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15_今晚吃元宵_080321
2008/03/22 00:09:16瀏覽405|回應0|推薦14
今晚吃元宵﹐今天不是元宵節。
元宵是元宵節吃剩放在冷凍庫的元宵。

元宵節吃元宵理所當然﹐不是元宵節吃元宵﹐日子特別。

--------------------
之前寫到圓子脆是過年蒸年糕的磨米漿﹐可能是記憶有誤﹐應是冬至吃湯圓的糯米漿。
以前鄉下習俗應是過年前吃湯圓﹐過年後只能吃圓子脆。

之前買了2盒元宵﹐一是花生的﹐一是芝麻的。
潛意識中將花生當是本土的﹐芝麻是外來的。

不管是本土的或是外來的﹐入口香香甜甜就是好吃﹐而外頭包裹的糯米﹐軟Q又有飽足感。
想想更早之前﹐我僅能吃麵條配水餃﹐加上幾粒元宵和幾瓣青花菜都已是恩賜。
今而個一大鍋大鍋菜再丟進幾粒元宵﹐我已太富足了。

--------------------
鹹的大鍋菜煮甜湯圓﹐好像有點奇怪。
不過只要不亂攪﹐不讓它破皮﹐煮熟後舀進碗裏﹐有差別嗎?
何況不管甜的鹹的﹐我習慣入口前都要滴上幾滴辣椒醬油的﹐既已非本土又非外來了。

好吃又特別又飽足﹐在這特別的日子裏﹐我還要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