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望月色匆匆過客
2016/12/13 15:09:57瀏覽91|回應0|推薦0
我一直靜立在涼亭中。沒有行人會知道在他們匆經過的時候,有一個人在高處默默地祝福著他們,祈禱他們能夠平安到家,家庭團聚。大概只有天邊的那一輪圓月聽到了我的祈禱,一直以皎潔的月光為他們照亮回家的路。他們是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不是我所思念的他。   山中寂靜無過客,月色清冷催相思。   不知歸期仍守望,唯恐錯過歸路人。   夜漸漸深了,山路上的行人越來越少了,後來再也沒有人路過了,一片寂靜。如此孤清冷寂的韓國 醃肉汁月色之中,我越發思念離去多年的他。回想起他許下的承諾,我更加堅定繼續等待的決心。很多人告訴我不要浪費時間等一個不會回來的人,但我一直堅持著。即使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回來,我也風雨無阻地在每月十五,我們約定的日子,來到我們的老地方,守望他歸來的身影。我徹夜守候,不敢有片刻的鬆懈,只為不錯過你,在第一時間迎接你的回歸。   等待和相思的苦,是我這幾年的不曾消減,更不曾消失的滋味。縱使為之煎熬難眠,我也護髮水捨不得放棄。每個月遙望月色下的匆匆過客時,我為無數過客祈禱,一點一滴地積累著一份份小小的善意,期盼上天憐憫我們分隔兩地的苦境,讓他早日歸來,成為其中一個月色下的匆匆過客,成為我等待已久的歸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cebd16a&aid=849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