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命公主之回憶週記 --- 1016日光一日遊
2006/10/31 18:29:12瀏覽1969|回應2|推薦20

位於栃木県的日光是媽媽一直想造訪的地方,雖然日光的好山好水與德川家康所興建的東照宮舉世聞名,但那裡野猴肆虐,除了到處流竄,還會掠奪店家的商品與遊客的食物。看過幾次新聞報導日光野猴的凶暴行徑,我對日光即使嚮往卻也敬而遠之。
 
這次爸媽來日,我的日文老師和師丈,很熱情的開車載我們一家三口土包子到日光一日遊,週末的日光必被車子與遊客擠爆,所以特別避開週末還挑週一的清晨出發,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了那裡,或許正好遇上紅葉的季節,也或許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通往山上的路被遊覽車和自家車擠得水泄不通,原以為不是週末人比較少,沒想到大家都跟著我們一起來湊熱鬧 。
 
出乎意料之外,這天從我們到達到離開,出乎意表地竟然一隻猴兒也沒出現,連個猴影也沒瞧見,真是秤了我的心,如了我的意。沒有野猴的打擾(卻被另一種為數眾多的猴子擠死),我們愉悅地欣賞日光的美景與紅葉,也拜見了世界文化古蹟--東照宮。風景的優美與歷史的見證無法以我笨拙的文筆做最真實的呈現,因此僅以照片代替我拙劣的文字,向各位介紹日光的美麗風光。
 
 
註1:日光東照宮小檔案
東照宮是德川家康(1542-1616)於西元1617所建。為了展現江戶幕府的強盛,德川投下大量的金錢與人力,僅僅花了1 年五個月就建造完成。東照宮鬼斧神工,栩栩如生的木雕令人讚嘆不已。入口的陽明門,以精湛的雕工與精細的上色(紅、黑、金、綠、藍)而聞名。
註2:華嚴瀑布
華嚴瀑布高低落差有97公尺,兩旁還有細小的瀑布襯托,下游還有段差形成另外一個瀑布。要完全欣賞瀑布的美,得先搭電梯下到100公尺深的山谷裡,才能窥得全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517455

 回應文章

五餅二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可以寫續集
2006/11/07 10:42

多寫一些在那裡的生活上的事,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生活記錄喔!

加油!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幸運喔
2006/11/05 11:26
你很幸運喔,沒遇到猴子,那裡景色真是很漂亮!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