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002_一如_070706
2007/07/07 03:11:24瀏覽472|回應1|推薦8
          

國中基測量尺問題常受質疑﹐最近中研院研究員林妙香的「國中基測量尺及等化缺失」研究報告,挑戰全國最大的測驗機構心測中心的公正性,好像小蝦米對大鯨魚。

林妙香﹐56歲,未婚,1985年取得美國康乃爾大學教育統計學博士,曾赴普林斯敦測驗機構做訪問研究,1995成為中研院統計所研究員,兩度獲得國科會優等獎,國內各種考試測驗都是她的研究專長。

她花了三年時間做這份研究,她說自己「足足吃了三年苦頭」,經常每天睡不到三小時,三年來研究室裡伴著她的是,一台電腦和兩張佛像,提醒她「科學」與「良知」的重要。

有人關心她的「安危」,她倒是釋然的說:「真相只有一個,我做研究完全出自善意,從沒想過、也不擔心會得罪人。」


(圖片及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7/11 23:22
為妙香加油!
AShing(AShing789) 於 2007-07-12 22:51 回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