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606_孤挺_110118
2011/01/18 23:24:18瀏覽541|回應1|推薦61

白露後第三天 第一個週休假日
背著一背包的待洗衣物 打道回府
途中經過八里

已有些溶化的遙遠記憶中 住在淡水渡船頭旁
天天看著八里和觀音山
好像有那麼一次 坐上渡船到對岸 沒下船就再折返回來

這回是第一次登上八里土地
遙遠記憶中的八里 山上是墳場 山下有間廟
廖添丁廟

不自覺的想起席德進
想起他畫冊中所畫的一些鄉間小廟
廟前廣場一兩攤小吃 攤旁坐著幾個一腳彎跨在長條凳上的村民
廣場上可能還有幾隻貓狗雞鴨

※ ※ ※

路上果然就看見廖添丁廟
只是並非我印象中的鄉間小廟 而是龐然大物



想像中的廖添丁應該是個喜歡打赤膊的浪蕩少年 沒事就躺在戶外廊下睡覺
這麼繁複的一座宮殿 他住起來會舒服嗎?

※ ※ ※

看看三樓的聯︰
玉皇稱尊寶相莊嚴民祝禱 上帝成令靈光赫奕世尊宗
想來供奉的是玉皇上帝



二樓的聯︰
赤面秉赤心恪守三綱五常 青燈觀青史遵行四維八德
又是個帝字輩的關聖帝君



樓上住了兩個大帝 這個義賊愉快得起來嗎?
我納悶

※ ※ ※

向來喜歡的英文妹妹 近日跌入十八趴
看她停掉優惠利率 宣說因身在不義制度中所以更瞭解不義制度該被改革
繼而反擊敵對黨洩漏她的秘密 考慮提告那些整天消遣她當龜的歪嘴
也說因為沒了那些不義之財 所以將不再有或會減少對弱勢團體的捐獻...

※ ※ ※

廖添丁廟前 我不得其門而入
門口徘迴幾遭 心中默禱 添丁哥哥近來可還劫富濟貧?
我恍若聽到一陣吶喊︰
日本鬼子早就回鬼子島去了 沒了不義之財可劫 何來劫富濟貧
何況宮殿住久了 遲早會有帝可當的 像樓上的羽哥哥 漢壽亭侯->關聖帝君
傳說還當了現任的玉皇大帝呢
我在竹下等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
2011/01/30 00:00

呵呵

廖添丁肯定沒料到有這兩位作伴

你寫得真有趣

沒看過有人這樣寫


AShing(AShing789) 於 2011-01-30 20:04 回覆:
有趣的心 看到我所寫的有趣
新年春節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