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徹底精通健康險
2018/08/06 12:27:12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健康,是我們幸福生活的基石之一。所以人人都想要追求健康。當然我們也無法阻止疾病的到來。面對疾病可能帶來的經濟風險,我們選擇為自己安排一份合適的健康醫療險保單。在這組文章中,我們將從保險原理、產品、實戰規劃和理賠的角度,幫助你徹底精通健康險,為你撐起一把足以擋風遮雨的健康保護傘!
廣告

  “健康是數字1,財富是數字0;有了1,後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沒有1,則一切皆無。”這是現代人對健康和財富的理解。在我們追求人生幸福的旅途中,健康更是幸福理財的基石所在。

  然而在快節奏的生活中,來自健康方面的各種威脅無處不在。為了好好享受幸福人生,為自己早早規劃健康保單,撐起一把足以遮風擋雨的健康保護傘,是必不要可少的喲!

  健康險助你減緩經濟壓力

  環境惡化,工作壓力大……在這個人人都可能被帶上“亞健康”帽子的時代,通過商業健康醫療保險來轉移一部分醫療費用的壓力和風險,是很有必要的。

  也許有人會問,我們大部分人都有社保啊,為什麼還要投保商業健康醫療保險呢?這就好像是問明明食物中已經有各種營養成分,為什麼還要補充些鈣片、維生素片等等呢……其實道理很簡單,無非是原有的營養成分不一定滿足各個年齡、各種體質的不同需求。

  保險亦是如此。社會保險只是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有點“保而不包”的感覺,對於不同年齡、不同健康狀況的人來說,有必要補充健康醫療保險,來加固自己和家庭的風險屏障。

  如果你或者你的家人遇到重大疾病、或因意外致殘甚至死亡,那麼,不僅僅在精神上受到重創,在經濟上也是一場災難。如今醫療費用昂貴得嚇人,許多原本小康的家庭就因為家人的一場疾病而家徒四壁。從“小康到赤貧”,活生生的粒子不斷出現在我們周圍。

  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也沒有人可以保證自己不生病、不發生意外。預防雖然很難做到,但出險後如果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補助,緩解經濟壓力當然可以給家庭帶來一線生機。所以,投保一定的健康醫療保險往往給不幸中的人們帶去一絲安慰和希望。

  另一方面,投保健康醫療保險不僅給家庭一種保障,以應對突發傷病帶來的影響,還可以為養老金籌劃減輕壓力。

  當我們在做養老規劃時,會將為數不少的資金作為未來醫療費用開支備用金,存入銀行或是選擇風險較小的投資方式來保存。這其實是一筆巨大的養老成本。隨著年齡的增長,傷病的概率越來越大,醫療費用的開支會不斷增加,這筆成本也需要不斷擴張。

  不過,如果投保了較長期限的健康醫療保險,這部分的備用金就可以大大減少了。假設某人在40歲是投保了一份終身重大疾病險,保額為10萬元,那麼在未來歲月裏,就好比在保險公司裏給自己儲備了10萬元重大疾病醫療費。這樣,對於家庭來說,可以減少許多固定備用金,更好地利用有限的資金去做其他用途。

  健康管理及早投保

  作為一種保障型的產品,健康醫療類保險越早投保,就可以越早開始“享受”保障和安心。可千萬別等到身體健康狀況已經亮起紅燈的時候,再想到買保險。那時候,你可以已經成為不受保險公司歡迎的人,極易被保險公司拒之門外。

疣治療的過程其實是病毒治療,但預防勝於治療,提前做好抗病毒準備,防止病毒侵害。

  當然,如果年輕時覺得自己預算不足,不妨進行漸進式的“革.命”,從基本的醫療險產品起,比如購買價格低廉的醫療費用類保險、定期防癌險;然後再逐步擴大自己的投保范圍和品種,並逐步提高自己各份保單的額度。

  有些人想要使自己的保險保障一步到位,這種思路是不可取的。投保需要經濟成本,盲目購買,求多求全,往往會造成保險的浪費,甚至還有可能,買了一堆各式各樣的保險,最後產生重複投保,反而不利於理賠。

  另一方面,我們也建議大家一定要注意個人日常的健康管理,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已經投保了健康醫療險,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畢竟,保險只是一種風險轉移工具,是在發生住院、疾病等情況下,由保險公司給你一些金錢上的補償和補貼。但這種“事後救助”,並不能換來你日常的身體健康。想要有一個良好的健康狀況,還是要通過注意安排規律的生活,合理的營養膳食搭配和適當的鍛煉等途徑獲得。

  此外,現在不少保險公司在銷售健康險的同時,也提出了“事前預防”或是“健康管理”等概念,可以為投保人提供健康咨詢、慢性疾病管理和健康體檢服務等,大家也不妨利用保險公司的專業資源,為自己設計一個專業的日常健康管理計劃。

  事先精通事半功倍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健康醫療險好處不少,但健康醫療險的品種繁多,條款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專業性,要選一份符合自己需求的“健康”保單,並非易事。如果事先能精通一些相關的知識,那麼可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用。

青光眼治療的方法一般以藥物治療為主,但若在用藥後仍無法控制病情,就需要採取激光或手術途徑爲病人在眼內開新的排水通道,讓房水能直接排出眼外,以達到降低眼壓。

  為此,大家最好能事先對健康醫療險有一個“全景式”的知識掃描。比如,看看健康醫療險具體都有哪些產品分類,不同的產品主要保障些什麼內容,每一類產品大概是能定期保障還是可以有終身保障?各自的費率情況大約是多少?每一類產品在選購時,主要可以看看哪些關鍵點?

  然後,我們可以為自己和家人做一些具體的規劃,看看最好分別挑選哪些種類的健康醫療險比較合適?此時,我們首先可以確定一個思路,不是所有的健康醫療險產品都需要“納入囊中”,可以看看自己是否已經加入社保,然後根據自己的年齡、職業、健康狀況等因素選擇最合適自己的保險產品。例如,年輕人可以投保意外險及意外產生的醫療費用、住院費用保險等;不惑之年的人們可以考慮重大疾病險等保險產品;而預算充足的女性朋友則可以有針對性的購買女性疾病保險。

  理賠規則方面,也是最好能事先稍有了解。不要到了申請理賠時,因為自己不清楚狀況,而陷入不必要的糾紛中。當然,如果是保險公司方面的不合理理由拒賠,我們肯定要據理力爭。 “徹底精通”健康醫療險並進行合理投保之後,就等於給自己和家人隨身攜帶了一把健康保護傘。不論外面風雨有多大,我們心中都不會彷徨和不安!
文章轉自:http://www.ceconline.com/mymoney/el/8800050799/0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6607298&aid=11393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