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
2017/06/09 17:51:05瀏覽91|回應0|推薦0
今天是來到這個城市的一百天天,剛剛好一百天,整整一百天了!情侶紀念在一起一百天,夫妻紀念結婚一百天,而我也紀念一下,我來到一個陌生而遙遠的城市一百天!

也許會有人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會不會錯?不會的,我清楚來這裏的每一天!一百天,長嗎?好像也不長,短嗎?其實也不短了吧!該習慣的都習慣了,該接受的都接受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隨著科室的轉換,我從每天上班五分鐘的步行也轉變成五十分鐘的車程,每天穿梭在這個城市的兩端,抱怨不是沒有過的,辛酸淚也不是沒有流過的,可是我還是堅持著,不論是為了什麼,我都該好好堅持著!

曾今我特別崇拜一句話:這個社會如此骯髒,誰有資格說悲傷!那時的我還沒有步入社會的,為什麼我會有那麼悲觀的思想,我自己也是不明白的!現在,當我真正的處在這個社會的深層時,我覺得也挺美的,我相信她美,她就是美的!

我由衷的感謝著我來這之後的每一位老師,他們不僅僅是老師,他們還是我最真摯的朋友,還是我在這個陌生城市裏最美的溫暖!遇見過很多的不算陌生也不算熟悉的人,他們都會問我,為什麼會來到這?我都笑著說,這挺好的!有的人猜想:我是在這裏讀書,然後就在這實習。有的人猜想:我有親戚朋友在這。更有人猜想:是不是男朋友在這?愛情固然美好,可是我還沒有那麼偉大!我是單純的來實習,單純的來旅遊,然後還單純的尋一個夢!為我自己也為那些把夢種這的好姐妹!

我想念著那些在其他美麗的地方實習的妞妞們,看著他們更新著動態,更新著相片,我看著看著也就笑了!笑著笑著也就傷了!北京的古巷,深圳的海風,海南的沙灘等等等等,我那麼那麼想身處其中!

都說:春天的風,夏天的樹,秋天的葉,冬天的雪,可是,似乎季節都隨著地方的更換在交替著。來這的時候,就聽說,這個城市的夏天會特別炎熱,會很熱很熱的那種,當我在這把夏天過完之後,回頭看看,也許我是因為我在更炎熱的廣東呆過,又也許是這裏的夏天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熱那麼長!

有天早晨,我早早的等在站牌下等公交的時候,晨風吹涼了我的手臂,才知道,真的,夏天過完了,入秋了。這裏的秋天來的也特別早了,我喜歡這裏的秋天,哪怕我沒有看見大片大片的楓樹林,沒有見著成堆成堆的紅葉飄,我也喜歡,深深的喜歡著!時間在不經意間流轉著。

下班回家,上樓梯忽然想起來就問了一句,這個托兒所學校的小朋友們好像好久沒上課了啊!同學很無語的對我翻了個白眼說:你傻了把,人家都放暑假多久了啊,於是我恍然大悟,現在是暑假了,還是即將要過完了的。我居然連暑假都忘了。是我沒有了暑假的緣故,還是真的上班很累呢?都無從探究了。

我由衷的羡慕著我的那些親們,他們還能在暑假為了下學期的學費而奮鬥,可以在暑假為所欲為!我可望不可即了!失落嗎?是的,有的,我淡淡的失落著,心情不好時也在淡淡的憂傷著。可是,我都堅持了這麼久了也就不怕了!雖然未來的路很長,長到我看不到盡頭,雖然未來的路很模糊,模糊到我找不到方向,但是在那些不經意的流年裏,我會笑著勇敢的走下去!我要在現在笑著流淚,不要在以後哭著說後悔!親愛的們,挺著我吧!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cebd16a&aid=104188364