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祝福】孩子的快樂成長,一條父母期盼的路 ! 。
2018/06/28 18:20:39瀏覽1119|回應0|推薦4

孩子的快樂成長

總是牽引著父母以及關心者的快樂心情 !

她,來自一個偏鄉小學的孩子,媽媽是新住民,是家裡唯一的寶貝,也因為媽媽來自中國大陸的四川,因此對孩子的教育態度較嚴謹,並親自督導期盼更上一層樓,當愛的移動城堡在一次機緣來到三峽帶領與企劃由"西蓮淨苑"為社區鄰近小學所舉辦的課後學習班,一向樂觀.喜歡孩子的我,於是取了名字叫"快樂小學堂",而這位新住民媽媽平時非常注意孩子在學校的生活狀況,於是透過推薦,因此也讓這位可愛的小女孩,我稱"小不點"成為"快樂小學堂"的一位小天使 !

雖然個子小,卻是個聰慧乖巧的孩子

什麼是「快樂小學堂」?

意旨就是給孩子一個自由快樂的空間,不談分數,不談技術,只有陪伴和靜心的一個角落給予。

平常,我也會帶著小學堂的孩子到台北各個秘境,

設計"親子遊-探驚奇"行程

而這正是她和媽媽最喜歡參與的旅程

愛照相的她,因為不頑皮搗蛋

是個讓人放心的孩子

所以我也會在外拍活動時多備份類單相機

帶著她,讓她學習觀察與攝影的樂趣

而這張經典是孩子的媽媽所拍,

原來我跟小不點的互動,

變成螳螂在後的媽媽的精彩作品,呵呵

時間總是過得好快,孩子終於在今年六月要畢業了

國小六年留下美好,不僅以優秀成績畢業

還讓媽媽有機會一起上台並以她為榮呢 !

而我則趁參與"春天酒店20周年"活動機會,

為她準備一份特別禮 "春天小孩日-花浴衣體驗"

母女兩個都是第一次來到春天酒店,探驚奇 !

(北投春天20周年系列活動-春天小孩日)

http://blog.udn.com/dayang99/112688979

孩子羞澀,這是小女孩的人生體驗 !

謝謝Lisa老師為小女孩裝扮

讓孩子的媽終於有一個"女兒日"的祈福機會

媽媽看了,眼裡盡是驚艷的表情

笑著說,孩子穿起和服比想像中漂亮

感嘆,真的長大了!

這是"春天"粉絲頁採用了小不點的照片

媽媽非常開心,給了孩子一個難以忘懷的體驗

"春天小孩子日-花浴衣體驗 "課程裡

喜歡日本文化的Lisa老師

還安排畫鯉魚旗和讓父母給孩子寫祈福卡

穿著夏日和服的小姐姐也來幫忙

相信參與這樣的體驗,

大人小孩一起度過了一個日式文化的洗禮

孩子認真專注,父母期盼

媽媽在祈福卡寫上 : 祝福她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平安順利!這是天下父母的心聲 !

希望這份給小不點的畢業禮物,讓孩子留下這永久的幸福畫面,並鼓勵她繼續往前,勇敢進入下一個國中階段的學習與考驗 !

重視文字表達,激起孩子文字慾望的我,孩子都知道,我總是要他們寫活動後的學習單或心得感想,所以沒有多久就收到小不點的回饋感言 !

小不點06/16的感言如下 : 

擔任「快樂小學堂」的Judy老師,平時很喜歡我,覺得我懂事又聽話,在這一次畢業考時,我特別努力,結果真的考了第一名好開心,後來聽到媽媽說Judy老師要獎勵我,要帶我去體驗一個特別的活動『春天小孩日-花浴衣體驗』,讓我覺得好好奇,因此今天一早就跟媽媽從三峽出發去。在前往的路上,我不斷的和媽媽有說有笑的討論,等等我穿花浴衣的模樣會如何,使我既緊張又期待。

終於,到了目的地,活動開始後,就有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先幫我穿上花浴衣,原本以為是又厚又重的浴衣,沒想到其實又薄又輕,還很涼爽,非常特別。教學老師還帶我們進行了很多小活動,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跳日本舞,原來跳日本舞不管是什麼動作都是將手的五指併攏,才有日本女生優雅的感覺。但對我來說好像有點怪怪的,在練習時差點噗哧一聲要笑出來了,幸好有多莉大姐姐一直在旁邊陪我。最後,是合照和自由拍照時間,發現媽媽和Judy老師一直拍拍拍,可能是她們覺得我穿這樣比較漂亮、可愛與平常的我不同吧!這次的浴衣體驗讓我了解了日本的浴衣文化,也謝謝Judy老師和媽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大開眼界,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親愛的,你真的很幸福喔 !

畢業 - 快樂

愛的移動城堡

哪裡有"愛"就那裡去 !

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c457b9&aid=11289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