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003_普慈_070718
2007/07/19 00:23:32瀏覽580|回應1|推薦9
          
2007/07/11 聯合報
天橋教會五姐妹 為貧病報佳音
【聯合報╱記者洪肇君/台南報導】 2007.07.11 04:20 am

基督教長老教會台南市天橋教會「探訪5姐妹」專責訪視孤苦無依家庭,5位年逾7旬的老太太,年齡相加共376歲,生平以助人為樂,她們說,看到受訪視對象的笑顏,就是最大的報酬。

「哇卡早嘛不信耶穌」78歲的王水蓮長老原籍澎湖,34歲喪夫,獨力拉拔7名兒女成人,當年她在旅社打掃,因病住院孤苦無依,旅社中一位盲友,深夜拄杖到醫院來看她,說是上帝的旨意,令她淚如雨下,從此將心比心,每當訪視貧病交迫的對象時,她都會想起當年。

73歲的吳金淑是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她到成大醫院訪視失婚又罹患罕見病症的陳姓婦人,為患者高唱詩歌,現在仍每星期到陳家訪問,鼓勵對方勇敢面對上帝的考驗,「每晚為她禱告」盼望陳姓婦人能康復。

胡寶月今年74歲,是天橋教會松年團契會長,她以訪視經驗得出結論,社會對弱勢族群的照顧仍然不夠,許多獨居老人缺乏資源,也缺乏關懷,胡寶月認為,幫助他人可以照見自己,也時時提醒自己,要知福惜福。

74歲韋素華看到將軍鄉的一名獨居老太太,已經97歲還要撿破爛賺錢,兒女無法奉養,靠老人年金維生的老太太,還不時要塞錢給兒子。韋素華認為,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很多,她期許自己能替每一位受訪視對象分憂解勞。

蔡淑貞是團契前任會長,今年77歲,她負責規劃探訪路線,在台南市訪視經驗超過20年,教友的婚喪喜慶都會去幫忙,看盡人生百態後,蔡淑貞認為,助人最樂,基督徒不求回報,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自己的內心感到平安喜樂,就是最大的福報。

天橋教會同工楊曉義說,天橋教會除了定時安排訪視,也有社區關懷據點,與建平里、怡平里、平通里里辦公室合作,提供免費的卡拉OK、飲品,電話2971350。


(圖片及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100010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的臉
2009/03/12 19:40

這些老人的臉讓我看到我的媽

一付慈悲 活菩薩的臉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