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09_十七級風浪
2006/03/15 01:43:46瀏覽576|回應1|推薦9

3009_十七級風浪

曾經看過一詩人的詩作﹐敘述一海上流浪歸來的飄泊者﹐朋友到碼頭接風﹐問碰過十六級風浪否﹐他答道在一無星無月的夜晚碰過﹐朋友問他怎麼辦呢﹐他說把自己當十七級風浪。

當時喜歡十七級風浪﹐喜歡那帶點悲愴的飄泊﹐和一絲絲的狂傲。

後來有段時間住淡水渡船頭旁﹐屋後陽台緊鄰淡水河和直接面對觀音山﹐漲潮時陽台下就是河水﹐可以釣魚。陽台欄杆上緣是板凳寬的水泥板﹐來的朋友很多都喜歡坐在欄杆上賞景﹐有懼高症的我則僅敢趴靠欄杆。後來鼓足勇氣坐上靠牆端部﹐背靠著牆較有安全感。隨著時日漸長﹐就漸漸敢移位到中央﹐到最後連平躺下來都習以為常了。在夏天﹐風息息吹來﹐河水晃動﹐觀音山恍若也並躺身旁。

時序入秋﹐水漲風大﹐躺著躺著﹐竟恍如躺在渡船上﹐觀音山和河水緩緩向後移﹐還有點暈船呢﹐只有竟沒有掉下水去。

未再到過淡水已多年﹐又回復有懼高症﹐就算在燠熱無風的子夜﹐望著清朗無雲的星空﹐也常有風浪洶湧之感。高中物理課時﹐老師曾考我們﹐站著不動的時速是多少?答'0'的都0分﹐因答案是:地球繞太陽一圈的距離÷365÷24。數字是多少﹐呵!忘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錯覺
2006/08/10 21:40
~大頭牛+小細貓︰
1. 不是錯覺﹐就是鉛筆﹐6B或帶有油性用剝皮的色鉛或原子筆或簽字筆或代針筆。
2. 繪畫或書法該有的炭筆和毛筆﹐啊﹐見笑了。
3. 日前談到綠園時﹐想起來了﹐綠園宿舍走廊欄杆應該也是可坐上去的板狀﹐我應有上去坐過。2F還在懼高範圍外。
4. '香水過敏'﹐何謂也?
AShing 21:40 200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