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時刻正穿過彼此》
2010/09/13 15:00:25瀏覽498|回應4|推薦48


那些時刻正穿過彼此

夜的表情

連火星人都著迷

雲朵航向麻六甲海峽

以火

旋轉歌德式的A到Z

遊行拼貼

森林的街和天空形狀的窗


那些時刻沿著你

收集流星來製作地圖,清脆

如月見草眼睛

是窗子的手以情歌

將我打開

骨頭燒成梅樹眺望是古老的

而愛是雪花


Daniel Lanois – Fire
My angel I promised her we'd be dressed in a cloud
我的天使,我答應她我們會以雲朵盛裝
Standing on pillars on fire singing out loud
站在石柱旋轉火光尖叫
Shot from truth and love, not darkness
不是黑暗是被愛與真理射中
With the moon under your feet
用你腳下的月亮
Where birth goes on and rides terror
在那兒生命會持續且奔馳如恐怖份子
My shine will be complete
我的閃耀將會完成

With your fire your fire
以你的火你的火
My tremolo
我的顫音
You're my fire
妳是我的火

Every so softly it grows
when you don't wear your armor
她如此柔軟地生長當你不再穿戴你的盔甲
Crushing the burden and confusion sour
碾碎沉重與迷惑的靈魂
Trembling high on every leaf
在每一片葉子上非常激昂
Raining light down on your belief
在你的信仰中如微雨
Oh my angel unburdened by the race
歐我的天使在奔跑中卸下負荷
I'll go down burning in your embrace
我將墜落燃燒在你的懷抱

On fire, on fire
著火著火
My tremolo
我的顫音
You're my fire
妳是我的火

Don't take away my shine
請不要剝奪我的閃耀
My shine is all I have
我的閃耀是我唯一擁有
My heat, my love, my beauty and my glad
我的心我的愛我的美與我的歡愉
It worries me sometimes that I want love
有時候會我擔憂我想要愛
And live a life of sad
而活在憂傷裡

My tremolo
我的顫音
Sweet baby, my fire
甜美的寶貝我的火
My desire, fire
我的慾望 我的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0710&aid=4408732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瞧!有這麼一個人
2010/10/04 22:32

經歷了一趟生命之旅

途中所遇之人、事、物與景

盡管有時會覺得實不堪玩味

然歇思之餘,他明白何處才是歸宿

"就像那不熄的火永不滿足,

 於是我拼命地在暗夜燃燒自己,

是光與熱救贖了生命的滄涼,

即使面對荒謬而不可逃避無的命運作弄

也要用僅餘的薪燼前微光

再清晰地一觀自己曾經撼衛存在的模樣"

虛空中,隱約間似可聽聞一道寂寞的靈魂說著:

尼采正是我名!

風城行者 留


鳶尾(980710) 於 2010-10-04 23:51 回覆:

就這麼剛好

我高中就讀過"瞧,這個人"

我還記得那本書的封面

您說得真好

真是道盡我內心深處的感受阿

(High Five~~乾杯!!!)

風城風城難忘的風城

霏霏的細雨是否傾斜了今夜...

父親的足音夜歸母親的淚水

母親的淚呀織成灰色的面紗

在我十四歲細雨的暗夜的風城

拭著未乾的淚痕

~沒事啦!只是每次看見您的暱稱

總想起那無路可歸的鄉愁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是這麼飄著
2010/09/26 10:40

一彎傾斜

承受不起秋風無情

焦躁已成枯葦

如同放棄春喚

而更沉重的是

點點水珠聚   似淚傷

也許滋潤不再甜美

那就等待

沒有雨的冬天

自燃   浴火灰散

風城行者 留


鳶尾(980710) 於 2010-09-30 19:57 回覆:

自燃也得要有溫度

最後一根火柴被風吹熄了

我想問的是

如果"虛無"是一切的答案

是終究要接受的

那麼如何往前?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讀到一點幸福的愉悅
2010/09/14 05:17
眼睛收集流星
製作地圖的風聲與海洋
質感如月見草清脆

多麼道地的鳶尾的詩味道

妳很少上網  每回一出現就帶著好詩來
讓人無限欣喜啊

要整天開心喔 秋天是詩人的季節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鳶尾(980710) 於 2010-09-17 20:35 回覆:

因為你的喜歡我也跟著喜歡這首詩呢

我是聽這首歌太多次結果情緒的雲朵堆積太多

所以就寫一首出來看看

其實我忙到日子像飛的一樣

所以還真沒時間讀首詩更難有時間寫了

不過偶而還是會手癢

呵呵

問好

祝您拍照的旅程愉快

好好享受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星人來報到
2010/09/13 20:36
您今天像在領航, 挺翼再做一次修伯里的夜航, 雖然他沒遠飛東來麻六甲。 一樣的星子月光風聲, 不老的地圖海洋燕子, 俏麗的傾斜思緒, 仍令人嘆息的纖細線條。 也許這一刻, 有道跨時間的拱橋, 被悄悄架起。
鳶尾(980710) 於 2010-09-17 20:32 回覆:

我真的是重複聽這首歌然後寫下的

而您真的是讀了這首詩

那些星子月光呀風聲海洋全都為您聚攏起來

有那麼一晌我還真懷疑您手上有魔杖呢

您是不是也要登記一本我未來的詩集

如果我真得出六七時手還滿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