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007_水月_090311
2009/03/11 23:31:41瀏覽679|回應0|推薦16

床頭音樂中有一首 '熱淚燙傷我的臉'﹐唱的歌手是香蕉味的包娜娜﹐劉福助說她包子爛爛。
包娜娜還有一首也很動聽的歌︰長髮為君剪。
印象中有人說這首歌影射丁珮對李小龍的一段情﹐不過我卻是對歌名比較有點迷惑﹐因我總覺得 '長髮為君留 短髮為君剪' 才較順口。

不管長髮、短髮或燙髮﹐髮總是女生很重要的外貌元素之一。
不管是留或剪或燙﹐除了女生愛美的本性之外﹐總還蘊含的一點情的因素在。

留了30年長髮的旅德女子陳淑玲﹐昨天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公開落髮﹐要為切膚之愛基金會募集更多真髮﹐她表示,「一點都不會捨不得﹐3年後頭髮就再長回原來模樣﹐為了要捐髮﹐往後我會天天把頭髮保養好。」切膚之愛基金會近來推動募集真髮活動﹐基金會指出﹐患者接受化療時會有落髮副作用﹐如果戴假髮到夏天很難受﹐很需要用真髮製作的假髮。

其實萬法無相﹐外貌更是鏡花水月。
只是情之為物﹐怎麼說呢?佛若無情﹐佛又何必耗了幾千萬億劫的時間為眾生說法呢?

(圖片及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dignews.udn.com/forum/trackback/trackback.jsp?wid=N&aid=4781219 )

****************************************

2009/03/11 聯合報
-------------------
30年長髮 捐癌症病友
-------------------
【聯合報╱記者唐復年/彰化報導】 2009.03.11 02:21 pm

留了30年長髮的旅德女子陳淑玲,昨天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公開落髮,要為切膚之愛基金會募集更多真髮,她表示,「一點都不會捨不得,3年後頭髮就再長回原來模樣,為了要捐髮,往後我會天天把頭髮保養好。」

切膚之愛基金會近來推動募集真髮活動,基金會指出,患者接受化療時會有落髮副作用,如果戴假髮到夏天很難受,很需要用真髮製作的假髮,基金會電話:0809-025123 。

旅德多年的陳淑玲,30年來都留著披肩長髮,她最近得知切膚之愛基金會的募髮活動,在她準備返回德國前,決定把秀髮留下來,昨天她落髮前一再強調:「對我來說是件很普通的事,小石頭丟進平靜的湖中,可以引起很大回應。」

剪完髮時,陳淑玲仍是一派輕鬆狀,她說:「再3年,我就可以恢復現在的美貌,我的心情跟前5分鐘是一樣的,往後我更會好好保養的我頭髮,下次再捐時,就有更美好的髮質。」「這兩個禮拜我一直告訴自己,頭髮並不屬於我自己,只是借我戴而已。」

引用文章影音》30年長髮 捐癌症病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