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自由隨意走
2009/06/25 01:42:45瀏覽634|回應0|推薦12

時人常說:「命由天,運由己。」雲認為,這句話不算參透人生的

真諦。

 

紫微斗數按天干地支排成十二宮位,而一百一十三顆星以各種規則

羅列盤中,得其吉廟旺者興高采烈,以為福之將至。冒其凶及落

陷者寢食難安,以為禍隨時來。其實那正是將己裹進了命運的侷

限裡,庸人自擾。

 

看不透,解不了,更因為命理之說的無端催眠,進入了既定的輪迴。

 

命理之言不可信麼?不是的。命理之言可信麼?也不是的。兩者皆不是

,難道有第三條路?

 

正是! 因為生命裡的一切,皆取決於人的意念。

 

你是你自己生命的主宰,自己無法了解自己,卻將寄望託付於另一個

不是你的個體或理論,是自我的主觀對?還是他我的主觀對?他我的主

觀憑藉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命理之論說三道四,聽的人陷於信與不信的

疑惑中,人生的路又豈有開明之日?

 

想不透,看不穿,寄情於虛無,放縱在喜怒哀樂的情緒裡,這樣的痛

苦何時才有終止?想透了,看穿了,還情於天地,篤守在槁木死灰的空

白裡,這樣的道路又豈能走向坦途?左也不是,右也游移,前進後退反

反覆覆,時光一瞬即逝,到底快樂在哪裡?

 

人生一旦侷限於此,那已經是被格局給侷限,命理之說,也因根深蒂

固進入腦海,執行了催眠程式,所有不欲的、想逃避的,皆因意念的

召喚顯現在前,顯現越多,個性越逃避,更讓諸多藉口麻痺自我,形

成負面循環,靈魂從此也就墮落了。

 

就在這個點,我們必須用心眼正面去迎接問題,人生的問題不是問題

,答案都在問題裡。只是貪婪與恐懼作祟,解決之道就在當前,卻四

處張望如睜眼盲。有什麼好逃?有什麼好怕?有什麼好執著?想通了這一

切,一切都簡單。

 

釋放自己的心志吧,讓所有的束縛解脫,想拾起就拾起,想放棄就放棄

。行也呵呵,坐也呵呵,放心行去,盡情做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ioth&aid=307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