉的得到,但對遠在非洲馬拉威的
Alathia而言,卻

是她生平極開心也是最珍貴的聖誕禮物。

 趁著假日幫她採購一年份的文具和玩具


 

希望這箱愛的禮物可以平安送達到Alathia 的家中,幾年前

Amy寄送的一箱禮物竟然從非洲被退回到台灣的台南,我

必須說全世界的郵政業務太強了,繞了一個地球經過好幾

個國家,箱子竟然還原封不動被退回到我家,經過了半年

後完全沒有破損,這不是郵政太強是什麼?只是Amy想不

通,這箱子竟流浪了半年還能回到台灣才神奇!

 整整一大箱寄到非洲,這下郵資一定比禮物還貴

A4大小的紙張

 

 今天打電話給世展會,問明白了要寄送禮物去非洲馬拉威給

認養兒的情形,沒想到答案竟然是:禮物不能超過一張A4

小的紙張。Amy當場傻眼,A4大小不過一本雜誌,連一盒彩

色筆都裝不下去,何況昨天買了那麼大紙箱的禮物?不知該

怎麼辦好!要不就是寄禮金3200元以上。哇!這麼嚴格ㄚ!

跟世展會「揮」很久,表明這是我和朋友小蘇的心意,最後

他同意我先寄到台北公司去檢查,把禮物外盒都拆掉,看看

能不能想辦法裝成一小箱寄送到非洲。老天爺ㄚ!你要就保

佑世展會能放行這些玩具的寄送,要不聖誕節收不到禮物

孩子心裡一定很失望。

朋友小蘇和太太一起捐贈禮物給Alathia

 

 

親愛的 Alathia

 

收到你的照片和圖畫非常開心,看見你又長大了許多。每年

我總是會收到你的一封來信,讓我知道你是不是變高、變胖

、變漂亮了?我一直很喜歡非洲這塊大草原,每封來自馬拉

威的問候信對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看見你的照片就知道你

又多了一歲。時間過得好快,你已經小學
4 年級了,家裡的

一切都好嗎?一年的聖誕節又將來臨,我和我的朋友一起買

了很多的聖誕禮物要送給你與你的兄弟姐妹們,希望你們能

快樂分享,平安長大。

 

祈願你能開心成長,好好用功讀書,幫父母親做家事,也代

我向你的爸媽和兄弟姐妹們問好,祝福你們全家都平安快樂。

  

在台灣的Amy

 

Dear Alathia,

    I am very pleased at  receiving your photos and pictures.

You look taller. Every year, I always get a letter from you to

tell me if you become taller, heavier or prettier. I like Africa,

the big green land. Every letter with greetings from Malawi is

precious to me. When I see your photos, I realize that you

are older. Time flies, and you are already in the fourth grade.

How are your family? Christmas is coming. My friends and I

send  a lot of gifts to you and your sisters and brothers.

I hope that you can grow happy and healthy.
I pray to God for

your happy growth, your studying and helping your parents.

Say hello to your family for me. Bless all your family to live

happily.

                                                                                                                                                                                                 Amy, Taiwan

附上Amy的近照


 

 趕在聖誕節之前寄送禮物,非洲好遠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收

到,寫了信附上照片,讓
Alathia知道我的近況,祈願她和

家人一切都平安健康!謝謝林湘琪老師幫忙翻議這封英文

信,也感謝朋友小蘇一起分擔了禮物和郵資的費用。讓這

次聖誕禮物寄送到非洲馬拉威一切圓滿。感恩你們!我可

以想像
Alathia 收到禮物後那種喜悅開心的心情,祈望讓她

在生命中留下美好的感動。

 

(我必須先把禮物寄到台北的世展會檢查再讓他們轉寄到非

洲馬拉威,郵資當然是由我全程負擔,有時寄送的郵資還

比買禮物的費用貴哪!)
 

今天收到馬拉威孩子的回信,超開心的耶!經過這麼久的時間,終於收到我們的禮物了! 

 

 

★待續★

我的單飛    我的遨翔

寫給自己在年老的回憶裡也寫給所有愛我的朋友

圓夢之後    無憾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im&aid=1811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