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最聰明的器官—睾丸
2017/10/27 11:31:01瀏覽260|回應0|推薦3
人體有許多器官,哪一個最聰明?醫學專家們曾討論過這個有趣的問題。結果,睾丸被公認為“最聰明的器官”。中醫 耳鳴是人們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條件下所產生異常聲音的感覺,因聽覺機能絮亂、耳部的氣血不通,經脈阻塞而引起的主要原因,這種往往是耳聾的先兆,如果患者不及時治療的話,最終的結果就會導致發展為耳聾的。

在我國一些地區的方言中,因睾丸的形狀與雞蛋等蛋類相似,常常把睾丸叫做“蛋”;形容一個人很有本事、很能幹,同時又聰明外露、張揚時,就會說這個人很“能蛋”。

事實上,睾丸的確是個“有本事”的器官。首先,睾丸知冷知熱。睾丸藏在陰囊裏,天氣熱了,就會調節陰囊鬆弛下來,加快散熱;天氣冷了,陰囊就會縮緊上提以保存熱量,減少散熱。這樣根據環境溫度隨機應變,睾丸可以讓自己時刻處於最佳的溫度之中。

其次,睾丸還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當人類處於緊張危險狀態時,睾丸就會迅速上提,並被陰囊緊緊地包裹住,以躲避危險。腰背痛與長期保持坐著的姿勢有著直接的關系。

最後,睾丸還是個活躍分子,它不是一味地跟隨陰囊和身體的運動而運動。一個姿勢待累了,它就會自己活動活動筋骨,仔細觀察,你就能發現睾丸在陰囊中會進行扭轉活動。

睾丸不僅聰明,它還是男人的“命根子”。從醫學角度來講,睾丸在人體中的作用主要是產生精子和雄性激素。兩個睾丸每天可產生7000萬-1.5億個精子,這些精子擔負著傳宗接代的重任,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雄性激素是形成和維持男性特徵的重要物質,一位正常的男性,只有在雄激素的作用下才能贏得“堅強,勇敢,進取”等讚譽。雄性激素還會刺激附睾、前列腺、陰莖等男性器官的生長、發育及成熟,刺激並維持男性第二性征,如骨骼粗壯、肌肉發達、聲音低沉渾厚、喉結突出、長鬍鬚等。

睾丸如此重要,許多人卻並不瞭解他。有位科學家曾說過:人們對自己睾丸的瞭解,遠沒有我們對月球的瞭解多。

要想做個健康的男人,瞭解和保護睾丸至關重要。睾丸對溫度要求很高,它最喜歡的溫度是35℃。當周圍溫度超出了它的調節範圍時,就容易受傷了。因此,男同胞們要少坐軟沙發,穿著寬鬆透氣的褲子,少蒸桑拿,給睾丸創造一個輕鬆的工作環境。每位家長都希望子女能吸收到最好的營養,魚肝油 推薦給父母選擇,一匙鰵魚肝油就能滿足孩子一日的DHA及EPA需要。為提供純正深海魚油,司各脫遠赴冰島地區找尋純淨無污染的深海魚類及海產製作出營養價值高的魚肝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6607298&aid=1088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