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0元的咖啡
2006/10/11 00:47:36瀏覽1445|回應3|推薦19

來日本三年,已經習慣這裡的小裡小氣,物美價卻不廉的文化。上個月跟老公回台,兩人去看了結婚以來的第一部電影。距離電影開演前還有50分鐘的空檔,找了一家裝潢看起來很不錯的店喝咖啡殺時間。翻開MENU,點了兩杯150元的咖啡,心裡暗譙著:「台北的物價幾時開始也漲得突飛猛進,一杯咖啡賣150元,實在有夠貴,跟東京有得比呢!」。

等了10分鐘,咖啡還不來,只剩下35分鐘電影就要開始了咧。我開始跟老公抱怨:「煮個咖啡要多久?再不來的話電影會來不及哩。」話才剛說完,咖啡就來了。端上來的那兩杯咖啡讓我跟老公兩人當場傻眼。這....這...這是咖啡嗎?碗公大的杯子裡盛著滿到就快溢出來的咖啡,這是要怎麼喝?要喝多久才喝得完?

為了和時間比賽,也顧不得該細細品嘗咖啡的香味,我盡了最大努力想把咖啡解決掉,但是喝到一半不得不宣告放棄,實在是喝不下啦!!!!

一杯150元的咖啡雖然賣得跟東京一樣貴,但是量卻多三倍,不得不說台灣真是俗擱大碗的寶島哇。可惜當天沒帶相機不能把那碗公大的咖啡拍下來,幸好我家也有個那麼大的湯碗杯,再拿個日本SIZE的咖啡杯補拍相片。相比起來怎能嫌台灣的咖啡貴呢?應該說是便宜到不行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LURE&aid=485829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鯨吞牛飲
2006/11/13 05:18
無彩啊~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廣告
2006/10/12 16:08

乾脆我好人做到底.....幫那家店宣傳宣傳好了

店名我忘了,不過是在敦化南路跟和平東路口梅花戲院的旁邊,閒閒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那裡消磨一下午唷。

150元保證可以喝到肚子爆掉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了
2006/10/12 15:02
是哪家咖啡店醬子賣? 把咖啡特有的氣質都丟光光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