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015_動刀甚微
2006/03/13 01:52:30瀏覽459|回應2|推薦9

e015_動刀甚微_060312

【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遊刃必有餘地矣。是以十九年而刀刃若新發于硎。雖然,每至於族,吾見其難為,怵然為戒,視為止,行為遲,動刀甚微,謋然已解,如土委地。提刀而立,為之而四顧,為之躊躇滿志,善刀而藏之。】

--------------------
基本設計已核定﹐但確切日期我卻說不上來﹐因實際還在修正中。
建照申請、細部設計及局部須先行動工部份﹐已多線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
殺牛丁為文惠殺牛﹐本來以薄刃入骨頭關節間縫隙﹐遊刃有餘。但碰到筋骨糾結處﹐卻讓他戒慎小心﹐眼神專注﹐手腳緩慢﹐動刀甚微。

怎樣的筋骨糾結處呢?如海綿體之似實體如縫隙?薄刃所入之處恐已不僅遊刃有餘﹐而是繡花針入棉花海。怪不得文惠稱許他技藝高超時﹐他甚為自負的說技高不足以表述他之境界﹐而是依道而行。

怎樣的筋骨糾結處呢?如何的動刀甚微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202911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年未磨刀
2006/03/24 12:15
~123酷媽:
1. 殺牛丁的殺牛刀19年未磨 仍利如新磨
2. 視為止 行為遲
3. 動刀甚微
AShing 12:13 2006.03.24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吧
2006/03/24 02:11
一要常磨刀利
二要小心謹慎
三要順其勢而為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