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江魚鬆試吃感想-大家一起來用行動支持台灣本土產業
2009/09/26 17:10:43瀏覽815|回應0|推薦0

試吃包是孩子們收到了,等我回家時只看到三包試吃包的空袋子,裡面的魚鬆早被孩子們當零嘴吃完了。

孩子們說,吃起來香香的,沒有魚腥味,又沒有肉鬆的肉腥味,只是試吃包的量太少了,所以無法留下”活口”....孩子們既然愛吃,孝子媽媽 旋即下單再買二罐魚鬆,且一併選購其他的產品,宅配到貨,還真是方便.

圖說:虹虹才剛睡醒,睡眼睲松地享用她的魚鬆稀飯

台江魚鬆-養生保健,輕鬆攝取營養的好伙伴

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每天像不停打轉的陀螺,每天在忙完了孩子,工作,家事...習慣擠出一些時間,在深夜裡唸書,寫部茖格..雖然疲累卻喜歡這種與自己對談的感覺.當思緒隨著鍵盤飛揚,肚子總不免會咕咕叫,只是礙於減肥,只好忍著.這天,盼了許多的魚鬆終於到來,一盞暖燈,混著漆黑夜色,唏哩嘩啦地扒著稀飯,二個人仿佛又回戀愛時的甜蜜.你一口,我一口,整鍋稀飯霎時見底.

我喜歡把魚鬆整個攪在一起,糊糊地,像 baby food ;老公則喜歡吃一口,和一口魚鬆,整整齊齊地,一絲不苟地,同住一個屋簷,習慣還差真多. 結緍十年,老公的體重一直都維持在 54 公斤.搭配 173 公分的身高實在太過清瘦,只是老公的腸胃不好,膽固醇又超過標準(原以為只有胖子才有膽固醇的困擾),吃太好無法吸收,稀飯配上魚鬆是不錯的選擇.

相較老公清瘦,我常被他取笑是榕樹的體質,即使不吃不喝靠氣根吸收天氣養份,便長得一身心寬體胖,諷刺的是好看頭的我卻是極度貧血,血紅素只達正常值的一半,長年頭昏眼花腦袋不靈光,還會一直掉頭髮.聽說,台江草本魚鬆富含鐵質.像我這種不愛吃肉,挑嘴又討厭鐵劑味道的貧血族,又多了一種補血的管道。

口裡吃著香香的魚鬆,心裡想起了孩提時,那個食慾不佳,挑嘴又倔強的我,肉鬆配上稀飯卻是病榻中最喜歡的食物,也是我在病中唯一可以享受的特權.父親早逝,家裡的經濟一直很吃緊,幫傭為業的母親錢看得重,三餐不挨餓就好了,那捨得讓孩子吃肉鬆這類的加工品奢侈品。長大後雖然吃得起肉鬆卻少了孩堤時的想望,而且覺得豬肉鬆有一股令人敬而遠之的肉腥味.

沒想到,拜現代科技之賜,魚肉也可以做成魚鬆,而且還可以做到沒有半點魚腥,真是不可思議.

圖說:把壽司內的肉鬆換成魚鬆,吃起來更有海味喔.

用行動支持南台灣本土產業

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漁人港」亦無法例外,當我一想到今年初才到台南的台江園區開心遊玩美麗的四草紅樹林,卻在莫拉克颱風的橫掃下,原本翠綠的台江轉瞬間已成汪洋, 便覺得十分難過,我相信此,台江人順天知命不會輕易被打倒,本著「台江樂天,樂天台江」的精神,假以時日便可恢復昔日榮景,這段復原時間,希望大家伸出援手,以行動支持台灣本土的產業,將讓台江農漁業走的更長、更遠、更有動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3634383&aid=335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